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1 16:17:37| 人氣3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久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覺,一旦失去,可能永遠不再回頭。可是,那感覺,一旦復得,真的百般滋味在心頭。如果感覺僅是一組腦電波,那麼即使只是重遇久違了的腦電波,我也感動得流下淚來。

有些東西,可能曾令你喜愛得愛不釋手。可是,因種種因素,你或會在不知不覺間忘掉了它。時間久了,你更會完完全全地失去了那份感情,好像從頭至尾你也沒有接觸過那樣東西般。那件東西,被你扔棄一旁,即使默默獃望著你,希望有朝重獲你的鍾愛,亦盡陡然矣。它無聲無息,孤伶伶的,被曾深愛它的人忘掉了。

有些人,可能曾經跟你愛得如膠似漆。可是,因種種問題,你或會在不知不覺間忘掉了那份愛。時間久了,你更會徹底截然地失去了那份感覺,好像由始至終彼此也沒有認識過一樣。那位愛的精靈,被摒棄一角,即使含情帶淚,希望有日重新注入你倆的心房,亦枉廢心矣。它靜靜的,慢慢地,離開曾緊緊抱住它的人。

然而,一旦再次碰上那些東西,或那些人,不管恁由歲月磨蝕,你亦會倏忽怦然心動。那份久違了的感覺,像洶湧的浪花拍擊灘頭,來來回回、反反覆覆,依節奏、跟循環的徘徊心屝。那是一種激情中的柔美,舞動中的安靜;既窩心忐忑,又回味無窮﹗

今天,,當聽著Shirley Kwan的舊歌時,不知何解,我突然重新觸碰這種久違了的感覺。那組腦電波,仍舊厲害…令眼淺的我,又再淌下了無名卻心知的淚水。那些酸甜苦辣交雜的眼淚,碌碌的在我臉珠上滾落,令我在初春時份仍覺有點冷…

或許,人生中,就是有許多許多失去後又復得、遺忘了又記起的回憶及片段。奈何,人生在世,只可向前,不能回頭再走一次。如今,我只好勇敢而帶著微笑,依偎著我深愛的人,一起活到白頭。

懇請也愛我的你,盡情於「現在愛我」吧…

…不需要再獨坐 不需要再封鎖
我已猜中差不多
不需計算日後 想多了會囉唆
我已給你看清楚
若你想以後又如何 我問你想現在如何
假使你愛什麼 你便要緊緊的捉摸
不必假設太多
想得多 猜測會更多
過去 所失已太多
這一宵 請不要蹉跎
假使你再獨坐 等於不需要我
我會心痛難負荷
能否這晚現在 溫馨的再三親我
叫我緊貼你心窩
再莫去想過後又如何 愛是永不說為何
假使你愛什麼 你便要緊緊的捉摸
不必假設太多
想得多 猜測會更多
請讓我 輕撫你心窩
親得多 戀火也更多…

(惜 060221)

後記 - Shirley 關淑怡,曾幾何時紅透90年代的香港樂壇,今再戰江湖,總令人有些慨嘆,或許是一種新不如舊的感覺、又或許是歲月不饒人的唏噓…。90年代,也曾是惜最青春的年代。那逝去的時光,代表了成長的足跡,也象徵了要更努力活出美麗人生。幸而,人生路上,卻總是,舊不如新的呢﹗

台長: 惜別會
人氣(3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