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3 21:14:40| 人氣1,0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政敵(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果不其然,在嚴灝完成談判回國後,雖然農業與工業產品的利益都成功保住了,但是仍然引起政壇一波波的暗潮洶湧,各種耳語與臆測此起彼落,內容不外乎是質疑嚴灝大幅修改原本的談判策略究竟是不是受到白瑞璽的影響,而這一點也讓不少鴿派政治人物開始擔心嚴灝的忠誠度。

白瑞璽看見自己提供的建議被採納,心中其實很驚訝,因為他並不期待嚴灝真的願意傾聽反對黨的勸諫。

雖然對嚴灝還是有諸多不滿,但是眼見他順利完成談判,回國以後卻是吃力不討好、兩面不是人,白瑞璽多少也想為他抱不平;不過,白瑞璽知道自己不能這麼做,因為如此一來,眾人就更能夠合理地懷疑他們兩人關係匪淺。

算了,就算嚴灝的處境再艱難也不干自己的事吧。

思及此,白瑞璽決定不要再為無謂的事情費神,還是把手邊看到一半的雜誌好好讀完比較重要。

「白議員,國際投資貿易局在議會休會期間安排了一項國外考察的行程,你有沒有興趣參加?」就在白瑞璽認真閱讀的時候,一位同黨的國會前輩忽然出現在他面前。

「基本上沒什麼興趣,」白瑞璽仍然專心閱讀著眼前的時事評論雜誌︰「……我不太喜歡搭飛機。」

「這次的行程會參觀很多國際生物科技大廠,應該會有不少收穫,平常要參觀那些廠房和實驗室可是不容易的……」前輩說道︰「而且,還可以當做國內規劃生技園區的參考……」

「話這麼說是沒錯,應該是有值得借鏡的地方。」白瑞璽略為將注意力從雜誌上挪開︰「那麼,目前國會這邊有誰會參加這個考察團?」

「外交和經濟委員會的成員應該都會參加吧!」前輩回答。

「貿易局那邊呢?」白瑞璽想了想說道︰「應該還是由局長帶隊吧!我記得往年都是這樣的。」

「嗯,這可就不一定了,局長好像還有其他的招商行程……」前輩頓了一頓︰「……所以,今年應該是由副局長率團。」

「哦,嚴灝嗎?」白瑞璽很快答道︰「那我不去了。」

「為什麼?」前輩問道。

「如果我去了,某些人不是剛好可以拿我和嚴灝大作文章嗎?何必順了他們的意?」白瑞璽冷笑道︰「最近這種風聲越傳越兇了,我想我還是盡量跟嚴灝保持距離比較好。」

「正是因為這個緣故,黨部才希望你可以參加啊!」前輩解釋道︰「如果你為了避嫌而刻意不出席,反而會留給外界更多想像空間,這時候你倒不如逆勢操作,用行動來證明你們的確毫無瓜葛!」

「原來……是黨部授意希望我去的啊!」白瑞璽意味深長地笑了笑︰「……看來大家對我好像不太放心嘛!」

「可是,我真的不想去。」白瑞璽簡短地下了一個結論。

「為什麼?」前輩不死心地繼續追問。

「沒有為什麼。」白瑞璽搖搖頭。雖然白瑞璽沒有說,但是他的表情已經說明了原因,當然,這位資深國會前輩一眼就看了出來。

「白議員,我知道你和嚴副局長一向合不來,」前輩苦口婆心地勸他︰「可是,如果你不去的話,反而會落人口實的。」

「我不在乎。」白瑞璽語調平板,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暫且不考慮黨部的反應好了,我們純粹就選民的角度來看,如果你不去的話,你說選民會怎麼想?」前輩分析道︰「他們一定會覺得你因為意識形態而不參與考察團是很不專業的,這麼做對你的形象傷害很大啊!」

「反正我的形象還有很多可以傷害的空間。」白瑞璽冷淡地回答。

「白議員,你還是三思吧,黨部會很在意這件事的。」說完這句話,前輩便轉身離開了。

白瑞璽沒有出聲,他只是繼續看著他的雜誌。其實白瑞璽知道前輩說的一點都沒有錯,姑且不論黨的反應,單就選民的觀點來看,自己的決定其實並不適切。因為自己的個人好惡而放棄給選民留下好印象的機會實在是太不值得了,而且,最後黨部一定會插手管這件事的……

可是……可是只要一想到要跟那傢伙一起出國考察,他就完全無法忍受!這麼一來,在出國考察期間自己豈不是天天都要見到嚴灝嗎?誰受得了──啊!對了!既然……既然連自己都受不了的話,嚴灝假如知道自己也會去、兩人必須每天朝夕相處的話,他一定會完全崩潰吧!那麼……

對這兩個人來說,只要一看到對方,心裡就會浮現不堪回首的記憶。於是,白瑞璽念頭一轉,決定以自己的不愉快來換取嚴灝的萬分痛苦。他要像一縷鬼魅似地糾纏著他,讓嚴灝一輩子也逃離不了那個邪惡迷亂的夜晚,他要讓那一夜成為嚴灝心頭永遠揮之不去的夢魘!

