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4 01:16:10|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聖誕節,我自己做了很多張聖誕卡送給周遭的朋友,在電子賀卡和手機多媒體簡訊橫飛的年代,連在信箱裡收到卡片都很稀奇了,遑論有人有閒工夫自己做聖誕卡,我不敢說收到一張手工卡片對方一定領情,但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這種老式的問候。

不僅如此,手工藝對我來說是一種療癒,因為在製作過程中,最先感受到溫暖的是我自己,手工沒有機器精準,但刻劃的是一種心意。

這幾天,我都在搜尋腦海中有關聖誕節的回憶:

枭 我試著回想何時才發現襪子裡的禮物是爸媽送的,而不是聖誕老人給的,我一度以為因為我家沒有煙囪,所以聖誕老人過門不入

枭 唸中學的時候,聖誕節前夕最大的樂趣就是為天天見面的同學挑一張聖誕卡。往後每當打開抽屜,重讀某年收到的聖誕卡,不免覺得當時的祝福話有點幼稚可笑,但也只有那種年紀的青春腦袋才寫得出來

枭 上大學後,聖誕節就變成麻辣火鍋、KTV、啤酒…等不回家的理由,除了重複著自己和別人的一些熱戀和失戀的故事以外,好像跟聖誕節本身沒有太大關係

枭 去年的12月我到香港出差,整個城市都被聖誕燈妝點得華麗無比,我在喧鬧的時代廣場旁的小店吃雲吞麵當晚餐,此時廣播電台有個白目的DJ播放陳奕迅的「Lonely Christmas」,害我這碗麵吃得有點寂寞…而前兩年的聖誕夜,因為沒事要找事來做,所以我好像都在加班…

隨著年紀越長,聖誕節就越被雜七八的東西所掩蓋,不然就是越過越落寞,是不是總有一天,我終究會對聖誕節無動於衷?我希望有人行行好,讓聖誕節可以回歸到它原本的單純。

進入12月以來,整條街上都播放著低俗的電音或阿貓阿狗唱的聖誕歌曲、還有張牙舞爪不知道在歡欣個什麼的人們(我相信絕對不是為了慶賀耶穌的誕生),過份的商業化讓我有點討厭聖誕節,我不想要聖誕大餐、我不想當趴踢Queen…,往後的聖誕節我只想與人相守而已,跟朋友輕聲互道Merry Christmas、放一首最喜愛的聖誕歌…就這首吧!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Let your heart be light
From now on, our troubles will be out of sight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Make the Yule-tide gay,
From now on, our troubles will be miles away.

Here we are as in olden days
Happy golden days of yore
Faithful friends who are dear to us
Gather near to us once more.

Through the years, we all will be together if the fates allow.
Hang a shining star upon the highest bough.
And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now.

我希望現在的小孩們還是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只是家裡沒有煙囪而已;也希望就算奇蹟沒降臨在自己身上,但這世上還是有奇蹟,就像電影的老套結尾,最後一個鏡頭總停留在聖誕樹頂的星星上,讓我輕輕說聲:

Merry Christmas!


台長: Sharice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