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5 13:30:34|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Mozar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又開始彈莫札特了
恩 他的音樂 很天真 快樂
(大家都知道..)
發現到也很有感染力
就像小孩一樣
看著小孩的童言童語
就會會心一笑的人
仔細聽莫札特 一定有同樣的感覺
聖經說"要回轉像嬰孩"
藝術家不也是嗎
但這往往是很難的
尤其在我們現在這樣的社會
越聽觸莫札特
越發現他的偉大
在於他超脫了環境 超脫了自己的困苦
他的音樂不華麗 不複雜
卻藏著所有作曲家所嚮往的境界
在那裡 音樂就是音樂
流暢 自然 單純 簡單
同樣是分解和弦
他總是把它用的最輕盈 最恰到好處 不流俗
他的音樂 讓我覺得 "就是這樣,沒有更好的方式了"
不過我不是他
我還要繼續找最適合我的音樂語言
每作一曲
我就更清處一點
最喜歡的還是貝多芬
最嚮往的是莫札特.....

台長: shammo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