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5 11:16:30|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面試碎碎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少奶奶我很勤勞的一起床就打了二個電話約面試, 面試的第一個老闆真是讓我無言...結婚真是一種罪嗎?還沒生小孩是我的錯嗎?

其實我年輕時, 真的也找過不少工作, 當時工作真的不難找, 只要表現出積極的意願, 加上我媽給予我的老實的臉. 哈哈...老闆大部分都會用我哩....

不過真是今非昔比了, 前天遇到的這個老闆....真的讓我很無言...

他表明了要找穩定性高的工作, 我上一個工作做了5年耶....而且很操...我還可以做5年, 這穩定性算不錯了吧, 但他意思是我剛結婚, 可能接下來就是要生小孩了. 公司又要面臨42天沒有採購的狀況, 小公司又不可能請二個採購, 所以不管我的能力如何, 這點就不適合了....

我當時是回答他...但即便是已婚有生小孩的人. 也是有可能會有什麼變數..人生怎麼能料想的到呢?. , 我其實是想說...會做多久都不知道了. 頭仔....你也想太多了吧..而且我能不能生出個蛋也是個問題啊....你不先考慮我的能力適不適合...只擔心我會生小孩就不用..也太短視了吧...

不過事後我在騎車的路上我才又想到一個更好的回答...你要的是一個穩定的員工, 這一做可是至少20年耶...而生小孩不過是42天...你應該要在意的是能不能找到一個20年工作能力都ok的人..而不是擔心請來的人會要跟你請42天產假吧...不然你光是每年都在找新人...訓練一個新人都不只42天了...

這回答真的還不賴吧...

唉..但我就是馬後炮的老祖宗...不管是跟別人吵架時, 也是在吵架時說不出話來, 等到自己一個人冷靜時, 才又可以罵出一大串...而且溜的咧...現在面試也是....當時我真是沒有想到老闆會這麼直接的告訴我....偶沒有心理準備嘛....厚.....

我只能說...算了啦....你這個這麼會算計的老闆..當你員工也分不到什麼好處的啦....員工基本的福利才多少..我們可也是要努力的付出我們的青春的耶...

唉.....真的很想跟各位大老闆說....

我們這批六年級生..真的大部分都很古意, 而且很認真工作....

我之前那個公司, 我當採購幫公司省了多少錢...而且我真的都沒有收回扣哦..廠商硬是送了50包面膜, 我也是全公司的女生大家分一分. 我也不會想要獨享(因為怕用了不知會怎樣..哈哈...萬一臉爛掉, 夭壽唷), 同事浪費公司的耗材, 我還因此跟對方吵的面紅耳赤耶...廠商要漲價我也是說爛了嘴, 即便要漲, 也要打個折才行....畢竟我是公司花錢的單位, 怎麼也要精打細算才行, 活像是是在花我自己的錢一樣, 這樣還不夠嗎? 人客啊~~~你嘛評評理~~~

老天爺~~雖然我是自從失業後, 才開始很積極的去找你聊天, 但你應該還是會幫我的厚...

我現在每個月都會去7-11投零錢耶...那個小男生才投5塊..我投88塊耶~~

 

台長: 少奶奶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結婚真是人生的磨練
此分類上一篇:這也是一種婚姻生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