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7 12:51:32| 人氣7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靈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靈視


= =a 昨天看的是《破案天才伽利略》的第八章,這章毫不意外地談起了『靈視』(見鬼)。

其實前兩章是談及了預知與預言,所以就算出現了討論靈魂的章回我也不會訝異就是了!= =a

不過,看完之後還是覺得有點無聊,因為這跟靈視也沒啥關係,只能說是種“障眼法”而已。我想作者可能是要儘量避免討論起這點的真假吧!而且對於人類的超能力來說,科學有些是無法予以解釋的,雖然無趣,但這卻是個對於不引起紛爭的很保險的做法。

劇裡的烹飪美食家被殺害,據說當時其妹看見了姐姐的靈魂,卻沒想到這其實是兇手故意要錯誤引導警方查案的手法。

對於湯川在劇裡說的某句話我不是很認同,兇手為了誤導警方認為死者的死亡時間是在回家後再趕往烹飪教室後才被殺害的;我覺得這點可以不用太在意,其實就算是警方跟著認為如此好了,但是──別忘了屍體是會說話的!而法醫也就是要在這時候發揮決定性的功用。

人的身體在沒有了生命跡象之後會慢慢停止各部活動,所以只需靠著各器官的衰竭情形就可以判定人的死亡時間,所以這才需要法醫來檢驗屍身,確認死亡時間的。

所以,就算一開始警方被誤導了也沒差,因為真相還是會由死者傳達給法醫的。

話說回來,劇裡湯川老師的態度就跟平常人一樣,因為沒有靈視能力或科學無法證明就認為靈魂不存在,雖然普遍的人都是這樣覺得,但是,如果看不到的東西都說不存在是否太武斷了?若要說存在嘛,卻又過於迷信?

啊~我倒是沒這種煩惱,因為我相信。還記得多年前的我還是個高職學生,在某個凌晨(逢魔時刻),最先我是感到一陣力量撞擊我的靈魂,結果在滿心詫異驚慌下不讓它越界,沒想到轉而被冰涼的雙手掐住了頸部,差點當場窒息(是升天吧~),雖然我努力掙扎、想要看清究竟是什麼,但是莫可奈何的我什麼也看不到。

事後我沒告訴誰,只是默默地擱在心底,直到這幾年才說給朋友知道,也才想起當時的我能夠與它堅持著是件勇敢的事,因為堅持才沒向上帝去報到。= =a

我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相信熊姐的靈視能力的。

只不過,我到現在卻還是無法很確定有神祇的存在這事,雖說這麼說很失禮,但是我沒親眼見到、也沒比較深的感觸,所以我還是半信半疑。(上帝,請原諒我~~死~ORZ)這也說明我是個眼見為憑的傢伙啦~(雖然很多事並不是這樣就能瞭解......)= =a

有時候想起這事時還真是很想歎息,偶爾在不如意的時候會思考當時就算走了也沒差~(死),不過現在我卻慶幸自己還活著,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是吧~?

希望如此!


8/8

《陰陽師》夜光杯卷 之【月琴姬】+態度


前日開始拜讀了夢大叔新的陰陽師篇章,一拿到書之後的我很興奮,因為隔了好久才有一本可以看,這對我來說是個可喜可賀的事!

因為捨不得翻太快,所以就讓指尖一直停留在這新卷的第一篇上很久很久......

這個故事是因博雅而起的,老實說,夢大叔之前也寫過類似的故事,那就是博雅與玄象琵琶一事。不過,這次的月琴姬似乎不似以往那樣單純,因此,我繼續看了下去......

