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3 17:44:05| 人氣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我們會為一些不願面對的事,逃避、慌張、懼怕、迷途……惝然不知怎麼辦。

發覺人愈長大,愈怕事得要命。我們害怕別人、也害怕自己:害怕得到太多、也害怕失去太多;假使,可以重頭活一次,我可能會活得更好,但不會是快樂的;畢竟,我對以往無悔。

前幾天,我說了一個謊言。我不想再見一個人,因為我曾徹底傷害他,辜負了他。亦曾經,我很傻的要求他的原諒…以為有了他的寬裕,我便可以安心。今天,我才知道自己是何等畏縮。當要真正面對他時,我只蜷瑟一角,像等待被打救、怯懦得厲害的小女孩而已。原來,自我自傲的我,可以輕易原諒別人、忘記苦痛,但不可以原諒自己。

小時候,我怕被父親責罵,因為他是我最尊愛的人;長大後,我怕失敗,因為我要總要勝過別人;現在,我竟害怕自己,因為我有時也會人格分裂似的憎厭自己。

我害怕早上的寒霧,把我的心銹蝕,令我變得冷漠;
我害怕午間的煦暖,把我的冷溶解,令我失去自我;
我害怕旁晚的夕陽,把我變得傲慢,令我不懂珍愛;
我害怕夜星色如畫,把我禁閉在內,令我擺脫不了。

當一天,我不再害怕自己、勇敢的衝出一切時,懇請得到您的支持。或許……

……人生無根蒂,飄如陌上塵。
分散逐風轉,此已非常身。
落地為兄弟,何必骨肉親?
得歡當作樂,斗酒聚比鄰。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
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台長: 惜別會
人氣(2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