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15 18:54:27| 人氣7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空一下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累,腦袋的累,不斷的解題。
想看一看電視劇,不料劇情太累人,作罷。

今早彈琴,手指很僵硬。
原本彈鋼琴一直是日常,但搬出後,就沒有再購買鋼琴。
變成空屋之後,再次回去整理以前的鋼琴,我還上網複習一下。
後來發現,其實,身體還是有記憶的。
只是,不流暢了,控制力下降太多了,但我還是斷斷續續地複習。

我不太理解為何小時彈琴長大不彈?
我是自己要求的,也沒有付多少學費,多是自學。
鋼琴是交換條件來的,後來是房屋借給親戚換來的,我不清楚。
我上了幾個月之後發現有時太忙沒空練,怕浪費學費就自己學。
就這樣沒有間斷過,彈琴是想來偶爾為之的事情。是會心動的事情。

今天朋友傳來訊息,要我幫忙看飯店怎麼訂比較便宜。
那是一家森林裡的別墅,高爾夫,林地,騎馬,野地,非常高級。
一晚兩人房要五萬台幣。
為了自己的興趣和人生去奔跑,從無到有,真的很勵志!
但我想,我欣賞的當然不是他們有能力去消費,而是一種追求。
因嚮往而追求,去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真的很棒!

在人生道路上我浪費太多了
忙著逃離自己無力對抗的
對於嚮往的,我卻沒有奔跑,我只是散步...
若沒有浪費那麼多力氣去抵禦我的痛苦,我是否能更有力氣去追逐自己的想望?
我沒有答案。
甚至我也沒有力氣去羨慕他人,因為很快就打回現實。

每個人拿到的人生劇本不一樣,所以也沒有甚麼好假設的。
我只能專注過好自己的生活,就這樣而已。
別人的生活模式我學不來,我也不喜歡。
我只能自己去開發屬於我自己的生活樣貌。

爐上熬著排骨粥,米香很好聞。

台長: ---------------
人氣(78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