主動來到晴明邸的博雅向好友晴明訴說了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連續在夜裡他的床畔出現了好多日的奇怪女人一副想要對他說話、最後卻沉默地消失的詭譎事件,沒想到事情真相竟與他自皇上那兒借來把玩的月琴有關。

原本博雅只是單純愛上了月琴的優美琴聲,之後與皇上借來了約莫一個月之有,結果在他歸還月琴的時候,心血來潮的皇上命人取來月琴想要彈奏,卻意外發現了月琴根本發不出聲音,就算用撥子也只是發出布料拍打的撲撲聲響而已,於是傳喚了博雅進宮問明詳情。

只要一想到眾官員們與皇上輪流彈著只能發出“撲撲聲”的月琴、因而滿頭問號的情況,我就很想笑......(因此,我笑了,而且是抱著肚子笑了出來。=v=a)

當皇上命博雅演奏之時,月琴卻從他手中發出美妙的聲音,當場傻眼且不信的眾人又輪流彈了幾次,狀況還是沒改變,那把月琴最後就被賜給博雅了。(倒)

當博雅訴說完畢,晴明也看透了真相,於是隔日一同去了博雅宅邸等那半夜會出現的那位女子,兩人這才知道那是月琴的精靈。因為想留在博雅身邊,因此她故意不在眾人手裡發出聲音,這樣一來它就會被賜給博雅了。

結果,晴明說月琴姬是博雅的式神。(倒)

要這麼說也行啦......= =a 是說~以博雅他那種單純與宅心仁厚的性子來看,一定會吸引大批的東西過來的。(死)不過,他本人似乎沒有這種自覺啊~(汗)

難怪晴明會對他說:『博雅啊,其實你具有比我傑出的力量,只是你不自覺而已。不過,這正是你的優點,這才是真正的你,才是名為博雅的好漢子。正因你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力量,才能撼動這天地,撼動我晴明的心。』>> 感覺這串話就像是在對博雅告白一樣~(死~=v=a......)

不過,我的感覺也跟晴明一樣呢!就因為博雅是這般單純,因此的我心也才會被他撼動啊~~(倒)>v<

我想,萬物都喜歡潔白且美好的事物吧......

***

還有~關於昨天與熊姐聊到的那件好友的麻煩事啊~還有個處理方式~= =+

就是可以去探聽對方討厭女孩子做出什麼樣的行為,然後按著模式讓他討厭自己就行了~= =a 不過這要看對方對自己究竟是什麼樣的態度就是......
再不然就去買仙人掌放自家窗臺上斬桃花~= =+ (不過會連好的一起給斬去就是......= =b)

總之~自己的態度要很肯定,最好連禮物都不要收下~= =+


8/9

前二天看的是《破案天才伽利略》的第九與第十章(最終章),這談起了『爆炸』(上)&(下)。

總之是“能源大戰”啦!由一個僵屍面具開始的謎團。

兩個遭受放射線殘害的亡者、一位前帝都大學的核能系教授,牽出了多年前與湯川老師的關係,但這次的內海卻成了受害者。

其實對這一章有點失望哎!還以為這章的終回會有什麼意外的發展的,沒想到湯川和內海小姐仍舊維持著平時的那種模式──一個是幫助警察查案的科學家、一個是菜鳥刑警,結果兩人的關係還是走至原點,一點化學變化都沒有啊......ORZ

(喂、喂~所以說,最後的那個擁抱是用來讓大家製造怨念的是吧!?= =a 真是的~)

對於這次湯川的失常我並不是很滿意,感覺他有許多話都悶在心底沒對誰說,也有很多地方該表現出來的而不到味,總之就是有些東西沒演出來就是了~(倒)

縱觀全章,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回收阿伯的那句話,『科學家在思考做出某些東西會讓生活更加便利的時候,我希望他們也能考慮一下如果發明這樣東西是否會製造出更多的垃圾。』

雖然丟棄這些垃圾的人也有錯,但是科學家也不能免責。

這感覺是在倡導環保啊!= =a 只是科學家只顧著研究發明,根本很少考慮這樣子的問題,不過目前已經有很多研究者開發出節能的輔助工具了。

只是,這麼做會不會太遲了點?(歎)如果早知道現在這種導致氣候變遷、許多生物瀕臨滅種的可怕後果,人類是不是會更加注意?

