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02 22:55:07| 人氣4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非吃不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覺得政戰的餐廳像間巨型賭場,入伍生是賭客、伙房是莊家,共同賭著廿一點,惟有等莊家亮底牌,才能論輸贏!每個人分別有最愛和最怕的食物,我最怕喊完親、愛、精、誠進餐廳後,乍見伙房搞一道「豬蹄膀」出來,躺在餐盤內倒映出波光粼粼的層層肥油,再點綴幾根沒拔乾淨的黑灰雜毛,立刻使我噁心到頭皮發麻;或者來一客「花生燉豬腳」,厚~有沒有搞錯,又不是坐月子進補,幹嘛吃豬腳?何況那隻腳老讓人聯想它生前不知踏盡多少大便,偶爾挾幾粒旁邊零星的花生算是欺敵戰術,以免被班長發現我舉箸不前而倒大楣!當然,它同時可能是別人的最愛,他們那種把豬腳啃到僅剩幾塊軟骨還意猶未盡的神情,實在令我萬分佩服。不過,那顆對我象徵廿一點的「滷蛋」,也相對是某些人的最怕,看他們淚光盈盈咀嚼像比石頭難吃的蛋黃,一面作嘔,我無不回以同情的眼神。
星期四莒光日清晨,女兵們灑掃和運動總顯得精神飽滿,因為會加菜,光揣想早上的吐司夾荷包蛋配牛奶就快垂涎三尺,但通常菜色較好的那餐,班長的興緻也特別高,明知女兵們的魂早已飛到那鍋綠豆湯裡,還非得在用餐前來上一段板凳操,單是「舉板凳」這個動作不夠整齊劃一,可以重覆好多遍,直到我們快把口水甩到板凳上面為止,當「開動」令下達,女兵們為了搶一碗有冰塊漂浮、堪稱人間美味的綠豆湯,又礙於用餐順序,必須先吃飯再喝湯,整頓飯簡直是用塞的,嘴邊掛著兩根青菜,用舌頭一攬,手上同時展現出快、狠、準的招數,清涼解渴的綠豆湯才能順利下肚。
入伍生沒有挑食的權利!用餐時,所有班長會站在後方監督,並且適當的給予糾正,於是女兵們得抓準時機以躲過每雙鷹眼,趁班長注意力還沒集中前迅速與左右鄰兵來個乾坤大挪移~換菜,充分發揮革命情感,如果動作慢下場就很慘,我曾經為了吃一塊豬蹄膀,差點沒把膽汁吐出來,雖然一直催眠自己把那坨肥油當成「肉圓」,卻還是在觸碰到嘴唇的瞬間立刻清醒,後來又因為塞在嘴裡嚼太久更嚥不下去,在幾番吞吞吐吐後,和著湯快速沖入胃裡才中止了這場酷刑,嚇得我現在看到豬蹄膀就喊怕怕!另一次是偷幫同學吃香蕉,正當酒足飯飽準備下餐廳之際,突然被連長叫住,她指著隔壁桌一堆香蕉「三0九,妳這麼愛吃,我讓妳吃個夠!」我懷疑自己吃太多香蕉,會不會變成一隻猴子。

台長: 女兵
人氣(4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花木蘭之聲 |
此分類下一篇:再見女天兵
此分類上一篇:棉被,棉被,我愛你

兔子
哈哈 好好笑XD

我4/22號就要去當兵了

不過不知道軍中的生活~蠻緊張的

連頭髮我都還在想要剪怎樣

因為我不想進去後慘遭毒手= =&quot
2008-04-14 17:59: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