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3 21:26:00| 人氣842|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密秘密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在辦公室內重新檢視自己撰寫的稿子及資料,為一個小時後在T大的求職面試座談做最後準備。

 

雖然同樣的內容她已經演講過幾千幾萬次,甚至可以倒背如流,但每次上台前還是得對稿默唸一遍,這是她克服怯場的方式。

 

「總監,時間到了喔。」秘書在門口輕聲提醒。

 

「再給我五分鐘。」她收拾好桌面,然後緩緩補妝。

 

秘書等待時戲謔地問,「那個……銀行陳經理送的玫瑰花,妳打算怎麼處裡?」

 

「花?」她踏出辦公室,秘書亦步亦趨地跟在身後。

 

「對啊,今天是情人節,他一大早就訂了九十九朵玫瑰送來我們公司。」

 

「多餘。」兩人一起等待電梯,「幫我分送給公司的女同事。」

 

「好可惜喔,玫瑰花可是女人身價的最好證明。」秘書帶著羨慕的口吻輕嘆。

 

她輕笑出聲,「我要的可不是一個只會在情人節做表面功夫的男人,而是一個365天都在為我的生活作打算的男人。」

 

「既然這樣,妳就跟陳經理交往啊!」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我不喜歡他。」

 

「為什麼?」秘書大聲地問,「黃金單身漢耶!一個銀行經理、一個人力銀行總監,論學歷、社會地位、長相,他都可以跟妳匹配。妳到底不喜歡他那一點?」

 

「他話太多了。」

 

「是妳太挑了吧!」秘書戲劇性地翻白眼,「我明明看你們上次聊得很開心,從政治聊到電影,又從美食聊到爵士樂……」

 

她從容不迫地打斷她的激動,「他的確是個很好的聊天對象,但這不代表我就要跟他湊作堆。」

 

「叮──」電梯來了,她緩緩走進。

 

「可是……」秘書站在門外,欲言又止。

 

她微笑,「我把要交代的工作留在妳桌上,明天早上交給我。」電梯門闔起。

 

陳經理不是她唯一的追求者。一個美麗又自信的都會女子是這個時代最搶手的獵物,而獵人往往是那些有崇高地位又熱愛挑戰的男人。

 

不過,就像她說的,她從來不將這些男人看在眼裡。她的秘書向來搞不懂「話太多」這個將所有追求者三振出局的的經典理由。

 

有錢有勢的男人總是喜歡將「自己」掛在嘴邊,他們的心太小,根本容不下所謂的愛情,只需要一個格調相當的女人作陪襯。

 

抵達T大,這是她今年第三次在這裡舉辦求職面試的座談會,和過去每一場演說一樣,無意外地爆滿。

 

她站上台,向每個年輕的面孔打招呼。流利的開場、犀利的分析、獨到的見解,然後是她習慣卻也享受的滿堂采。

 

演講結束,她驕傲地離開講台,這是女王的姿態,而非等著被捕的獵物。

 

一個男人在後台抓住她的手,動作輕柔地將一張小紙條放在她的掌心。

 

她笑了,修長的手指翻開紙條,上頭寫著:「美麗的小姐,我有這個榮幸與妳共進晚餐嗎?」

 

「如果你會做炒烏龍的話,我可以考慮看看。」她望著那雙盈滿柔情的眼睛說。

 

他翻了個白眼,帶著一點無奈及寵溺。

 

「你不會啊?那就算了。」她將紙條塞進口袋,作勢轉身。

 

他再次抓住她留住她的腳步,比了個動作,表示:「上個禮拜才吃過炒烏龍。」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最喜歡吃你做的炒烏龍。沒見過像我這麼好養的女朋友吧?」她輕輕跺腳,女王頓時化身為小公主。

 

他比劃著,「我看我都可以去賣炒烏龍了。」

 

她因他的妥協輕笑出聲,手被他緊緊牽著,肩並著肩走向他的車,一塊回家。

 

這個安靜無聲的男人是女人最親密的秘密。

 

他們在一起五年的時間,同居三年。除了身邊親近的家人朋友,女人公司裡的同事並不知道這男人的存在,所以才不斷將她與那些位高權重的追求者湊在一塊。

 

將這段感情藏在臺面下是他的意思,不是因為她耀眼的光環而自卑,而是不願意見到別人因他天身的缺憾而對她指指點點。

 

他不會說話,從滿月的那天就被貼上「啞巴」的標籤。除了家人理所當然的包容,她是唯一一個看不見他缺陷的人。

 

他們是在網路上認識的。第一次見面知道他發不出聲音時,她並不驚訝,只是開玩笑地說,「看來下次約會,我們要一人帶一台筆電面對面聊MSN。」

 

