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9 05:57:04|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南溫室氣體查驗單位推薦 》種樹換碳權:如何利用植樹活動獲得碳權?6086

無標題文件

臺南碳盤查認證機構推薦,值得信賴的碳權交易與碳抵消專業團隊

我們以專業和高效的碳權交易服務,與企業與個人一同助力地球的永續發展,迎向更綠色的未來

作為專注於提供專業國際自願性碳權交易服務的領導品牌,我們攜手企業與個人共創碳減排的新紀元。

我們的核心業務廣泛涵蓋從碳權購買協助到碳權顧問、永續報告顧問諮詢與培訓等多元服務,全面助力您在低碳轉型和環保事業的道路上,邁向成功的新里程。

在碳市場的浪潮中找到您的航向:

隨著全球碳市場的劇烈擴張,我們深度挖掘並解析各國碳市場的發展脈絡和政策走向,為您精挑細選最適合、最具投資價值的碳權購買方案。

我們專注於追尋高品質且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為您攻頂碳中和的巔峰。更進一步,我們的專業團隊將依據您的需求和預算,為您量身打造最佳的碳權投資策略,讓您在追求綠色價值的道路上,找到最適合您的路徑。

轉化為ESG永續報告與碳權行業的專家:

我們為那些對ESG永續報告書與碳權行業充滿熱情的您提供專業的顧問與培訓服務。

我們的培訓課程包羅萬象,從永續報告書的優雅撰寫,到碳市場的深度原理解析,從全面的碳交易政策解讀,到對碳抵消項目的精確評估,我們為您準備了一應俱全的學習工具。通過我們的專業培訓和顧問服務,我們將協助您掌握碳權交易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使您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碳權顧問。

而我們定期舉辦的線上和線下交流活動,則為您與業界同行建立聯繫,拓寬職業發展道路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臺。

公部門公告(若有異動,以政府公告為主)

碳權交易迫在眉睫:抓住機遇,共築綠色未來

問題的核心:

在全球氣候變化的大背景下,政府、企業和個人都在努力應對碳排放的挑戰。為了實現碳中和,碳權交易已成為一個不容忽視且必須深度參與的市場。

激發需求的鐵證:

碳權交易市場的蓬勃發展,讓碳抵消項目日益受到重視,同時也帶給企業和個人降低碳排放的無比機會。然而,如何在這個市場中找出最適合的碳抵消項目、設定出有效的交易策略,以及確保投資的安全,這都是一個緊迫且必須解決的問題。

解決方案的構建:

作為自願性碳權交易的領軍者,我們致力於為您提供全方位的碳交易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帶領您探索碳市場的最新動向和政策,為您打造專屬的碳抵消策略,保證您在碳交易市場上取得豐碩的成果。此外,我們力求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助力您的碳中和大業。

碳權購買流程的剖析:

無論您是企業還是個人,我們都樂意為您服務:

1. 解構碳市場:我們將帶您了解碳交易市場的基本理論、政策法規,以及各種碳抵消標準和項目類型。

2. 評估碳排放:根據您的碳排放狀況(例如能源消耗、交通等),我們將為您計算需要購買的碳權數量。

3. 選擇碳抵消項目:我們將在全球範疇內為您挑選高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讓您的碳中和目標變為現實。

4. 碳權的購買:我們將協助您在聯合國認證的VCS或 GS碳交易平臺或碳權供應商中,購買符合您需求的碳權數量,並為您提供憑證電子檔。

5. 轉讓或抵消碳權:將您購買到的碳權用於抵消自身碳排放,或者在碳交易市場中進行轉讓,為您帶來收益。

6. 跟蹤與報告:我們將持續為您跟蹤碳抵消項目的進展,並定期向相關機構呈報您的碳權存量以及碳抵消情況。

7. 持續改進:我們會根據碳排放數據和市場動態,調整您的碳抵消策略,助您更有效地實現碳中和目標。

在您的碳減排之路上,我們將是您最值得信賴的夥伴,為您締造綠色且可持續的未來。

抵銷碳權的正式文件

透過我們,您將享受到最專業、最貼心的一站式碳交易服務。我們的使命是協助您在碳交易市場中取得成功,同時為地球的可持續發展助力。歡迎加入我們,與我們共同開創綠色未來!