我想很難吧!就如同回收阿伯一開始說的,人不管經過了多久的時間,還是一樣愚蠢。
還記得我還在唸小六的時候,那時的氣候真是四季如春,那時的藍天比現在霧藍的藍色還要美麗,那時的我就已經遠遠地煩惱到了現在的情況,奈何我不是科學家,沒法子改變什麼。(汗)

話題遠了,再拉回來。雖說目前環保意識高漲啦,但是人類已處於頹勢了,因為這是文明生活必須付出的龐大代價。

不說這個了~我很喜歡內海的聖誕禮物!(笑)附贈湯川老師和危險各一枚,哈哈!

這兩人啊~都不肯對對方坦白點,不過,最後的那個擁抱很好玩,尤其是湯川面對著炸彈裡的那三條線路,不知如何下手的他於是問內海喜歡什麼顏色,結果安然無事之後所說的那句類似驚歎的話:『妳的直覺是超自然現象!』......>> 那我的算嗎?= =b......(悶笑ing~)

這樣算是有達到某種目標了吧......(笑)

***

那個~昨日還發現了原來《陰陽師》/ 夜光杯 卷 的封面圖竟然是夜光的!(倒)

記得那封圖是個天竺打扮的女子,她肩披彩條,而彩條在暗淡無光之時看的時候竟然隱隱發著螢光!(死)ORZ......還真是名副其實啊~(再倒)>>不過,你也好歹把《陰陽師》三字給一起塗成螢光啊~= =+ 這不是更好嗎......


8/10

因相信而相信


昨日雖然心緒紊亂,但是一樣將《改造野豬妹》兩集看完。

前一集似乎談的是『放棄』。

因為有一大半沒看到,所以基本上我是從第二集開始收看的,第二集是談到『相信與信任』,而這兩樣主旨我都最近才碰過而已,對於這詭異的巧合,於是我又開始碎碎唸了起來。

感覺上我所知的東西都化成一章一章的課題,然後在我某一段時間裡頭被迫學會!
老實說這樣的感覺實在是非常討厭,因為我並不愛受制與被迫去學習些什麼的這點!=”=”” 但是基本上我毫無力量可以向上反駁。

就是真的很討厭!(怒)因此,我發誓自己絕對不會有低頭的那日。

***

不想說那個了~破壞我的心情!嘖!

不過對於『放棄』的這課題,我永遠也學不乖,對於該放棄的很乾脆就鬆手了,不想放棄的卻又會努力堅持,總之,某些事情可以鬆手,但某些事就絕對不能去妥協。

我想這是頭一集給我的感覺吧~= =+

對於後來一集我比較懂,還記得訓導主任說的那句話:『如果這世上有一個人相信吸血鬼真的存在,那麼就會感覺吸血鬼或許真的存在呢!相信他存在不是因為他是真的存在,而是“如果相信,就會存在”。』

或許看來很饒舌,但是我想這就是在說『人的意念』的基礎想法吧!因為相信吸血鬼存在,所以他存在。

想要相信,那麼就去相信吧!

野豬妹聽朋友蒼井說修二對她責怪說:鬼屋就是妳破壞的吧!? 而感到疑惑,因此夾在兩人之間的她感到無措,不知自己該相信誰;但是訓導主任的那句:『只要去選擇妳想相信的那方不就好了?』的這句話,讓她決定去相信修二。

其實,我也碰過類似的事件,所以昨日還跟親在她的天空部落上寫留言,『人的關係本來就很脆弱!不管是哪種關係,親人、朋友、同學或同事間,那連著的細線有時候會出乎你的意料之外,一不小心就莫名其妙地斷掉了。』

所以我壓根不相信人與人之間會有什麼永久的關係。想起來,那種情況或許可以就是被某些人稱呼的“童話”。

不論是背棄者(我想背棄別人的傢伙應該很少會感到不捨,如果有也只是曇花一現)或是被背棄的一方,都會感到痛苦,而信任就是導致這種情況的因素。

話說回來,我只信任我的上帝,因為在我被別人背棄的時候,祂並沒有背棄我。


8/11

《光與闇的邂逅》


昨天整本翻完了。= =+

這本書沿襲了魔獸線上遊戲的設定,而且我雖然不玩線上,但是我是以一種很單純的眼光來翻閱此書,卻也能夠懂得九分九。

裡頭有歡笑也有淚水、有愛戀也有友情,是部非常好的言情小說。(以我的眼光來看的話)有時候,書裡的主角不需要將情話說得天花亂墜,只需要一個對戀人綻出的微笑便已足以描寫戀愛的曖昧,總之,不是所有的言情都要寫得轟轟烈烈到超脫現實才能引人心生嚮往。

