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5 04:10:57|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兒個,跟老爹去蹭了頓喜宴
(過程沒啥,菜不錯...亮點是從小常常往來的一個叔叔的兩個女兒漂亮到快炸
 不過說是這麼說,不過稱讚罷了,沒啥念想

一如往例的,在老先生們其實沒什麼動筷子的第一攤後...總會續攤

今兒個因為滿十八歲了,而沒有被碾回家
(其實應該說是我爹看我讀書讀得快爆炸,帶我出來遛遛



續攤的地點而是在一間老先生們熟稔的Piano bar

有著很厲害雖不能說是徐娘半老但業已近似的美麗琴師阿姨
(很照顧我的阿姨,我整個沒經驗在耍廢...抓不到Key

一群中老年的老先生,一個羞澀大男孩(我

還有幾個波濤洶湧約莫三十幾歲的姐姐們
(真是羞煞人,真不知眼睛該往哪兒擺呢



由於我爹在場加上他一進門就事先聲明,所以叔叔伯伯們也沒灌我酒

大姐姐們也沒有大家想的那種又嗲又靠又揉的黏上來
(也許跟我爹在場有大關係

而我帶著青澀靦腆的笑,就像我爹跟別人介紹的

『這是我兒子今年十八準備考大學,今天第一次帶他出來』

不願意帶著太多的雜念,輕薄別人...提早沾染某些以後必定會接觸的事情

今天我就是一個靦腆的大男孩吧,那些美麗的大姐姐們也就像普通的大姊姊一樣
(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尊重他們...因為我懂被別人蔑視的難過

鼓勵我上去唱歌、教我怎麼樣閃酒、我也問了些...譬如說為什麼杯子裡要丟番茄的原因
(因為標記,怕拿錯...滿桌的杯子

話說唱歌今兒個沒給咱爹漏氣One night in 北京把大家都嚇到了
(也是我唯一抓到自己的歌吧,也就是說有Fu...不然沒Fu的唱得好空虛



其實今夜大半時間,我都在跟其中一個叔叔閒聊

一開始聊叔叔他的小孩,我考試如何等等...

慢慢的聊到了他們這老一輩做父親的心態

那叔叔較我爹年輕不少,所以也較能也較來得及改變自己與小孩的相處

在不管是同我聊天的叔叔,還是在場其他叔叔伯伯身上都看到了同樣的生活軌跡

那位叔叔他不諱言的跟我說,我現在有一個老婆、兩個小孩、一個小老婆

常會覺得...

『操!有時候真覺得自己過得很冤枉』

『我不是領固定薪水還要付兩個家的家用,所有人都逮住我要錢

『自己賺的十塊錢花不到一塊』

『我這麼辛苦為誰呀我』

其實以上這些話我爹前天晚上才跟我說過



而叔叔也說了,其實坐在這裡

常會有種感嘆吧

『自己今年五十幾歲,再喝也不過二十年

回頭看看,是足足徹徹底底不同於一般玩的玩了一輩子了

但又好像沒玩過,二十年也許一晃眼就過了』
(我個人覺得他們那群老先生都頗有杜牧他『一覺十年揚州夢,贏得青樓薄倖名』之嘆XD



我的想法是,老一輩的不管會愛、不會愛、懂愛、不懂愛

他們都照著自己跌跌撞撞的走了過來,責任也扛住了

叔叔也說了,其實大家的壓力都不是來自於經濟上的,大家大多都不用煩惱這個

這些老先生們的牢騷只是...『有種覺得自己萬般的辛苦,卻不為人體諒的哀怨吧』

『就體諒體諒那些老人家,其實他們也老了』

『人老了其實很容易就滿足了』

『多陪陪你爹吧』



與叔叔說話時,三不五時聽到坐在一旁跟別人喝酒的老爹,逢人便說

『這我兒子,怎樣夠稱頭吧』

『人家今年想考台大』

『ㄟ,童哥這點我就覺得你兒子跟你的基因有點不符啊』←不過我跟我爹真的一個模子刻的,一個樣

我長這麼大很少看到我爹如此的神采奕奕吧

看著我,他眼中只透出了,滿足跟驕傲



對於目前,無以為報...

『你考個台大我爹大概笑都咧到耳根了』某個伯伯說

其實就是如此吧



在昏黃曖昧的燈光,伴著不管好聽不好聽老先生老太太都上去唱的老歌、波濤洶湧且美麗,頗為照顧我的大姐姐們、一群老先生話著當年,神采飛揚的、喝了一點我爸覺得好像怎樣但是根本無礙的酒
(我應該有我娘的強悍體質,無礙!



今兒個,第一次參與我爹夜生活的情形
(幾乎天天應酬,約莫等於我爹的工作了吧XD

少了點不解的疏離,多了點對老先生的娛樂兼工作的瞭解吧

老先生的夜生活觀察報告到此...暫告.段落

===============我是分格線===============
好啦,話說我真的有點兒想那些大姐姐
(話說我第一次準備發文的時候一樣打到這兒,結果手賤按到F5...
 一整個懷疑是天譴,差點半夜尖叫擾人清夢

今兒個有個長得像混血帶有些狐狸模樣,卻操著軟糯令人熟稔的上海話,波濤洶湧的大姐姐
(覺得溝好深好深~~~

整個大喜歡,我卻色大膽小怕狗咬這樣

只是靦腆的笑了幾次,沒說上幾句話兒
(這樣說吧,我不願意輕薄任何人吧...當個單純的大男孩享受這些美麗就好

在想如果有機會說上兩句話也就夠了,再多說就會牽扯出些故事吧



雖說有點遺憾,但且讓我攫住這今夜斑斕一星兒半點美麗的念想

攥在手心兒,希望有個依然絢麗的夢

台長: 黑色結晶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偶然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2013/9/14 2:00am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16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