 

臺中VCS實務分享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的議題日益嚴重,碳權交易在國際間的重要性也日益提升。對於那些與歐盟和美國有密切商業往來的企業來說,碳權交易的進程和相關政策已經不再是可以選擇性忽視的議題。面對來自國際社會的壓力,以及歐盟和美國兩大市場的嚴格碳排放法規,企業們更需要積極應對,將自身的碳排放減少到最低,並透過碳權交易來達成碳中和目標。

歐盟和美國均已明確提出了嚴格的碳排放目標和計劃,並要求其商業夥伴共同承擔起責任。未來的出口貿易,無論是服務或商品,都將受到碳排放的嚴格限制。如今,碳權交易不僅僅是一種環保行為,更是為了滿足進入全球主要市場的門檻。換句話說,碳權交易已經成為企業繼續與歐美市場進行貿易的必要條件。桃園ISO 50001認證輔導

此時,企業們需要做的,不僅僅是理解碳權交易的運作方式,更需要找到一個可靠的合作夥伴,協助自身實現碳中和目標。在這方面,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提供一站式的碳權交易服務,從碳排放量評估,到碳權購買,再到碳權抵消或出售,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和執行服務。同時,我們也致力於為客戶尋找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幫助您實現碳中和目標。桃園VCS交易平臺

此外,我們也明白,僅僅達到碳中和目標並不能滿足企業的需求。為此,我們會協助企業進行永續報告的撰寫,讓您的業務夥伴、投資者和消費者都能明白您在碳中和行動的努力。我們深信,良好的永續報告能夠讓您的品牌形象更上一層樓,並增強與業務夥伴和消費者的連結。桃園ISO 14064認證輔導

在碳權交易領域,我們深諳各種碳抵消標準和項目類型,能提供專業的碳市場顧問服務,幫助您精確計算需要購買的碳權數量。我們的專業團隊將在全球範圍內為您挑選具有高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以達到您的碳中和目標。在碳權購買過程中,我們將協助您通過聯合國認證的碳交易平臺或碳權供應商購買碳權,並提供您碳權憑證的電子檔。新竹VCS認證機構

然而,我們的服務並不止步於此。我們將持續跟蹤您所選擇的碳抵消項目的進展,並定期向相關機構報告您的碳權庫存和碳抵消情況。我們也會根據碳排放數據和市場動態,為您調整碳抵消策略,以實現更高效的碳中和目標。桃園溫室氣體查驗機構推薦