起碼蝶大的書裡賦予我這樣的感覺:有時候男主角只需對女主角微微一笑,或是說句再普通不過的話並佐以溫暖的專注眼神,我認為這樣小小的幸福就贏過了某些言情書中描寫的重口味情節。

蝶大的專長是使用平凡的對話與情節來述說一段會令人打自心底感覺到十分感動的故事,最厲害的言情家似乎也不過如此了。

戀情最美的是初時的曖昧與最後兩人心靈相通的階段,想要為對方做些什麼是一種很溫暖且柔和的感覺,而這或許就是一種”咒”吧。(笑)>>因為心是”咒”的源頭啊!

(某式神:妳不要再說咒了啦~~~~ORZ)

唔~總之,讀完之後有點欲罷不能,好希望再有續篇什麼的......(汗)

※在這裡不提及劇情,請沒看的人自行翻閱~感謝!XD (蝶大~我夠意思了吧!?)

***

或許是對人的期望過高,所以才會覺得高處不勝寒吧~= =a

這世上並沒有與自己完全相同的人啊!


8/12

怪夢:去世的外婆與外公


這是前天的夢境,發現我站在一處高聳參天的大樹下方,前頭有著好幾階的石階,而我身邊是站著去世的外婆與還在現世的外公,我被嚇了一跳。

按理說,外公應該不是與外婆站一起的吧?一個是活人一個是成了茍......ORZ

啊啊~希望這是個不會實現的夢!= =a(汗)

不過,我依稀記得外公還給了我一張500元大鈔,說是我的零用錢(!?)>>喂~~喂~~別玩我啊......ORZ 突然給我錢,不論怎麼想都覺得很奇怪!

= =b......總之,希望這是我多想了!(死)

***

心情done,下半年注定我要休息了~= =a 哎......名為土星的堅苦試煉啊,似乎現在才要開始呢!(死)因此,我要拖文了~= =+ (啐,也沒人看有什麼好憂心的!?)

另外,之前得知的以前一些舊事的真相,但是與我記憶裡的印象有落差,總覺得事件真實面貌應該不是這樣的,但是卻又不知事情的問題究竟出在哪裡,哎~煩!ORZ

不過,不管它是不是真的也都跟我無關,那啥鬼任務的、未來的,我不想被限制住,所以我絕對會反抗到底......。

就這樣~= =+ (因為太不爽了,本女王不會聽從誰的決定去選擇未來,管你是天注定還是那勞什子命運,我只會走自己想走的路。有種你就想辦法讓我認同吧~不然就這樣過日子我也無所謂的。)


8/13

怪夢與搶書去~


= =+ 昨夜又怪夢了~(死)這次我完全不知道這夢究竟要傳達給我什麼~(死)

在夢裡演起了救助人的角色~ORZ......(我最討厭的就是『人』這種東西了,哪可能幫助他們!?真好笑......)

我搖身一變成了神奇女超人,將一個病弱的美少女公主抱,然後四處閃躲從天而降的大暗器......(這是啥鬼啊!?ORZ 我一定是不正常了~T^T)總之,不是很清楚事件的來龍去脈啦~= =|||......

醒來後仍覺得超級荒謬的~(死)

***

對了~今天要去搶”特‧傳”20集~= =+ 加油吧~~(握拳)

***

結果在下午出門,去小七的時候已經是預料中的沒書了,哎......= =”” 所以我才討厭暑假啊啊啊啊啊!(氣)>”<

頂著烈日走出小七門口,心想反正都要去書店,乾脆去書店買平裝版的吧!= =a

唔,總之,最後是買到手了,但是卻感到極度不爽!=”=......

