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6 11:22:45|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傾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回家的路上,我媽沒有什麼音調的說:「總覺得若有所失,是失去的失哦!」。 迎面來的風,以為平撫了他話語間的波動,卻還是在我心裡起了微小的黑色漣漪。

        我當然知道他的感覺,因為我也是。
        可是我沒辦法想像,他的感覺有多強烈呢?如果以他的歷世經驗相除,這份疼痛會不會稍減一些?雖然每個人一生一定會面臨生離死別,我們護送著孩子的背影茁壯,目送著親人的形體枯萎。可是這些都是有時間的啊!在漸漸的氛圍裡,時間為我們上了麻藥,許多進行式變化的,在敏銳的神經都很難分辨。

        可是很不公平的是,這次它卻沒給我媽上麻藥。突如其來的,在兩年內,失去一份平衡下半輩子的錨和那甜美純真的童年。摁!我是失去一位父親和一個舅舅,可是我沒有和爸爸戀愛過,也沒有和舅舅踩著夕陽放學回家過。終究我沒有辦法衡量我媽的痛。

        簡媜說過:「人生是各自感受。」!就算我想為別人分擔一些傷痛,可是很可笑的是,我無法體認他的痛。每個人都會形容,都會假裝、會想像,文字可以襯托感染,但是經驗只在個人。

        所以很多事情,我並不怪罪別人不夠了解,我只想以同理心去嘗試。我知道我無法背負相同的份量,可是就請你原諒我,在這些無法改變的模式下,我仍認真傾聽及感謝每個願意傾聽的人。

        謝謝你們試圖。

 

        給我的媽媽,希望我們都能找到填補心裡闕漏的東西,你讓我看到台北人裡的朱青,活在現在的朱青,繼續陪伴我長大的女人。 

 

 

 

台長: Shadow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靈感火花 |
此分類下一篇:美麗的錯誤
此分類上一篇:魂牽夢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