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8 21:21:10| 人氣412| 回應1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椰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月份來臨的剛開始,期待的春天竟然回到冬天的模樣
濕冷如同寒流來襲,並且連綿的雨下不停。
我很討厭下雨,而且這會直接嚴重地影響我的心情。以前在國中實習的那段時間,到了梅雨季節的時候,黏細的雨從沒有中斷過,或者下午接近傍晚時,窗外嘩地一聲傾盆大雨直接灌下,讓人相當不知所措。當時我問了另外的實習老師雨旁邊的訓育組長,他們都說還不就下雨啊,撐把傘不就得了......不對不對,這絕對不是撐不撐傘的問題,而光是視覺上接觸到落雨,或呼吸感官聞到潮濕的空氣心情就直接反射低氣溫的馬上下降,簡直像不會出錯的探試器。

我從未覺得下雨浪漫或詩意,下雨對我來說只有煩躁與不爽。
很不爽陽光的種種光線就此隱沒,美麗的各種折射全都掩上烏雲。
令人憤怒的要抓狂。
報紙上當時紀錄在梅雨季時,尤其是四、五月份是最多憂鬱症患者自殺的時間,因為受不了多變的天氣變化,那會讓他們在日常生活裡隱藏起來的脆落憂傷全都現形,我覺得真的一點都沒錯。

我不是憂鬱症患者,相反的我總覺得自己一直都有種‘嚴重本能人渣性’的症狀,只要一脫離我的電腦與正在書寫的長篇小說,我的智商會馬上退到最空白簡單的地方,或許跟小學與國中生沒有兩樣。
從淡水坐著長長時間的捷運,如果沒有看書或者倒在窗戶旁滴著口水睡覺,我的腦袋永遠都裝著一堆吃食或各種奇怪的玩樂點子,還有就是如何繼續更怪異的人體實驗減肥法(比方說喝三天豆漿可以瘦4.5公斤與吃三天的豆芽菜可以瘦2公斤之類的)。
回到淡水,看見天使幫們,我一開口一定是:‘想點樂子吧’,或是‘哪裡有樂子?’
有時候我也很受不了自己,怎麼老是那麼廢,但是我想這種症狀是天生的,那種廢材性就是會源源不絕地從心底深處湧出浮現,我的腦子除了小說與電影,其他全部都是廢渣般的各種玩樂與吃食,只要一空閒下來,就會塞滿我的腦袋。

於是我這個廢材就會有格格不入於很多場合的時候。
我在正經的場合時常覺得很不自在,會很想亂走動或者亂跑,我還記得去年九歌的三十週年慶時,我與献瑞兩人在會場瘋狂拿了一堆食物,飯店裡的東西實在太美味了,我們還在那計畫,反正出現的都是些老師前輩,他們跑起來一定沒有我們快,那我們兩人就去把好吃的小籠包塞滿口袋或嘴巴,然後轉身跑掉反正也沒人追的到.......

照片裡是我去年得到台北縣文學獎小說首獎的頒獎紀錄。

那天我總覺得自己的樣子跟其他領獎人很格格不入,大家都好像大家閨秀地文靜素雅,只有我頂著一顆大澎金頭,在裡面簡直像一顆生長旺盛的花椰菜,也像一株向陽的向日葵。
整個過程我記得不多,只記得後來與陪我去領獎的戴哥還有游兒,一起到中西美食大吃一頓,夏威夷豬排簡直好吃到讓人爆了!!

我常自己在那暗自許願,如果可以一輩子吃不胖,我願意用壽命來換這吃不胖的夢想......我想沒有人會理我吧。



前面坐著的是舒國治老師
我在後面做鬼臉

後來看照片我一直在想我怎麼能那麼廢........

台長: 謝曉昀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12) | 回應(1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娃!
我想妳註定是生長旺盛的花椰菜。
就跟我註定是奇怪顏色的毒磨菇一樣意思吧。

廢材也是有用處的。
不然書是哪裡生出來的啊。

然後如果可以拿壽命換吃不胖。
應該很多人想要吧。
我也很想。


活那麼久很無聊耶。
2009-03-09 15:01:48
曉昀


你回來淡水了嗎(我關心這問題比關心蔬菜類植物多)
我們都是蔬菜人
我怎麼滿腦子的想像是一隻頂著可愛蘑菇頭的拉多
還有一隻頂著花椰菜頭的德國狼犬......

如果真的有這兩種種類的狗狗
我一定毫不猶豫地養牠

真的
我常在想拿多長壽命來換吃不胖我願意?
我想或許五年之內我願意!!
在剩餘的光陰中吃遍全世界的美食簡直是種美夢!!

有時候這個世界真的挺無聊的
四季變化都一樣,相同的人事物一直在輪迴
唉唉
我覺得真的好無聊啊)))))))大喊!!!!
2009-03-09 15:26:27
廢材敗犬ㄚˋ(貳)號游
哈囉娃~~(硬要打招呼~)

Q比我來報到啦!
我終於回到歪腰陰冷的台北咧,
比預計的日期晚了兩天...我也好怕生活無趣啊!
巡邏日要到了,
我要用意念跟老闆說我要吃紅酒洋梨派!!