就在一邊亂走亂看+要去結帳的時候發現我想在漫博展上看的某本畫冊已經出版了,於是乾脆一併把它買下來了!畢竟漫展可沒有會員價格啊!!= =a

就是這樣結束了忙碌+不爽的一天,E‧N‧D 這樣~


8/14

休息ing~


經過昨天一整日的不爽心情,今日還是生悶氣ing~=”=......我真的無法去喜歡人類啊!(死)很多傢伙以為我只是說著玩的~但是──通通錯了!= =+ 本人是很認真的!(可以說是極度厭惡~)

算了~我不想談這個~

話說回來,昨日翻完”特傳20”之後,心情更加不好了~= =a

這集的結束仍舊未將我自看完19集後猛然感到失望的感覺中挽回些許,我只覺得如果20集要這麼結束的話,那倒不如19集就結束吧~(死)ORZ

總之~我有好幾個不滿就是了!= =a

還有最讓我噴血的就是作者雖然有提及了夏碎的過去一點點,但是仍未說明為何夏碎會選擇千冬歲當替身的原因(是我太笨嗎?),很懷疑夏碎明明在知道母親的死因之後又為了什麼還要固執地替他老弟做替身!= =””

還是無法理解!(倒)

看到這裡我還是覺得把自己當眼花跳過頁就好,然後這裡稍微談及了千冬歲的心情,幫他哥治療的那位治療士月見說:『很多時間他們所做的事情並不會明白的與你訴說,我想那是一種家人相處的特有方式吧。』

其實這點我並不贊同,因為有很多事並不能這麼被隨意帶過的。或許這種事大家都有經驗,但是我想這種相處的方式並不是很好的典範;如果家人連丁點事都要互相隱瞞,那麼我不曉得當一家人的意義究竟在哪裡了!(尤其是這種生死之事!= =+)

與家人的溝通必須隨時保持著才好。

另一點是漾漾與學長那段短暫的溝通,結果學長還是說著無關緊要的話(至少在我眼底是這樣的~死)ORZ,雖然這是顧及了漾的心情與想法,但是也該說點別的吧!?(汗)好浪費......(字數!)= =a

還有~我開始覺得賽塔很猛了......(汗)他果然是披著精靈皮的暴力份子去混淆視聽啊啊啊~(汗)到別人之處去求助時候還抬腳踹破別人家的大門~(倒)>>這才是學長會做的事吧!?為什麼愛好和平的精靈會這樣!?(死)

結果,學長是確定會得救了。作者真有先見之明,不然鐵定會被眾毆~= =+ (遠目ing~)不過說實在的,沒想到那球魚竟是白川主啊......(有嚇到),性格真怪~(死)所以我比較喜歡(據說一杯倒的)黑川主......= =+ 起碼他是正常的慵懶美青年啊~XD

啊~漏掉了萊恩似乎會與莉莉亞有所發展的一段~(笑)他們倆其實滿搭的~= =+

那個......對於莉莉亞要當奴勒麗的搭檔一事我抱持著看戲的態度~應該會很好玩吧!而漾在新學期時竟跑去接了萊恩他弟的代導~(會死吧?)= =b

ps.作者說了~特傳會有第二部~(這是早公開的秘密啦~= =+)只是我想要再觀察一下~


8/15

逛漫博去+楣運~


和熊姐去晃漫展啊~= =+ 很愉快~(結果買了不少東西~ORZ)

在進場前的路上,我忽然在街上一角笑得十分愉快,惹來身旁熊姐的滿頭疑問,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為何會笑出來的原因,不過,當時我就是很想笑啊~(死)ORZ >>總之,這又是一個謎團啦!(倒地不起ing)

果不其然的,在會場裡亂走+搬書,我家熊姐看得傻眼,我卻無奈地徐緩苦笑起來。(我果然是個敗家孩子~= =|||......(正在懺悔ing~)不過,這些書都在書單裡頭啊!)= =+