水,滋潤萬物,湘江河,故鄉的母親河,它用碧綠清澈的水讓我從童年喝到了中年。它滔滔南來,汩汩北去,過昭山而入長沙城,經三汊磯轉西北,至喬口出望城,再過岳陽入洞庭。流經長沙市境約25公里。湘江兩岸赤壁如霞,白沙如雪,垂柳如絲,檣帆如云,構成了美麗的長沙沿江風景。她沿域流淌著厚重的人文歷史和燦爛文化。城市因她的美麗而美麗,百姓因她的柔情而幸福,游人因她的包容而情歸。 秋分之時,江水的蕩漾和秋的觸須,伸得夠長!此時,夏也如釋重負。我想起辛棄疾的詞“楚天千里清秋,水隨天去秋無際”。湘江河畔的秋色并不張揚,但卻顯得那么清遠,那么深邃。仿佛讓人看不到盡頭,看不到邊際,天地相接,河的盡頭還是一片水,河水讓你溫柔得無語。這正是我心中湘江河的境界。 無論心思如何逃避拖延,時間終于還是指向了9月。九月的江邊,美在一份清澈,讓人的眼界和心胸頓時變得開闊與空曠。帶著幾分濃厚的興致,邀上幾個知己,沿著湘江風光帶途感一番江水的秋韻。近四十幾年未曾感受湘江的面貌,我們幾個死黨決定拋棄一切瑣碎,全天沿著湘江風光帶互陪、敘舊、款白、觀賞云游,在河畔秋的畫布上調色,真個是灑脫、酣暢。 湖南長沙湘江風光帶是位于長沙市湘江大道,沿湘江南起規劃中的長沙湘江黑石鋪大橋,北至月亮島北端。湘江風光帶建于1995年,它由十余個休閑健身廣場、綠化帶以及歷史文化景觀組成,集防洪、觀光、旅游、休閑、健身等功能于一體。特色:要以休閑長廊和雕塑為主景,配以形式各異的小廣場、景觀小品、燈光亮化等配套設施,組合種植了多品種喬木和灌木,體現了江水兩岸相互映襯的獨特景色。游玩線路:黑石鋪大橋,北至月亮島北端。包括湘江八景,和新建的杜甫亭和各種雕塑、景觀。 要全景觀賞湘江河,你一定站到岳麓山上頂的云麓宮上看,湘江像一條白絲帶,當旭日東升的時候,湘江又像一條五彩的錦段,眼簾中仿佛是舞動著她的靈動,蜿蜒著她的秀美,似一條碧色的玉帶依城而過,串聯起兩岸流經長沙市境內的25公里人文景觀,岳麓書院的‘惟楚有才’,愛晚亭的紅葉。長沙新河三角洲,的“三館一廳"的濱江文化園。“獨立寒秋,湘江北去”的橘子洲頭。廊橋煙柳的扈家洲,花開茶靡,繁花落卻的洋湖濕地公園。兩岸和江中島嶼滿是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美得讓人窒息,而又不忍心離去! 時值中午,秋陽舒適而溫馨地噴播在身上,照著兩岸景色一片明麗,此刻,大家都有種饑餓的感覺,如是有了,借問酒家何處有?路牌滿指江邊店。早有朋友請客在先,席間一句話:“四十年前,我欠你們一頓飯”,此人久違謀面,今日相聚一語,催淚眾人,執手視目,竟無語疑噎,感動三分。喝著醇香馥郁的酒鬼酒,抽著“金白沙”的長沙煙草,品賞著時令螃蟹、蝦仁海鮮,牛肚泡椒、紅燒肉湘菜,怎不能叫一個美呀!空氣中,好似彌漫著酒的味道,和著嫩涼的秋風,漂染著岳麓山中愛晚亭的紅葉,思緒浸潤在湘江河畔。不勝酒力的我,醉了,醉在岳麓山下,醉倒在情歸的湘江河岸! 湘江啊,我心中的母親河,千百年來,奔騰不息。湘江,又是一本書。據考證,“瀟湘”一詞始于漢代。《山海經amp;#8226;中山徑》言湘水“帝之二女居之,是常游于江淵。澧沅之風,交瀟湘之淵”。到唐代中期,“瀟湘”不單意指湘水,而是被詩人們衍化為地域名稱。而自宋代以來,人們就多以“三湘”代指湖南。究竟何為“三湘”,有一種說法是湘水發源與漓水合流后稱漓湘,中游與瀟水合流后稱瀟湘,下游與蒸水合流后稱蒸湘,故名“三湘”。廣西陽朔山立有一塊“湘漓分派”大石碑,湘水向東北流去,漓水向西北流去,這是湘漓二水的分水嶺,人們通稱“漓湘”。湘水蜿蜒流入湖南零陵,與發源于九疑山的瀟水匯合后向北奔流,這一段為湘水中游,稱“瀟湘”。瀟湘二水滾滾流到衡陽,與蒸水合流,為湘水的下游,稱蒸湘。