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1 20:50:43| 人氣68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50)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陳慕華在電梯口道別時,歐陽問,「如果我搭明天的飛機回台灣,你會怎樣?」

「妳想幹嘛?」難得這個工作狂說出這種不負責任的話。

「我……已經沒心思工作了。」她微微地揚起嘴角,「現在的我只想回家,我要緊緊抱住那個不可愛的男人,然後告訴他,我好愛好愛他。」

「這就是所謂的差別待遇嗎?」他開玩笑地問。「我們在一起四年,妳可從來沒對我說過這三個字。」

她搖搖頭,「不是沒對你說,是我根本沒對任何人說過『我愛你』。」

「這個于文齊對妳的影響力可真不小。」

「你可以一個人應付這裡的拍攝工作嗎?」她問,認真思索拋下工作飛奔回家的可能性。

「一個人一輩子總要為愛情瘋狂這麼一次。」他一副過來人的口吻。「回去吧,這裡交給我就行了,不用擔心。」他擺擺手,轉身就要離去。

「陳慕華,」她叫住他,「謝謝你。」

「這是我欠妳的。」他沒有回頭,只是淡淡地說,「如果這次妳還是不能幸福,那就是妳自己的問題了。」語畢,他走進自己的房間。

唉,總是潛意識愛上這種溫柔的男人,陳慕華是這樣,于震軒是這樣……只有于文齊是她愛情裡的意外。認清自己愛于文齊這個事實讓她的心情不再沉重,連走路的步伐都特別輕盈。

她有點明白自己為什麼從不阻止于震軒喚她Sun了。或許是因為她一直都沒忘記當她問那不可愛的男人:「為什麼你不像大家一樣喊我Sun?」他彆扭地對她說:「我不想和大家一樣。」只要他不喜歡,她就不做,她要為他保留這麼點特權。

打開房門,歐陽見到依舊坐在床上的于震軒。

「妳總算回來了。」他笑,這次少了溫柔,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苦楚。

她淡淡地瞄了他一眼問,「你是不是該回自己的房間了?」

「妳沒有什麼話要對我說嗎?」他的心在她跑出房間的那刻就被摔出裂痕。

「我……」沉默許久,她這才開口,「的確,有很多話,我們是該說清楚。」

「然後呢?說清楚後,我們就正式結束?」望著在他對面坐下的女人,他感覺得到她想逃離他身邊的絕對。

忽視他口氣中的留戀,她自顧自地說,「我們曾經有過一個孩子。」

歐陽的話在于震軒心中投下一顆震撼彈。曾經?那個孩子怎麼了?

「他……流掉了。」想棄那晚的鮮血淋漓,她的心依舊會顫抖,「是我不小心,是我沒有照顧好我們的孩子。」

看著她臉上的脆弱,他捨不得責怪,「Sun,我沒有怪妳。」想伸手擁抱她,卻發現自己已經沒資格這麼做了。

「在我慌得不知道怎麼面對這個孩子的存在時,有個男人緊緊握著我的手告訴我:『妳是孩子的母親。要生還是不生,都是妳的決定。』我想,那一刻我就已經決定將自己的幸福交到他手上了。」

于震軒靜靜地聽。聽著另一個男人如何走進她的心,又如何將他在她心中的影子驅逐出境。

「當我沉浸在失去孩子的悲傷時,是他抱著我對我說:『別怕,有我在。』說不定,當時我就已經愛上他了,是我一直笨得看不見我們之間深深的牽絆。」

于震軒仍舊不語,他不知道自己還能說什麼。是他自己將這個曾經愛過他的女人自身邊推開,是他自己總在她最需要他的時候缺席……

「我真的很笨,對不對?」她低頭苦笑,「他靠近一步,我就退後三步。然後我們的距離就被我越拉越遠。我不斷告訴他,我不是他的責任,但這個倔強的男人卻對我說:『妳在我面前受傷了。』他可以拋下我的,但是他沒有,不論我把他傷得多重。」

他想,這個男人是真的很愛她……這就是牽絆,很深很深的牽絆。

「最後,我終於懂了他的執著,也看清自己離不開他的事實。所以我用了最笨拙的方法將他留在我身邊,一張結婚證書。」她笑了,開心地笑了,「多明顯啊!都做到這個地步了,我卻還是不敢承認自己愛他,差一點就讓幸福溜走。」

婚姻是嗎?想起小雨,他懂這種愛一個人卻被自己蒙在鼓裡的感受。

「然後,于震軒,你出現了,我的幸福再次被你打亂。」她不帶一絲責怪地說,「我們曾經溫暖過彼此,如果說重逢沒有讓我再次心動的話,我連自己都說服不了。所以我迷失了,茫然地以為這就是愛,甚至一度打算拋下他回到你身邊。」

于震軒皺起眉,「溫暖過彼此?妳想要否認我們的曾經、我們的愛情?」

「我們只是寂寞的兩個靈魂,自以為碰撞在一起就能彌補空虛。」首度,她坦承自己犯錯。「但是,我們都忽略了一件事……兩份寂寞,只是雙倍的孤單。」

寂寞是只有一個人才能承擔的原罪,而愛情是需要兩個人才能建構起來的幸福,兩個自私得只想被愛的人要怎麼驅逐彼此的寒冷?