(好吧,為了你,為了大家的幸福,我決定要畢生研究吃很多又不會胖的生化科技,唉優威呀...畢竟豆芽菜好像很難成為什麼美味的食物,連吃兩天應該會夢到自己變成芽菜臉...我不要...)

ps.國治老師完全不知道你在後面擠眉弄眼,我想他可能覺得我在拍他...老師我可以請您簽名嗎...XD...

愛你的啦!
(我又去花東了我愛花東~耶~
其實我繞行台灣一圈說......)
(妳說為什麼我的留言永遠都這麼智障)
2009-03-09 15:30:51
曉昀


看見你回來感覺真好!!
原來你多待了兩天啊!難怪我總覺得好像都沒你的消息心慌慌的
回來就好(欣慰)

說真的,每天過的日子都一樣真的很膩
我們要在平凡中求些樂子的可能性好像越來越低
以前好像真的比較容易開心
樂子阿樂子.......

豆芽菜我覺得很好吃
但是什麼東西吃多了都會怕的
還有蘋果一周減肥法
據說瑪丹娜都吃一整個禮拜的蘋果減肥
但是我覺得吃到第七天一定會恐懼!!

舒國治老師的氣質好好喔!!

ps回來看見你的留言心情好很多,謝謝你今天陪我說話
真的謝謝!其實當時我真的超沮喪,很想就放下學生一個人躲起來
有時候覺得人與人之間的連結真的好難
我想我一定哪裡出錯了
2009-03-09 23:14:52
娃!
哈囉游~
哈囉小公主~

開會開到一點多。
我覺得我真不適合寫劇本...

我大概要禮拜五才能回淡水。
星期四要上班晚上還要開會。
然後朋友才會來接狗狗。

唉好累噢。
2009-03-10 02:03:22
曉昀


我有看見你網誌上的心情
寫青春校園的愛情故事劇本
加油加油!!!

沒關係,我最近也因為天冷
放學後就直接回家
希望能繼續早睡早起
趕快把安娜寫完!!

那我有沒有機會看見那隻狗狗阿??

加油
我最近也常常覺得好累喔
2009-03-10 11:34:58
廢敗二號游
我知道那很沮喪我也只能陪著你什麼忙也沒幫到耶(抱)

前天跟我姨聊天後來姨給我個結論
”我們面對很多事當前都是無解需要時間”
我點點頭後去睡覺
(醒來後腰酸背痛原來表姊的狗壓在我身上)

(昨天有五個人打來跟我聊耶)

人的連結之間的確很難啊...是令人煩惱的大課題
(我開始讀惡之島了,很吸引人;ps.我注定要當廢材敗犬二號了因為簡稱可以叫廢敗也可以叫柴犬...冷...)

來開個”樂子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2009-03-10 12:07:21
娃!
哈利好像很忙耶。
而且天氣不好...
待會要幫牠洗澡噢噢噢。

好想買台小筆電碼的。

這種天氣工什麼作。
明明就應該睡覺!!!

晚上又要上課了。


(這次的識別碼是五四三...)
2009-03-10 15:06:11
曉昀


今天真是謝謝你了
我覺得女巫店很姬芭
常常在星期二就賴在九九賴了很久
那種下午與晚上的氣氛不太一樣
我都很喜歡
最喜歡是出太陽的下午
一切都欣欣向榮的街道感覺真的充滿希望
今天也不賴!!

晚上幫入選師生美展的學生拿錶框的畫回來
一字排開的學生人數很驚人阿!!

明天見喔!!
明天是師大永康的巡邏!!
2009-03-10 23:46:19
曉昀


我今天也忙到好晚才回家
感覺天天都好累喔
天氣不好時精神也會格外不好!!

歪腰
我還是沒緣分看見小狗狗阿!!
唉唉

小筆電或許\\\過陣子會更便宜
不是都有資訊展嗎?
聽說那時候去買筆電可以在打折
我這台筆電就是那時候的資訊展買的
我記得還拿了好多贈品!!

星期五見喔
吃火鍋的時間到嘍!!
2009-03-10 23:49:40
娃!
新消息是狗狗這整個月都要待在我這。
所以我得想想這個週末要帶牠去哪裡住...

小筆電據說利潤很低所以資訊展也不會便宜到哪裡去。
贈品的話,很多拿了其實也用不太到 XD
我實在很想這幾天就下手啊啊啊啊。

開會要背M5N出門好重!!!!

禮拜五見。
誰來幫我想想狗狗要去住哪!!!
2009-03-11 16:26:01
娃!
狗兒回家了。
2009-03-12 01:21:15
曉昀


怎麼狗兒突然就回家了呢!
不會是自己跑回家吧(驚)

有時候我很懷念幫朋友帶狗的日子
可以跟狗狗相處一陣子,想到就覺得好想念

星期五來看戴哥買的蘋果電腦
據說他只是跟在燦坤工作的客人問起
居然星期六就送上來了!!
歪腰


星期五我還約了杰爸,陳昇與安迪一起吃火鍋
今天很好笑
阿杰陪我去上廁所,結果我出來看見一個在黑暗中講電話的阿伯,以為是他
結果他大叫”謝曉昀”.....
我披頭就說:我連老爸都認錯了!!
他一直笑著說我很靠盃.....

星期五見喔
好久不見好想你喔!!
想著想著也好想哈利喔!!
2009-03-12 01:27: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