就這樣,白瑞璽加入了考察團。

考察團這次預計赴歐訪問十天,主要參觀項目除了生物科技廠區外,另一個重點則放在農業如何轉型上面。考察團規模不小,國際投資貿易局、國會議員、幾位產業界龍頭老大,再加上八九位隨行採訪的記者,人數大概也有近四十人之譜。

在機場時,白瑞璽注意到有個女記者一直跟在嚴灝身邊,還不時輕拉著他的袖口,甜膩地對著他笑;而嚴灝那傢伙則是神經很大條地毫無所覺,還是一臉正經八百,完全沒發現那位女記者的舉動已經有點超過限度了。

白瑞璽看了有點不舒服。他知道政治人物常常會面臨這種問題,政治人物必須懂得拿捏與記者之間的分寸,既不能太過疏離,也不能夠過分親暱,過與不及都會很容易扯出麻煩的。

不過,權力是最好的春藥,像嚴灝這種受到執政黨賞識、本身又儀表出眾的官員,就算自己不主動,也會有女人排隊自動黏上來;其中,男性政治人物又以和女記者發生緋聞的例子最多,因為政治人物與記者接觸頻繁,若該官員風度翩翩又細心體貼,許多芳心寂寞的女記者就會很容易因此陷入與採訪對象的情感泥沼當中……這時候,就要看個人的定力了。

在這方面白瑞璽可說是經驗豐富,他當然也碰過許多對他主動投懷送抱的女人,其中有些女人是真心愛慕他,但也有些女人是另有所圖。有些電視台的女記者甚至為了搶獨家新聞,還會刻意穿著性感,不請自來地闖進他的辦公室打算誘惑他。不過,白瑞璽相當愛惜羽毛,對於這些自動送上門的女人,他一向敬謝不敏,所以,白瑞璽也是國會裡少數的緋聞絕緣體之一。

走進商務艙,白瑞璽找到自己機票上劃的位子坐下,正打算把今天的早報大略翻過一遍時,嚴灝卻不聲不響地走到他身邊。

「你找我有什麼事?」白瑞璽抬起頭,沒好氣地問道。

「沒什麼事,」嚴灝一邊放行李一邊回話︰「我只是剛好坐在你旁邊而已。」

什麼?!他坐在我旁邊?!白瑞璽一瞬間刷白了臉。

可惡!機票到底是誰訂的?為什麼我的座位剛好在嚴灝旁邊?!這麼說來……這一趟長達十六個小時的飛行,將是自己與嚴灝單獨相處最久的一次啊!

白瑞璽原本想要立刻與其他團員換座位的,不過,白瑞璽一想到那個隨行的女記者對嚴灝似乎很感興趣,他就只能打消這個念頭。因為,白瑞璽知道,如果自己不堅守住這個座位的話,那個女人一定會想盡辦法換到嚴灝旁邊的!與其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個!為了姊姊,自己一定要盡全力阻止任何女人靠近嚴灝!

所以,即使心不甘情不願,白瑞璽還是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堅持不肯移動。

班機起飛升空後,鬆開安全帶,嚴灝也開始翻閱起報紙來。農業開放門檻的爭議至今仍餘波盪漾,白瑞璽知道嚴灝最近的心情一定不太好,而身為當初提供建議的人,他認為自己有必要說些什麼。

「咳,」白瑞璽清了清喉嚨︰「沒想到……你還真的這麼做了?」

「什麼?」嚴灝轉過頭,一臉疑惑。

「就是有關農業談判的部分。」白瑞璽說。

「哦,對啊,」嚴灝回答︰「不是本來就應該要這麼做嗎?」

「當時你有想到結果會演變成這樣嗎?」白瑞璽低聲問道。

「我當然有考慮到,但是……這是你給我的建議吧!」嚴灝笑了笑︰「而且,我的確沒有理由不捍衛本國農民的權益。」

「你會被誤會為和鷹派關係密切。」白瑞璽忍不住提醒他。

「你指的是你自己嗎?」嚴灝淡淡說道。

「對,」此時,白瑞璽嘴角浮出一個神秘的微笑︰「不過,我們的關係原本就不疏遠,不是嗎?」

「……」嚴灝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他好不容易對白瑞璽的印象有些改觀,沒想到他竟又說出一些不中聽的話來。他最討厭白瑞璽像這樣有意無意地又提起那些令人既痛苦又難堪的往事……或許是自己心虛吧!嚴灝總覺得當自己試圖遺忘那荒誕的一夜時,白瑞璽卻彷彿打定了主意,一次又一次地重複扎著那個傷口,不肯輕易放過他……

看見嚴灝氣得轉過頭去,白瑞璽倒是很得意。雖然自己的本意並非激怒嚴灝,但是看到嚴灝動了氣,自己居然會有一種莫名的快感!只要一想起嚴灝與其他女人有說有笑的畫面,白瑞璽就不認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有什麼不對。雖然這距離報復的程度似乎還有一段很大的差距,但是他知道自己已經成功地激怒嚴灝了。

事情總要一步一步慢慢來的,不是嗎?



台長: 美少年葉小樹
人氣(1,0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