從而將“漓湘”、“瀟湘”、“蒸湘”統稱“三湘”。 作為湘人,總有一種心高氣傲感。數風流人物。一湘定天下,湘水孕偉人。蜿蜒湘江水不僅給予三湘兒女寧靜、富饒、殷足的生活,更以其精髓脯育湘人之頭腦,賦予無以匹敵的靈氣。數不勝數的名人誕生在三湘熱土,走入廣袤九州大地,書寫一個個傳奇,與湘江江水一樣奔流不息。俗話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可是,同一條湘江,在古代和近代卻養出了不同的湖南人。清朝中葉以前,湖南人在國史上罕有表現。但到了近代,湖南人呈現出完全不同的精神面貌。在平定太平天國的過程中,湘軍出了14位總督和13位巡撫。特別是到了共和國開國,湖南人的表現更加突出,最著名的就屬毛澤東了、劉少奇、彭德懷、賀龍、羅榮桓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 流域往往是相對獨立的區域,流域內社會經濟和城市的發展有自己的演變規律,細說了湘江昔日那陳年的歲月往事,使人仿佛又回到了那個久遠的年代。帶著訪古尋蹤的心情,我踏著厚重依然的麻石路走進太平古街、下河街。長沙的這些古街都是湘江岸邊歷史的沉淀;放眼望去,眼前滿是參差的黑瓦白墻,清瘦的木樓,浸著歲月印記的麻石板街巷,或是“家家竹樓臨廣陌,下有連檣多估客”。看到了眷紅偎翠,結伴踏青,在城外河堤上,唱著軟軟南曲的姑娘。茶樓酒肆林立,聽到了漁鼓聲聲,酒令陣陣。“烏篷斜靠楊柳岸,云水禪心天地遙”,我仿佛聞到昔日麻石街上的輝煌。 從聳立街口的牌坊向南走,鱗次櫛比的商家門店總是給人遐想,沉淀了百年的記憶像是在市井的某一角。突然看見一個名字古一點的招牌,讓我頓感新鮮和好奇。一面舊墻、一幢古宅、一口老井、一個老字號,都會撞擊出思想和驚嘆的火花。利生鹽號的鹽、乾益升糧棧的米、楊隆泰釘子鋪的鐵釘、老通義油漆號的桐油和生漆……每一個老字號經營的家什都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連。坑坑洼洼的麻石路常跑著馱貨的馬車,走進千家萬戶的江河挑水工,著長袍的‘孔乙己’和沿街叫賣生意的市井小民都為生計而奔忙著。有人為賺了而高興,也有人為賠了而苦惱。華燈初上,忙碌的街巷歇息下來,戲臺便熱鬧了,人們收拾好生意便坐在臺下抱著一壺暖茶聽戲,聽書。偶爾也跟著哼上幾句熟悉曲兒,那情形很愜意。街巷深處,夜深了,仍可聽到賬房先生隱隱約約撥打算盤的劈啪聲。晚風吹來,那聲音傳得很遠很遠,仿佛耳際邊還有回聲。 而今天游走于古街小巷里,眼簾中穿過是修繕一新的建筑,沐浴在現代社會的時尚里。兩層樓的青磚瓦房,錯落有致。木質門窗,雕龍畫鳳,盡顯湖湘文化傳統建筑風格。那些招攬生意的商家,播放著悠揚的流行曲,古街彌漫著溫馨和暖意。一派繁華和諧的景象,生活是何等的閑適與美好!但是,過后依然有種歲月的復原感? 走出古街,有熟悉湘江外灘情況的朋友道出;如今的湘江河,一頭吻著如練的瀟水、耒水、洣水,一手牽著如鏡的洞庭湖,中間系著資水、沅水、澧水,因而河網密布,湖泊珠聯,使長沙城三面環水,四季江風吹拂,空氣清新宜人。河水沿途兩岸的溪流鑲嵌著月亮島、西湖、梅溪湖、洋湖濕地公園等水網,清流本色盡現。“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澄明遠水生光,重疊著麓山聳翠。是湘江水嫵媚了二十五里河堤兩岸,更是兩岸風景溫婉柔情了湘江河,而使得其如此靈動、這般嬌媚、如是多情…… 不是嗎?盯著湘江兩岸看;只見萬木蔥蘢,芷蘭芬芳,楊柳依依,絲軟霞輕,高拂樓臺低映水,繡出芳郊明媚。滿園紫薇嫣紅,陶醉了游人,點綴著綠翠。絲繞芳堤,碧連灘草,月亮島上萬木蔥郁,芙蓉花開得正艷,長滿了一灣又一灣。蒹葭及眼,好不惹人。