「Sun,我愛妳,真的。」不是因為寂寞,只因為她是對的人。「但對小雨的虧欠總是壓抑我的愛情,所以我只能靠著傷害妳來提醒自己根本沒資格得到幸福。」

「現在說這些也於事無補。」相較於他的激動,她的表情連一絲溫度都沒有。他們的曾經只是一場「心動」,那離愛情還有一段距離。

「每次和妳做完愛,我都得將自己鎖在小雨的房間,藉此欺騙自己並沒忘記她。」他悽涼苦笑,「現在想想,我只是被愛上妳的這個事實嚇得退縮。也許我們的擁抱對妳而言,只是過度寂寞的結果。但對我來說,那是我人生裡的第二段愛情。」

「可惜你只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她平靜地說,「我的愛情正在家裡等我。」

「那個人是于文齊,對吧?」于震軒雲淡風輕地問。

這回,被震撼彈炸得不知所措的人成了歐陽。「你……怎麼知道的?」

「我一直都知道文齊喜歡妳,只是很自私地忽略他的心情。」他忽視歐陽不諒解的眼神繼續,「他是個對什麼事情都不太在乎的人,唯有在面對感情時,有種異於常人的堅持。從小到大,他的心情都很難有什麼起伏,除了耍耍嘴皮子,我從沒見過他真正動怒。」

「是啊,他就是這麼樣的一個笨蛋。」她同意地點點頭。

「他第一次幾乎要出手打我時,是為了妳。」他說出這個讓歐陽感動不已的事實,「當我辜負妳的感情時,他揪著我的衣領,如果當時他真的一拳揮下,我想見血也不是什麼太意外的事。但他終究沒有出手,也許是因為兄弟情誼,也許是顧忌妳的心情,所以不願傷我。」

她一直都曉得那男人有多愛她,可卻不知道他的愛情在那麼早以前就已萌芽。對於他的深情,她總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人。

「說我卑鄙也好,可惡也罷,總之當時的我為了綁住妳,不惜假裝自己被文齊拙劣的演技騙倒。其實,他愛妳的心那麼明顯,我怎麼可能看不到?」他嘆了口氣,「若真要說我對不起文齊什麼,絕不是和妳在一起,而是將妳留在身邊卻又沒好好珍惜妳。妳或許不懂一個男人見到自己喜歡的人被狠狠傷害時的那種痛,但是我懂。所以……我欠他一句抱歉。」

其實,她根本就沒打算責怪隱瞞實情的于震軒,因為她自己也曾經不斷忽略于文齊的心情。想起他曾說:「在妳的愛情面前,我喜歡誰已經不重要了。」,她的心就被揪得發疼。回到家,她一定要告訴他:「你的愛情對我而言好重要。」

「回到台灣後,我甚至沒有勇氣去見他。」他愧疚地說,「我不知道在傷害了他愛的人之後,自己該以什麼態度去面對他,甚至大言不慚地告訴他,我要找妳。」

「沒錯,你的確沒資格這麼做。」她風涼地回應他的歉疚。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轉告一些話給文齊。」面對她的不在乎,他知道這次是真的結束了,因此起身準備離開,「告訴他,我很抱歉曾經卑劣地破壞他的愛情。我希望這次他不需要再顧忌誰的心情,只要勇敢去愛就好。Sun,我不欠他也不欠妳了。我真心祝福你們。」

「你的祝福我收下了。」她為他打開房門,「但是我不會當你的傳聲筒。有什麼話要對于文齊說,那是你們兄弟之間的事,與我無關。」

「或許有一天……當我放下妳,然後真正接受你們在一起的事實,我會親口將這些話說給他聽。」于震軒在離開時,笑著留下這句話。

(未完待續…)

台長: 歹命
人氣(681) | 回應(6)|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
此分類下一篇: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51)
此分類上一篇: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49)

蘋果樹
我是頭香嗎??


不過...

sun回來

于文齊不會離開了吧??
2010-06-02 07:45:23
版主回應
是啊,這是頭香!

離開? 趕快點下一集來看吧 ^^
2010-06-05 18:05:10
∮ 〝YoMi 〞° φ
于文齊
你要撐住等歐陽回來啊

你的愛情一直在身邊
只是,她視而不見
現在,她能回應了 ...


每個人總是希望結局能好一點
因為現實有太多難過的事了
2010-06-02 17:20:36
版主回應
精明如歐陽,偏偏在愛情上笨得一蹋糊塗。
這不是印證了楔子裡的那段話?
愛情很公平,不論美醜,不論聰明或愚蠢,誰都可能傷痕累累。
這就是現實,不是嗎?
殘忍得讓我們想忽視都不行。
2010-06-05 19:55:44
七*
于文齊!!!!!!

愛情總是這樣模模糊糊.
總要經過一些事才知道自己的愛究竟給了誰。


頗難過阿。
2010-06-02 21:04:47
版主回應
愛情來的時候,不會發出一點聲響。
但它走的時候,卻留下震耳欲聾的遺憾。
2010-06-05 19:57:13
小富婆
該來的總是會來
該是彼此的牽絆永遠逃不掉
2010-06-02 21:48:53
版主回應
這就是緣分啊。
想躲都躲不掉。
2010-06-05 19:58:02
下雨天
噢!要付出多少
那種其實很笨很笨的人才會發現自己的愛
于文齊哭哭
2010-06-03 00:27:54
版主回應
在面對愛情時,每個人都不由自主地變得很笨。
因為真正聰明的人不會放任自己去招惹愛情。
2010-06-05 20:00:32
湘穎風蕭
這好像是我本來希望的結局吼
可是又突然很不希望
大概是太嫉妒弟弟了吧哈
不過想想還是很高興:)

P.S.就不要下一話她又衝去找哥哥我就吐血了
2010-08-01 11:09:28
版主回應
厚,你很難伺候耶。
到底要誰跟歐陽在一起啦?
難道要一女事二夫嗎?
2010-08-02 18:55: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