滿載而歸之後,想上網寫個日誌,卻意外得知了”威向”於12日發佈的公告說是”特傳20”延後至14日上架,因此忍不住悶了起來~=”=””...... (果然最近在走楣運啊......=”=”” 吼~~)算了,我也不是非要特別版的不可,既然錯過了那就隨便吧~(懶)>>還有,這次的錯買與熊姐一起逛漫博展的事情其實也早在預料內了,這就是先知的壞處~(因為這是極為超自然的事件所以請勿模仿~謝謝。)

※但是我想給威向一個建議:老是不能如期交書的印刷廠不如不要合作了吧!(氣)一直老是出些有的沒的紕漏,難道我們讀者的權利就不重要嗎!?(無力ing)

終於在買完之後,我們找地方坐下來聊,總之先歇口氣先啊~(累)= =b......

而我跟熊姐兩人組團卻也免不了又談起靈異,哎~天知道我有滿坑滿谷的疑問想問她,但是我卻看著他處而一個字都說不上來。無奈啊無奈~這是沒有導師的無奈啊......= =b (而且感覺上似乎有某種力量阻止我開口問的樣子~= =a 不公平,抗議抗議!我也要有基本的發言權啊!=”=+)結果我還是說了,把我認為的真相說出來,但是她也不知道謎底~(哈哈,我白說了~= =a 不過我也提起之前的某件事~唔~看足了好戲~=v= 呵呵~)

最後~我想跟熊姐說:妳真是個堅強的小孩啊~我決定效法妳!(指)>>這啥鬼!?

***

那個......關於奧棒敗給大陸~= =”” 我想是我們太輕敵了吧~(死)>>中華隊也在走楣運啊~(淚)


8/16

心得筆記:真假茱莉葉II-2


今天下午來數昨日的戰利品+翻書~我先從小本的啃起~= =+

被我拿到手的是”真假”,於是就坐在床邊打開桌燈看了起來,途中偶有發笑的時候,閱畢的同時免不了期待下一集的驚喜。

之前我已說過了這第二部是在畫主角結婚後的生活。

或許有的人會認為大概沒什麼可以畫出來的了,但是我自第一集看到第二集卻不是如此;除了主角們本身的相處外,其他圍繞在他們周邊的朋友們也有屬於他們的故事,不論是已經結婚多年的男主角父母還是開始打算同居的友人們,他們身上都發生了一些小故事。

其中我很喜歡男主角『天野真』父母的故事,事情是源自主角的母親離家出走。

真的父親是個沉默寡言又不隨和的男人,而真的母親卻是個親切美麗的女人;兩人在成為夫婦後的多年,主角的母親覺得就算是相戀結婚後的兩人,也會因為後來的生活型態而有許多改變。

因為結婚不是終點,而是起點。

真的母親自認為自己非常了解真的父親的喜好,然而卻因對方完全不知道她喜歡什麼東西而感到空虛;只要兩個人要一起生活下去,對話或是一些小事都是很重要的。

『妳總是一直配合我......共同生活久了以後,一不小心就忘了那些事情。從今天開始妳可以更加任性,我會接受這一切的。所謂的夫婦不就是這樣子嗎?』>>真的父親對母親說出了這句話,讓我當下思考了起來,這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答案啊!= =a >>這種彼此認同與體貼的心情,只要不要忘記,那麼不論是什麼困難都可以克服吧~

一想到真的父親求婚的時候竟然會說出這樣的台詞:『我們每年都一起吃(指布丁)吧?』,我就覺得很好笑~(死)ORZ >>不過,我還滿喜歡這句求婚的台詞的~*^^* 如果以後有人願意(是不知死活~)跟我這麼說的話,我想我會挺高興地因為食物而點頭吧~(死)

ps.真的父親很愛吃布丁,他也是藉著布丁才和母親在超市認識的~(倒)

呵呵,一翻書就看到有趣的東西......(笑)

台長: 凰 / Beth
人氣(7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本 |
此分類下一篇:《改造野豬妹》最終回 / 誰是好朋友?
此分類上一篇:人心......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