心里瞬間就把典雅幽靜的二十里五風景畫廊攬入胸懷! 記得兒時到江邊游泳,每當日色向晚,浪浸斜陽時,河水碧波蕩漾,波光粼粼,真有“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的景致。漫天白鶴從附件山林飛來,又齊從水面上飛起,競翔天宇,或棲于蒹葭,或嬉于南浦,輕蘸水面,亮翅掠影,當有:“晴空一鶴白云上,便引詩情到碧霄”的圖景! 如今的沿河兩岸,棲居著731.15萬勤勞、智慧的長沙人。你可曾想象到,當妝容倩麗人兒,纖手推開那古色古香的窗扇,探身而望時,湘江河、瀏陽河打從窗下流過,柔情似水的姑娘,偎依著一汪柔情清澈河水,微風吹起香云,楊柳拂著水面,烏篷打江心劃過,和著漁歌,那將是怎樣一幅圖景,讓人羨艷不已! 現在的湘江河上綜合樞紐工程三期圍堰成功截流,蓄水目標順利完成。這對我國中部人口最密集、經濟最發達的長沙-株洲-湘潭城市群地帶意義重大:項目全部建成后,將產生航運、防洪、供水、宜居、旅游五大提升效應:流經三市的湘江長期保持29米以上水位,航運能力從1000噸級提升至2000噸級,地處內陸腹地的湖南大宗商品運輸將順暢地通江達海;汛期防洪、枯水期保水,長株潭三市上千萬人口居住區防洪能力提升并告別“水荒”;蓄水完成后在長株潭城市群之間形成長達130公里“江澄如練、水天一色”的壯麗濱水生態宜居環境,形成大量特色旅游景觀,湘江將成為名副其實的“東方萊茵河”。而且,湘江河上還共建有八座不同樣式的橋梁和兩座地下過河隧道,溝通連接沿河兩岸,便利了交通,服務著人民。乘船夜游湘江河,可觀賞到不同燈光打造,橋洞大型彩繪,布設噴淋景觀的八座橋梁。依次經過月亮島大橋(長沙繞城高速),三汊磯大橋,(北二環),福元路大橋,銀盆嶺大橋,橘子洲大橋,猴子石大橋,(南二環)湘府路大橋,黑石鋪大橋湘。 遙望湘江河,是一幅畫,她在毛澤東的詩詞里。是“漫江碧透,百舸爭流。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一代偉人與湘江有著割舍不下的情緣。如今的湘江河可清澈見底,像一面鏡子,將兩岸的一棟棟高樓、一棵棵茂盛的大樹倒映在水中。層層波紋慢慢移來,就像一副美麗動人的圖畫。下河街,太平街,都是鑲嵌在湘江河邊一顆璀璨奪目的明珠。湘江河邊的這些景點,游人趨之若鶩,綺陌錦秀,好不熱鬧!河畔絲弦悠悠,茶館擂茶飄香。店鋪依舊林立,一棟棟,一排排,一間接一間,酒肆倍加熱鬧,觸處繁華,較昔日更吸引客商、投資人。無論是本地人、外鄉人,抑或外省人,還是外國人,常在此駐足、尋覓、就食、投資,共謀發展,和諧雙贏! 閑游了整整一天,情歸湘江河,所看到的一片楓林,一黛遠山,一江秋水,幾痕江渚,數點白鷺沙鷗,秋便有了淡淡的遠意。月光下人文淵蔽,天人合一的風情中,月光與你相伴,星星為你點燈,湘江河帶你穿越千年時光。巴士游船穿行在霓虹閃爍的河面,出沒在畫橋廊檐之下,在這畫橋煙柳、楚風湘韻的湘江河夜里,你可盡情享受:音樂噴泉的韻律,大碼頭昔日的繁盛,湘劇高腔的精髓。你可欣賞到:荷仙群舞,花鼓戲,囊螢夜讀的趣事歡娛。 佇立湘江,故鄉的河滋潤了萬物,不僅僅是因為它富于形式,還因為它給予我綿綿的遐思與感悟,教會了我豐富的人生哲理,點亮了我的人生之路。此刻,我想起李谷一還在唱,“你不來,船不開,我在長沙等你來……梅溪湖夜晚的音樂噴泉,橘子洲頭的禮花焰火,一條條老街鄉愁還在,你若不來,我的船不開,民樂唱過賦新詩,聲聲曲調鼓湘江,興致中,這兒就好像一座美麗的天使之城。到了晚上,湘江河兩岸、橋上的霓虹燈閃閃發亮倒映水中,顯得格外迷人,這就是讓人陶醉的湘江風光帶夜景,“星斗稀,鐘鼓歇,簾外曉鶯殘月”。不管是天上輕盈的云,還是江里奔騰不息的水,抑或是湘江悠柔的夜,故鄉,是埋藏在歲月風骨里的溫潤與美麗,就這樣深深地印在我中年的背景上,柔情悠然!