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4 11:18:52| 人氣1,5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純哈拉影評】金龜車賀比 Herbie Fully Loade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很多很多年前,曾經在有線電視的電影台上曾經看過一部很老的電影,也是有關金龜車賽車的故事,已經記不得片名,只記得其中有一幕是金龜車後來被切成兩半還是可以繼續跑,讓當時年紀尚小的我覺得十分神奇!

因此,自從幾個月前在捷運車站看到「 Herbie Fully Loaded (金龜車賀比)」的海報之後,就一直期待著它的上映,除了從「天生一對」起就很喜歡的女主角 Lindsay Lohan 外,它有點類似霹靂車的神奇才是深深吸引我的,呵呵! *^_^*

雖然沒看過舊版的 Herbie ,但我還蠻喜歡這部片的。它拍得其實很人性化,而 Herbie 的可愛更讓人大呼受不了!我覺得這部片的主軸很清楚,沒有太多的花俏的枝枝節節,而且也不會太灑狗血, Lindsay Lohan 與 Justin Long 的淡淡情愫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幾個主要演員( Justin Long 、 Breckin Meyer 、 Matt Dillon 、 Michael Keaton )的表現都很搶眼、但也不會太過 over 而搶了整部片的風采,基本上,算是相當流暢的一部電影。

其中有一個部分是我覺得很有感觸的,就是 Michael Keaton 反對 Lindsay Lohan 步上賽車手一途,而希望她可以安安穩穩地開啟一個安穩人生的部分,其實這很像傳統臺灣父母會做的事,習慣用一句「我都是為了你好」而為兒女的未來作主,至於子女真正想要什麼?好像反而不是那麼重要了!雖說天下父母心,但我覺得當爸媽的還是要懂得適時放手,才能讓子女適情適性地成長。

片尾 Michael Keaton 擁抱 Lindsay Lohan ,終於點頭願意尊重女兒的工作選擇一幕,雖說是意料中事,但還是讓我蠻感動的。因為「職業無貴賤」這句話在臺灣是多半只存在作文裡才會用到的名言佳句,落實到日常生活中,倒是真的很少看到這麼放得下的父母。雖然我不見得喜歡所有的美國文化,但是美國人對於「職業」的尊重倒是讓我十分欣賞。

記得以前在美國的時候,身旁的美國朋友多半覺得只要是「正當且穩定」的工作就是「好工作」,不管是超市的收銀員或是餐廳的服務員,即便像我同學的弟弟是在賭場當 dealer ,他爸爸媽媽也都不以為意,只希望他弟弟可以快樂、可以明白自己要追求的目標就好!說實話,剛開始這對於來自臺灣的我其實是很難理解說,呵呵!

回到這部電影,不能免俗地一定要談談這部片的主角: Herbie ,它充分擬人化的表現,讓人忍不住又憐又愛。我很喜歡編劇的手法,採用很多小細節去突出 Herbie ,在一個一個的事件中讓 Herbie 的個性愈來愈鮮明;可以看到愛玩、愛現、愛撒嬌、愛吃醋、不認輸、會耍點小心機、甚至是自暴自棄的 Herbie ,而不是百分之百的英雄 Herbie ,那讓人覺得 Herbie 雖然很平凡、但也很真實!

至於賽車的部分,和一些好萊塢的傳統大片相較,或許畫面不夠炫,但是我覺得還算 okay ,基本上,算是一部適合闔家觀賞的暑假電影!推薦推薦!

台長: semi
人氣(1,5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純哈拉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純哈啦影評】Bewitched 神仙家庭
此分類上一篇:【純哈拉影評】我們的秘密(Awful Normal)-- 從性侵害談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