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27 02:30:30|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這部片吸引我的點在於,那第一眼就覺得有趣的預告
繁華迷離的Hôtel Ritz Paris
彷彿於Lounge一角即能碰見Coco Chanel、Ernest Hemingway的場景
令人迷醉的奢華,如同知名大文(ㄗㄨㄟˋ)豪(ㄏㄢˋ)寫下的

『“When I dream of afterlife in heaven,
 ” Ernest once wrote,
  “the action always takes place in the Paris Ritz.』

也如同The Great Gatsby的場景,這是個一切都會發生的美好年代



出於不想劇透破梗的考量,我只能說
這部電影有令人萬分驚訝的細膩、獨特有趣的運鏡與其黑色幽默背後深遠的意涵
請大家留意各式各樣的細節,還有!!!
敬告妹紙們,裡面有一幕已於對白中預告,甚有衝擊性的驚嚇場面
不喜者請閉眼,不然這真心可能成為夜晚夢中相見的景像呀
(然後‧‧‧呃‧‧‧親愛的M.Gustave先生在某方面而言
 讓我看見了自己未來進化的路啊(掩面



看完之後腦海中一直迴盪著的是
無論如何,這一間間富麗如宮廷的大飯店
亦如頹朽王朝的華美宮室,拱衛著依舊歌舞不休,應留在過去的靈魂,使其免於時代風化的凋萎



這又讓我想到幾本書
一本是其實我只有買第一本且悶到快要看不完卻時常回想起它的『歌門鬼城』
(日後應會補全,是本由繁雜沉悶的失序日常,堆疊成令人反覆思量的魔幻家族史
而另一本似乎是『歌門鬼城』的憑依,馬奎斯的『百年孤寂』
或許說到這兒大家應能猜出我又想說什麼



沒錯,從Jude Law飾演的年輕作家,彷彿看見了自己
端坐在早已傾頹的華美廢墟中,從往日靈魂口中述出的故事
神往著一個傳奇如夢想般的奢華過去



而其實能深刻的感覺出,導演的精心安排的一些場景
彷彿為了向經典名作致敬,本人才疏學淺,誠心爬文後發現
原來是Stefan Zweig的短篇小說,至於是什麼場景就留與諸君自己發現囉



最後,諸位應當銘記Gustave先生的話語

『在野蠻的屠宰場裡,還是有微弱的人性存在』

(來個小彩蛋,主角有演出哈利波特,請各位猜猜他是誰~
===============我是分格線===============
這部電影真心出乎我意料十萬八千里再翻兩個觔斗這樣
不看真心對不起自己,還有敝人在下簡稱我
在此透露一小小小小私房景點,誠品有電影院唷
在松菸誠品,其中各種舒適票價不貴、可接受網路訂票、食物也很OK不是大企業的碳酸飲料

台長: 黑色結晶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
此分類上一篇:子彈會轉彎!!!-刺客聯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