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云上丹寨,層層梯田,一片片金燦燦的稻谷,沉甸甸地散發著醉人的芳香。村民正在稻田里忙碌收割,享受豐收的喜悅。 秋分的第二天,我隨州里的脫貧攻堅西部戰區督查組來到丹寨縣龍泉鎮和揚武鎮,分別走訪了兩個鎮的兩個村。 揚武鎮五一村,是個四百多戶的苗族村寨,四米多寬的寨內水泥道路干凈整潔。在村委會前面的水泥壩子里下車,我就看見壩子圍墻前面矗立著一塊一米多高的青石碑,上方刻著“我要小康”四個金色的大字,下面是全村一百六十九戶建檔立卡貧困戶的簽名。我站在碑前,心靈不禁震撼:它是貧困戶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貧困戶的誓言。 從與低保貧困戶彭河的交談中,我了解到,彭河今年四十三歲,左手二級殘廢。家里三口人,老婆身體不好,兒子在縣城上初三。他家里有兩畝田、兩畝土、三畝樹林。去年加入村里的云康產業扶貧專業合作社,通過公司+合作社+基地+農戶的發展模式,試種兩畝水果玉米,畝產五千包,每包賣一塊錢,今年收入一萬元。稻田養魚三畝,每畝產魚五十多斤,收入三千七百五十元。喂養白條豬兩頭,政府每頭補助三百四十元。平時他在村里給人建房子,當水泥工,一年有收入近二萬元。萬達集團在丹寨縣進行企業包縣扶貧試點,去年給他家幫扶分紅三千六百七十二元。 最后,我問道:“你對縣里的扶貧工作是否滿意?” 彭河欣慰地回答:“當然滿意。感謝政府的關懷,我希望早日摘掉貧困戶的帽子。” 從彭河家里出來后,我們來到因病致貧的退伍軍人余培遠家。六十歲的余培遠參加過對越自衛反擊戰。他退伍后,由于沒有文化,身患肺結核病,家庭貧困,四十多歲才娶妻成家。現在家里有四口人,他和妻子、兩個女兒。大女兒在縣城上初三,小女兒上小學一年級。 我們圍坐在他家鐵爐子廂房里,我與他聊起來:“你家經濟收入主要靠什么來源?” 他說:“我每月有五百元退伍軍人生活補助費。萬達集團分紅四千八百九十六元,銀行扶貧資金‘特惠貸’五萬元入股每年分紅四千元。養了五頭黑毛豬,賣了三頭,賣得七千一百塊。政府每頭還補助四百五十元。家里有一畝六分田,土地退耕還林入股合作社種植靈芝參加分紅。危房改造政府補助五千元。” 聽完他的介紹,我又問:“你家欠債嗎?對國家扶貧措施滿意不滿意?” 他高興地說:“不欠債。感謝共產黨,非常滿意黨的扶貧政策,現在的生活越來越好,越過越有勁。” 我們又來到龍泉鎮高排村,走訪了貧困戶王鳳雄。王鳳雄一家五口,夫婦倆務農,兩個女兒在凱里讀高職,小兒子在縣城上初二。雖然國家減免他家兩個女兒的學費,每年還補助三千五百元的扶貧專項助學金,除了每年開學報名時,要給兩個女兒繳納三千元的住宿費和課本費外,他每月還要給兩個女兒一千六百元的生活費。每月給上初中的兒子二百元零花錢。每年供養三個子女讀書最低花費就要二萬多元,屬于典型的因學致貧家庭。 我對王鳳雄說:“你好福氣啊!兩個女兒都上大學了,過兩年她們畢業工作后,你就享福了。你家有多少田土?” “有一畝田,一畝土,還有一畝半經濟林。” “今年收成如何?”我問道。 他說:“谷子八百斤,包谷六百斤。” 我又問:“你家今年主要有哪些方面的收入?收入多少?” 他說:“養了五頭黑毛豬,一頭母豬,生了九頭豬仔。養豬收入六千元。平時在村里幫別人修建房子,一年下來收入一萬塊。萬達集團幫扶丹寨縣所有建檔立卡貧困戶每人每年分紅,我家得四千八百九十六元。” 我問:“你對脫貧有沒有信心?” 他底氣十足地說:“當然有信心。現在政府對我們貧困戶有這么多的扶持政策,搞農業生產什么都有補貼。再不努力干就不是人了。” 這次督查走訪,我們訪問了十家貧困戶,我深切地感受到他們的精神面貌都很好,能夠結合各自家庭的情況,確定致富項目,一心一意發展生產。