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0 14:38:36|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釋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實在的,最近閱讀一些有關親情的文章後,才發現其實我對母親的去世還是不能忘懷。我永遠沒辦法忘記那個痛苦的夜晚,就在我握著親愛的老媽的手,眼睜睜的看著她在我面前斷氣...。其實,是不甘心吧!總覺得老媽在世時我並沒好好對待她,在她最痛苦的一年內才想盡辦法要救回她,帶她去做氣功、化療、電療、看她喝下比黃蓮還苦的藥,那種看著至親痛苦的表情確一點忙都幫不上的無力感,是難以言喻及承受的...但是,當老媽要斷氣的那一剎那,她的表情是詳和的,是帶著一點微笑的,我找不出一丁點他受那麼多痛苦而扭曲的表情,也看不出她是個癌末的病患,我幾乎不敢掉下眼淚,因為在那一時間,我知道她篤信的佛祖來接她了...我相信,我親愛的老媽是在沒有牽掛、沒有痛苦的情境下離開的。
現在,我總是記得她在最後的人生吃力對我說的話,我現在可以完全理解,我親愛的老媽,相信我吧,我現在不管在工作上、感情上...所受的苦,跟您最後一段路所受的苦比起來,根本微不足道,我有什麼理由可以逃避?可以放棄?
我,認真的過生活,而且對很多事情都不再如以往執著了,這是潛移默化的功能吧?我正在您的眷顧下不斷的往前走,不斷的朝自己想去的地方勇往直前,我不再脆弱易怒,我開始懂得:天很黑的時候,星星就會出現。

台長: shang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可以
此分類上一篇:尷尬的天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