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9 15:09:07| 人氣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海的世界 - 聽福爾摩沙在哭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再去海的另一邊看看
我想應該會頓悟一些東西吧....
學習其他的海域如何的生存
學著如何改善我們的海域......

我從一些人的口中知道
這片海域從前有個美麗的名字 - 福爾摩沙
但是我目前看到的景像是
暴力; 不安; 雜亂; 無望...
我想知道從前的人曾經是如何來經營的
如何與這片曾經是"慈祥"的海洋共存

只可惜 在當今海洋管理者的眼中
總是思考著
如何從她身上取得更多的權力
比 把權力還于她來得重要

隨著一片片的珊瑚海被拔去做為私利
海底缺少庇護 海底沙丘裸露
一但有強烈的海流經過
就會引起層層的沙暴
使路過的每隻魚都不能呼吸
雖說抱怨連連
但聲音總是被高階的管理者所忽略

聽著年長的前輩訴說著
從前海溝裡的水是透明的
可以自由的穿梭其中
但現在我所看到的只是一條黑黝黝的運河
運的不是魚 也不是蝦 而是垃圾
我還曾經一度以為那是條石油溝呢...

今年的福爾摩沙似乎比往年要愛哭許多
流下的淚也不再是清澈的了..........

台長: QQ魚
人氣(3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