他們在國家扶貧政策的鼓勵下,正在積極努力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爭取早日甩掉貧困戶的帽子,滿懷信心地向著小康生活不懈努力。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我的故鄉沿著賈魯河攤成一片集市。集市呈狹長的帶狀,只有一條街,排著大大小小的店鋪,其中有兩家理發店,一家在街中,挨著磨油坊。另一家在街尾,名為“老九理發店”,毗鄰田野。我不喜歡濃烈的香油味兒,便總是跨過街中的那家店去街尾的店理發。 我十三四歲時頭發長勢旺盛,大概一個月就長成了長毛子,周末從學校回家時母親總是催我理發,生怕我形象破碎,長大后娶不到媳婦兒。我照例慌慌張張騎著單車穿過街道到老九理發店去。那一次我走進店內,見老九手中端著一碗黑乎乎的東西用刷子向女顧客頭發上涂抹,大概這就是所說的焗油染發。 “小尾,給客人洗頭發。”老九用眼睛的余光瞥到我后,高聲嚷喝。 只見角落的火爐旁蜷坐著小尾,她迅速起身,微笑著向我走來。她身材瘦削,穿著褪色的舊外套,眼睛略微紅腫,臉上的微笑混雜著無奈與尷尬。 “小尾,你怎么在這里?”我驚訝地問。 “我已經來這里工作兩個星期了。來,你脫下外套,坐在椅子上,我給你洗洗頭發。”小尾說著將水龍頭打開,試了試水,應該是有些涼,她轉身提起火爐上的熱水壺踮著腳將熱水注入水桶。 我們那里的理發店設施簡陋,沒有熱水器,只在墻壁上吊一個大水桶,桶底鑿出一個嵌著水龍頭的孔。我坐在椅子上,在水龍頭下低著頭。 小尾捋了捋袖子,打開水龍頭,嘩嘩的溫水浸濕我的頭發。小尾柔軟的手在我的頭上摩挲,她又從塑料瓶里擠出洗發膏抿在我的頭發上繼續揉搓,搓出一頭白沫,然后用溫水沖凈,再抓起干毛巾在我的濕頭發上抹擦。她的動作沉穩而嫻熟。 在小尾眼中,我只是顧客,好像已經不再是她的同學了。我的內心激起一股酸楚。小尾的母親患有哮喘,她的父親好吃懶做、不務正業,家里缺糧少衣,常常多方告借。小尾上完初一就輟學了,在家幫忙種地,真沒想到她會來理發店工作。 那天我理發結束付錢后,向小尾擺擺手便走了。她正忙著燒熱水,仰頭用迷茫的眼神望了我一眼。 接下來的三四個月我都是去街中的理發店理發,其實我是在躲避小尾,我不想讓她為我洗頭發。我是為了遠離那種尷尬的氛圍,為了擺脫惻隱的情緒。 不久,村莊里掀起一陣風暴,小尾被卷在了激蕩的風眼中。據說小尾在老九理發店工作,三番五次遭到幾個村痞流氓的猥褻,她忍無可忍,一天夜晚握著剪刀割腕自殺,流了一汪鮮血,幸好被人發現后喊上街坊鄰居把她抬進了鎮上的衛生院,這才從閻羅殿拽回一條命來。 小尾出院后,她的父親仍然堅持讓她回老九理發店工作,希望她能掙些錢補貼家用,她卻死活不肯,她的父親將她綁起手腳毒打。一天早晨,她在村頭坐票車出走了,后來有人在城里碰到過她,喊她的名字,她卻像是一只受驚的小鹿,一溜煙跑了。 二十多年過去了,也不知道小尾現在身在何處,但愿她過上幸福、安定的生活。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CAREE111VDGV5E


台中VCS碳權認證機構
台中自願碳標準VCS碳權開發單位 》碳權代購與碳封存:歐洲碳權開發新竹溫室氣體查驗機構推薦 》「永生碳碳權交易所 vs 淨零國際碳權交易平台NZ-Carbon:誰能領高雄ISO 14064認證輔導 》碳排放交易對企業競爭力的影響如何?新竹VCS碳權實務分享 》專業碳權代購服務供應商:聯合國認證碳權代購

台長: 國際碳交易制度官網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