或許他就是在那個時候愛上這女人的,與她非凡的成就無關,一切都只是從那個淺淺的微笑開始。

 

交往的這幾年來,她從原本對手語一竅不通到現在看懂他每個動作每個眼神,甚至細心地保存每一張他留給她的紙條。

 

這就是他們的愛情,靜悄悄的,如他。

 

就寢時間,兩人在床上依偎著,看著她剛從網上購買的法國片「Backstage」。

 

他從來就看不懂她愛看的藝術片,也聽不慣她中意的爵士樂,更對她的政治熱情一頭霧水。但是,她似乎也不是很在乎。

 

「這部片好長。」他邊打哈欠邊比劃。

 

「累了嗎?那你先睡,我自己看完。」她沒將他的了無生趣放在眼裡,只是溫柔地為他關掉床頭燈。

 

他皺起眉頭,那表情顯然是:「把電視關掉。」

 

「你很奇怪耶,我又沒逼你一起看,幹嘛剝奪我欣賞電影的權利?」

 

他將她推倒,啃咬起她的鎖骨,這是任性的抗議。

 

「別鬧了……」她因搔癢嘻嘻嘻地笑。

 

他吻上她的唇,堵住那一點都不浪漫的笑聲。這是情人間最私密的語言。

 

當他進入她的身體時,「Backstage」裡的女歌手唱著優美的法文歌,配合著他們激情的節奏。

 

歡愛結束,他打開床頭燈,電子鐘正好顯示11:55,他搖醒昏昏欲睡的她。

 

「情人節快樂。」他以唇語說。

 

「情人節快樂。」她回以他一個輕吻,「我以為你忘了。」

 

「我當然記得。不是說要帶妳去吃情人節大餐嗎?是誰吵著要吃炒烏龍?」他安靜地以雙手辯解。

 

「好啦,這大餐我們明天再去吃。現在可以讓我睡了嗎?」

 

他們就和每對交往多年的情人一樣,偶爾甜言密語,偶爾賭氣拌嘴。

 

隔天下班,他跟約定好的一樣去接她,卻特地將車子停在離她公司最遠的路口,就怕被她的同事撞見,成為大家八卦裡的人物。

 

「喂,你躲那麼遠是嫌我丟臉嗎?」每次見到他這多餘的動作,她就一肚子火。

 

他笑著,沒有解釋,反正她知道答案是什麼。

 

兩人在餐廳入座,她如往常一樣為他點餐。她自顧自地說話,他靜悄悄地以雙手回應,這突兀的舉動很快便引起旁人的側目。

 

「回家後,我一定要將『Backstage』看完。你再吵我就死定了。」她認真地說。

 

「妳就不能看大眾一點的電影嗎?」他安靜地抗議。

 

「公平點,我可從來沒批評過你愛看的周星馳。」兩人隨即笑成一團。

 

可是,他們的快樂很快就被打斷。

 

一名西裝筆挺的男人走到他們桌旁,向她打招呼,「好久不見。」

 

「我們上個禮拜才一起開過會。」她不疾不徐地回應這個在情人節贈送她九十九朵玫瑰的高調男子。

 

「不介紹一下嗎?」男人已觀察了他們一會兒,自然注意到她身旁沉默的他。

 

聞言,他朝她使了個眼色,表示不要將兩人的關係明說。這男人一看就是她工作上的夥伴,他不希望女強人的啞巴男友成為隔天的熱門話題,這會影響她的專業形象。

 

她尊重他的意見,以「朋友」介紹他,但這不代表回家後她不會鬧彆扭。

 

「我昨天送的花妳有收到嗎?」男人當然不相信她的說詞,不懷好意地問。

 

「我分送給同事了。」她不蠢,將他的如意算盤看在眼裡。

 

兩人的對話重挫他的自信。如此美麗的她身邊自然不乏追求者,和一個啞巴交往五年才是不合理的事情,他自卑地想。

 

男人因他的話惱羞成怒,進而將怒火發洩在他身上,「怎麼都是我們兩個在聊?妳朋友好安靜喔,他怎麼不說話?」

 

尷尬包圍住兩個男人,她只是從容不迫地放下餐具,拿起餐巾抹嘴。

 

「而我剛好喜歡話少的男人。」她站起身,「親愛的,我吃飽了,走吧。」

 

他朝那沒風度的男人點頭道別,跟在她身後離開餐廳。

 

拉住在街上急走的她,笨拙地比著,「妳在生氣嗎?」

 

「對,非常不爽。」她甩開他的手。

 

「是不是我的表現讓妳丟臉了?」他著急地以雙手詢問。「所以幹麻要承認我是妳男朋友?那種沒禮貌的問題敷衍敷衍就好了。」

 

