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8 04:35:05| 人氣1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億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嚓嚓...嚓嚓...』


這種鬼地方真的有那口許願井嗎

踢開層層疊疊不知幾經春秋的落葉...或又是什麼人皮渣子



『噗通...噗通』

越來越快的心跳,一下、兩下...興奮導致的過速

已無法計數了,這對從事必須隨時掌握生命節奏,這職業的我來說

甚是不妥,但也無所謂了吧...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隨著雷鳴般的心跳

突然腦海中閃過,書呆子曾高興的炫耀

最新突破,什麼壽命與心跳有關係

還什麼八億次,是每個生物的極限

代謝又跟那...那什麼時間的生物,還生物的時間有關係

越快的動物,時間對他們而言越慢

又快又慢的我搞不懂,但是似乎也有些道理就是



緊緊攥了攥手中那枚,觸感怪異的

沒了面目,僅存粗糙不平的表面,曾鑄印什麼的金餅子

或稱它是這被遺忘湮沒在群山

山間古國的最後應許『hatma ya kulipwa fidia kwa

那玩意兒是這麼說的,應該是說吧

被活活剝下全身的皮時,是這麼哭喊的



『噗』

『啪搭...啪搭...』

拔出深陷淤泥小半截的腿,削掉了試圖鑽進皮靴裡的蟲子

真是艱難的跋涉啊

真搞不懂這群山環繞的盆地沼澤

只有貧瘠的土地、奇異的疫病與渴望血肉的噁心蟲子

抖了抖手中的拓本

若非這玩意兒落在我們手裡

鬼才會想踏上這地方



也許如同傳說,這個國家的地底,真有口連接著墨境的井

帶給這個國家無法想像的富強

食之不盡的糧食,掌握秘儀力量的強大貴族

狂熱、不畏死亡的麻木戰士,於敵方國境大肆散播疫病的巫醫



記載這古國,不管再語焉不詳的文獻也都會提及

他們在最強盛的時期,傾舉國之力,印鑄了一批硬幣

用於與墨境中,不可言說的存在們交易

數次挽救這古王國,於滅國之際

最後,王國仍悄然無息的泯滅於這西陲群山

至於一夕覆滅的原因,已不得而知



往後數百年,投機分子、冒險者、盜匪、王國曾奴役的從屬

絡繹不絕奔向這重山間的澤國

一批又一批,往往進去的多,出來的少

帶出的,也並不只古國的器物

隨著古國器物出現在世人面前的,還有幾次險些讓整個國境歸於寂滅的怪疫

漸漸的,能被帶走的也都被帶走了

山間荒頹的遺跡業已吞噬無算的,投機者也好、考古學究也罷

依然沒有找到傳說中的硬幣



記得上回踏上這片荒棄的國土,是因有了那傳奇代償的準確線索

來自那古國王族祭物內部,陰刻的地圖

烈陽下,瘴癘蒸騰的午後

一個倒楣傢伙不知道被啥玩意兒迷了眼

反正敢肯定的是,絕不是沙塵

當天晚上,在營火忽明忽暗的映照下

那傢伙的瞳孔鑽出了整巢的...

『呃...』

不想不想,真他媽噁心死老子了



還有那三個一夥的,看就是專搞屁股的噁心傢伙

三個肌肉棒子,勾勾搭搭

突然就是成天傻笑,抽風似的

接著就是乾嘔,嘔著嘔著三個人把自己吐成了乾屍

乾乾柴柴,硬得像跟柴火棒似的

天曉得怎染上的,說不定是搞屁股給搞上的

反正也是遠遠放了一把火燒了

天曉得燒了那三個基佬棍子,煙霧...會不會散播什麼稀奇古怪的症狀



最邪門的還是那取自茅房密室中,此行的目的就為這鬼玩意兒

才萬里跋涉,來到這西陲群山裡的鬼地方

人皮,這些年是見多了

一點也不稀奇,那些裝神弄鬼的最喜歡搞這套

但,哪弄來這噁心詭異得令人髮指的邪門玩意兒

總共是三皮卷



第一卷,是地圖

是人皮,但他們哪找來一副,兩個身體共用一雙腿的娃娃皮

上面用人髮密密麻麻的繡上了,蜿蜒向遺跡都城的路徑

第二卷,則是披肩還是法衣什麼來著

一樣是娃娃人皮,兩個身體共用一個腦袋

頭皮刺滿詭異的符文,那薄薄一片都能透光的皮兒,吃進的顏色,是活生生刺上的吧

渾身還長滿息肉,像個渾身菜花的傢伙

這輩子殺人無算,搞不好還要把這玩意兒披在身上,他娘的想想都噁心

最後這卷,是張懷孕的娃娃皮

肚子鼓得彷彿青蛙鳴囊般透明,但我可不想往裡頭看

看到個什麼不做個百八十年噩夢,我看是不會消停的

娃娃背上密密麻麻刺上的,應該是某種拿出她肚子裡玩意兒的祭儀示意圖吧

定睛看了幾眼...