「豬頭!」她忽視身邊的人潮朝他大吼,「誰在乎那個?我是在不爽你的懦弱!你是我男朋友是事實,為什麼要隱瞞?你是小狼狗嗎?」

 

「我是怕妳被……」他比到一半,就被她拍開手。

 

「我什麼時候在乎過你不會說話?明明就是你的自卑在作祟!再這樣下去,乾脆分手好了。我最討厭不勇敢的男人了!」

 

看著她氣得眼淚都要奪眶而出,他好自責,好恨自己的膽怯。或許……他真的該為這個女人勇敢一次。

 

他拉拉她的衣袖,「妳剛剛不是說喜歡話少的男人?」

 

「滾開啦!」都什麼時候了,還開玩笑?

 

「是不是只要我勇敢一點,妳就願意原諒我?」

 

她瞪著他,一語不發。

 

「如果不是被那個機車男打擾,這個計畫應該很浪漫的。」他慢慢地比,要她看得清清楚楚。

 

這傢伙現在是在幹嘛?轉移話題嗎?她氣得握緊拳頭。

 

當兩人忙著爭吵的同時,身邊已圍繞著看熱鬧的人群。看著女人鬼吼鬼叫,又看見男人手忙腳亂,沒人知道這是在演哪一齣。

 

突然,他單腳跪地,拿出早準備好的鑽戒。

 

這下,大家全搞懂了,這種事不用嘴巴說,看也知道。

 

「嫁給我。」

 

所有人都將男人的嘴型看得一清二楚,開始鼓噪起來,起鬨聲此起彼落。

 

她憤怒的拳頭鬆開了。

 

準備好要戴上戒指,被幸福套牢……

台長: 歹命
人氣(842) | 回應(9)|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故事集 |
此分類下一篇:驀然回首 (I)
此分類上一篇:都市風情

香香的寶貝公主
呵呵~~~
我喜歡 這個故事 這個結局 這頭香的暖呼呼

有人會為我勇敢?!
2010-11-03 21:49:35
版主回應
這個世界一定會有個人是你勇敢的理由。
相對的,也會有一個人因你而勇敢。
2010-11-05 23:09:35
Swindler
我喜歡這篇
不過 ...
標題是故意還是真的打錯 ?
2010-11-04 03:25:29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
這個標題有那麼瞎嗎?
2010-11-05 23:10:08
阿飛
寫得真好...
你的編劇能力本來就了得
對戀愛男女的心態拿捏無人能比

現在還寫這種短篇...我看我也不用混了!呵呵)))
2010-11-04 16:46:22
版主回應
阿飛是前輩,是我學習的對象。
你高強的寫作功力是我很難達到的境界。
我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向前輩學習!
2010-11-05 23:11:26
小颱風
鼓掌!!!
無聲勝有聲,急轉直"下",真是了得啊!
2010-11-04 22:37:56
版主回應
哈哈,這個男人的靜音效果,若是台冷氣就完美了。
話說...歹命自己也很喜歡這個故事 :)
2010-11-05 23:12:58
香香的寶貝公主
謝謝歹命的回應~~給了我勇氣!
原來~妳就是那個讓我勇敢的人
哈哈~~~
2010-11-05 23:19:36
版主回應
哈哈哈,歹命只能給予小小的鼓勵。
你的勇氣一定在更值得的人身上。
2010-11-09 22:14:46
七*
感謝歹命的關心^^
我已經好很多了 不過還是只能躺在家無法上課


我很喜歡這篇唷=)
寫得真好.

也對.其實沒什麼好自卑的=)
真希望自己也能勇敢一點 .
2010-11-10 18:27:01
版主回應
在家休養會不會很無聊?
希望你早日康復,開開心心出門。

還是那句老話...
一個人一輩子總會遇到一個讓自己義無反顧的人。
2010-11-11 19:04:11
YoMi
我討厭這篇
討厭到沒辦法討厭
因為我熱淚盈眶

歹命啊歹命
妳到底要我掉多少公升的眼淚才算數?
那劇情很溫馨
貼切到快死掉
2010-11-11 15:11:29
版主回應
拜託,YOMI你也太愛哭了吧。
這篇明明就很歡樂的說,你的哭點到底在哪?
大不了我送你一盒面紙補償你的眼淚。
2010-11-11 19:16:16
YoMi
有時太幸福也會讓人掉淚好嗎!!
哭點不同嘛
噯哭包不是沒有理由的 !

那就麻煩妳了,面紙 ...
2010-11-12 11:39:07
版主回應
那以後我就不叫你YOMI囉,愛哭包!
2010-11-14 16:11:56
YoMi
好啊。
2010-11-15 12:03:42
版主回應
愛哭包!
2010-11-16 22:08: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