他娘的這幾個怪物都長了一個樣

該說是三胞胎?

不對,是四...五?

五還六?

老子不算了,都他娘的黏成一對對的,也太噁心人了



儘管這地方曾有如此榮景,卻無可能一次等到這一奶三胞的怪胎

定是害藥或是巫法搞的祭物



『啪搭...啪搭』

捧著大肚娃娃...小心謹慎的跟著,前方一搖三晃走著的娃娃皮

同行那些短命鬼,就是太大意,沒能避過這鬼地方各種的要命玩意兒

有幾個還因為靠了那噁心的娃娃皮太近,被吃了

最後只有我,到了這個地方



唉,一連下來我也麻痺了

祭壇盡頭,一條石縫上蒙上的,應該是這幾個怪物的娘吧...四隻手的怪模怪樣

天曉得我手中的這鬼玩意兒將會如何的乳燕投懷

但照密密麻麻的祭儀流程,似乎那懷孕娃娃皮會把或會被她娘親吃掉吧

反正在祭壇上,我放下就是




我的...我的天,儘管這地方已詭異成這樣,有傳說中的秘儀與巫法

照著秘儀所示,忍著噁心披上那個娃娃皮披肩,遠遠避於一旁戒備的我

仍不太能接受...

張風乾不知幾百年的乾人皮,動了...

那四隻手的娘,像剝香蕉似的,把投懷送抱的孩兒剝開

裡頭露出了...又一個噁心娃娃

已分不清是外面的還是裡面的,大的還是小的

同時哭號或是喜悅的喊著hatma ya kulipwa fidia kwa

那四手的娘又剝了一層...聲音,停了

她跳著曼妙詭異的步子,閃現般的...遠離,不對是靠近
我的距離感似乎失靈了

看見她半裸四手的噁心模樣,我卻硬了,且越來越興奮...

這一定是該死的巫法

她摟住我了



漆黑,我感到的腥甜、溫暖、躁動、尖叫,來自皮膚?嘴?鼻腔或是耳廓?

所有的感官失靈,嚎叫著

我在一片我無法描述出顏色的地方醒來

像是葉子或是什麼東西的玩意兒,鋪滿了地面

指間傳來厚實卻不真切的觸感,乾裂的皮革觸感卻透出了金屬的冰涼

是那枚硬幣



『嚓嚓...嚓嚓...』

這種鬼地方真的有那口許願井嗎

踢開層層疊疊不知幾經春秋的落葉...或又是什麼人皮渣子

看到了,是那口井

沒有華麗裝飾,沒有幽綠光暈

沒有冤魂纏繞,也沒有暗影湧動的哀號井水

什麼都沒有,就一口平凡的井,孤置的井

我注意到了...水面與空氣的交界,有種...

我該怎麼形容,黑...透明的黑


不管了,只要把硬幣彈進井裡就好了,對吧


一切似乎停止在,硬幣沒入水面的一刻

我分裂成無數塊,尖嚎持續了無盡的時間
我見到了那墨境中,莫可名狀的存在

也許是它赦免了我,我沒有在那沒有時限的恐懼循環中崩潰

它用了混合了尖叫、哽咽與歡笑,或者更多的聲線

輕聲的問了我

『命運該補償你什麼?』

我,我要無盡壽命...不對,我要控制時間

不對,這也不好...對,書呆子說的

只要夠快,就能追到逝去的命運、流去的時間,對吧

他一定不會騙我的,就選這個吧

說不定我還能幫他把他的時間捉回來呢


我又陷入失去時間感的混亂

當我醒來,於冷硬簡陋的床上醒來

窗外,隔壁書呆子依然搗鼓著那些稀奇古怪,什麼來著...科學

回到家鄉了吧,理清尚未清醒的思緒

這一切,不是夢吧,如果不是夢...

那現在的我,夠快,很快...快得能網住所有飛奔的歲月,對吧

我要嚇嚇那書呆子,向他顯擺顯擺



『碰...』

邁開大步的瞬間,我再度陷入沒有時間的混亂

看見自己花了無數...無數我記不清了,時間單位的掌握彷彿隨著時間感消失了

身體散落成一捧煙塵,被透明的黑色疆界浸染成墨色後歸於虛無

這感覺,我,掉回墨境了

那莫可名狀的存在,再次出現在我面前

霎時,憤怒超越了一切恐懼的榁梏

你不守信用,為什麼騙我,一切都是騙局

該死,這次我有足夠見證世界終結的時間與清醒,看清了它腰間的圖騰

它是王...古國的王


它笑了,剎那間...無以計數各種獰笑

它說了兩個字

『八億』
===============我是分格線===============

好吧,我應該有很多東西沒有很徹底的解釋

例如說國家如何滅亡,我的設定是,顯然有個神經病國王把整個國家的人民跟他合體了

或說,眾志成城、萬眾一心,其利斷金

所以某個瘋狂國王來個全國百姓大合體反殺墨境,把原本那傢伙幹掉,取而代之了



出現某書呆子,可能是主角好友、竹馬竹馬
(不是青梅竹馬是因為,郎騎竹馬來,都是公的)

或是神馬好基友之類的,反正那樣~~~



墨境的構思來自於最近有點愛玩的遊戲,是家小公司獨立製作的

『T.I.A.O.V.H』→『The Incredible Adventure of Van Helsing』

很有巧思、很值得鼓勵的遊戲~~~



至於那幾張很有Fu的圖是從...

『H.O.N』→『Heroes of Newerth』

順來的,它是個台灣極冷門的Dota類遊戲

其實我也沒玩過,但我愛煞它的美術設定
(話說打到這行字的時候,剛剛的Google Chrome突然崩潰,果然不告而取還不說好話,會遭天譴)

所以,這遊戲一定很好玩!!!
(已害怕)



『hatma ya kulipwa fidia kwa』這行字,如果善用某神的翻譯功能

或許會有些驚喜...



還有八億,也可能是有些許根據,至少Animal planet有引用這個數據

八億次似乎是正常物種生命的極限

而隨著代謝,感受到的時間尺度也不同

例如蒼蠅的反應時間是人類的十分之一,人類永遠都是龜速的慢動作



這篇我原本想寫成極短篇結果也變成短篇了

越寫就越有Fu

我也越來越變態了...

原本想把那四手的娘的肉戲寫完,但後來想想...

咱這破落蝸居都擋風擋雨的過了這些年

我可不想現在被封台~~~:P



於是乎,這又是我久久一次尺度越來越糟糕的文

還有一篇窒息的,一篇瑪門的詩歌

或許很快,或許很慢...會出現

時間感已錯亂~~~沉入墨境

台長: 黑色結晶
人氣(195)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短篇 |
此分類上一篇:刻骨

SoL
阿,我很喜歡這種迷離的幻境感(?
多胞胎人皮的設定很有趣

至於翻譯,某神說那是希里瓦斯語(東非的官方語言?我本來有想修這個的),如果翻譯對的話是指補償未來
但我一直覺得那應該是日語...
2013-12-08 17:37:56
版主回應
SoL大許久不見,日安呀 :D

翻譯是"命運的代償"
的確是斯瓦希里語,會使用這個是因為突然想到
丁滿與彭彭的『Hakuna Matata』是斯瓦希里語
意思是No Worries
所以就決定用了
(話說SoL大哪間學校有開這門如此少見的語言課呀?

會看成日語
大概是因為日語是大家比較常接觸
使用羅馬拼音表達的語言
就Phoneme的部分,看起來的確有些像的呀

我一直很喜歡巫醫風,疫病、祭儀、巫法、民族風、面具、雨林
話說其實一直想寫得更有張力點,但顯然過則為災呀(抖
甚是怕被關台‧‧‧
(許久不見我顯得很是話癆呀 :P
2014-01-02 15:03:53
SoL
日安
果然是斯瓦希里語嗎(google真神)
我們學校(某間外國人很多的)後來好像也沒再開過了
大概是真的很少人會修吧!

日語的部分,也是我看google翻譯的時候
他一直建議我翻成日文...
(所以認真只是我誤會了)

巫醫挺有趣,我個人喜歡所有神祕學系列的事
像是外星人啦、幽靈啦、古文明啦之類的!
至於關台..我猜小天使應該早就退休了沒再管吧哈哈!
2014-02-22 02:16:50
版主回應
SoL大日安

其實我一直對這些神祕學範疇的東西算非常的有接觸
但總不願意走著大家怎麼說我就怎麼信的路線
畢竟它存在,但仍不能假託偽科學的措詞語法來增強權威性

個人就有看過很多雜七雜八的術式
什麼柳靈郎耳報術、借命、借運、符錄、厭勝、問米等等之類的

至於外星人或古文明呀‧‧‧
人們對於遠方的認定總是浪漫且新奇無比的
但外星跑太遠,反而沒有那麼神祕美好的臆想了呀

P.S關台還是會怕‧‧‧(抖
2014-02-22 12:17: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