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8 22:19:34| 人氣4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有一個鐵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主修是tourism (旅遊業). 這是一個新開的課程, 它有多新呢, 只有3年的歷史 (我是到了之後才知道的). 因為它的學位全名是: master of business in tourism, 我就以為它是屬於商學院,. 新生訓練第一天學校會請我們吃午餐. 在CELUS時我們是吃披薩. 恭子多方面打聽確定UniSA也是一樣 所以前天晚上我就和Dana說不用幫我準備午餐. 第一天的課程, 早上是不分組一起聽一些在阿得雷德生活的要注意的事, 這些我們在CELUS時都聽過了, 覺得好無聊. 後來依學院分組, 讓我們認識新同學, 這時才知道整個教室大概有70-80個學生, 裡頭只有2個人主修toursim, 這還含我自己, 而且沒人知道它是屬於管理學院還是商學院, 因為接下來的課程也是分學院的, 我只好到辦公室問清楚才知道我是屬於管理學院>_<||||. 半路別的同學帶一個女孩子 (Mint) 來讓我認識, 她也是讀tourism, 好了, 我們有3個人了. 而且第一天學校請吃飯的學生是會計和行銷的商學院學生. 我們只好自己出去外面吃. 下午4點在東校區遇到讀會計的靜玲, 她告訴我: “午餐好好吃, 有春捲和炸雞腿, 蠻好吃的. 我吃的好飽, 飽到現在. 行銷的人就比較可憐, 只有三明治” 看來每個科系的預算不一樣, 會計系的比較有錢. 不知道管理學院吃什麼.

第二天早上我和靜玲約好所以提早到電腦教室. 等到了10點, 他們用同間教室學如何在網路上註冊. 我趕緊收拾背包離開. 志強問我: “你幹麼要走?”. 我: “我不是會計系的學生, 我是管理學院的, 我的教室在別間”. 但我找了半天, 找不到我自己的教室, 只好回到辦公室問我們學院的行政人員Kellie (我在註冊選課上有很多問題, 所以後來我每次到學校都要去先去她那邊報到), 她帶著我東找西找也找不到那間教室, 最後又把我送回會計系那邊. 奇怪了, 昨天那些管理學院的學生是去哪了? 因為行政上的無效率, 我的資料還沒送到電腦中心, 所以沒辦法註冊. 等到下堂課的時間, 其他人終於出現了, 他們都註冊. 稍微介紹一下管理學院就帶我們去參觀圖書館然後開飯. 菜色還蠻豐富的, 有串燒, 燒烤雞腿, 幾種炸丸子, 三種三明治, 玉米片和2種不同沾醬還有果汁. 我也覺得蠻好吃的. 下午的課程是academic reading. 學校給我們一些資料, 教導我們如何閱讀. 我實在是受不了這些學術性的東西, 一點都不想讀. 同組的全是管理學院的, 都是很有趣的人, 大家開始講笑話, 因為太吵還被其他會計系的學生抱怨. >_<||| 最後受不了, 我和Mint在中間休息時以要去查選課的理由先行離開. Kellie說課程表還沒出來, 建議我們直接去找老師. 我們找到老師, 老師很高興能在上課前見到我們. 因為她明天就要到英國去開會, 行程是4個星期. 這就是說前4個星期我們沒課的意思. 什麼啊….我問老師這期碩士班有幾個學生, 因為現在我們只知道3個. 我幻想會有很多本地學生加入. 因為新生訓練其實是給外籍學生的. 老師要我別擔心, 還有另一個中國女孩子, 總共是4個. 天啊, 才4個. 剛好一桌. 之前learning connection的人還要我們要注意出席率, 我們的出席率要有80%, 別以為沒人點名, 其實會有人查堂的. 可是我們才4個, 真的是一個蘿蔔一個坑, 就算想翹課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第三天的課程更無聊, 第一部份是教我們用圖書館的線上資源, 這些大部份我們在CELUS都學過. 第二部份教的是reference. 我們更是聽都不想聽, 自行聊天. Learning connection的人問我們反應, 我們就回答: “我們都是CELUS 的學生. 這些我們都學過.” 中間休息時我們當然就走了. 留在這裡幹麼, 還不如回東校區去.

週末和UEC的同學約好要去唱KTV, 同班的2位修行銷的女孩子說她們吃了學校的免費午餐後食物中毒, 腸胃炎, 拉了3天的肚子, 沒辦法出門, 所以缺席. 過了2天, 我到學校去拿學生證, 在餐廳遇到同是管理學院的Dorothy, 她說她也是腸胃炎, 腹瀉不止, 這都算了, 最讓她不能忍受的是胃痛. 儘管吃了藥也不見效. 奇怪, Dorothy吃的東西和我的一模一樣, 但我為什麼沒什麼反應. 她說其他人都中獎, 真的嗎? 但第二天我還看到其他人耶. Dorothy說其實那時他們的狀況就不太好, 甚至還有人去醫院.星期四我選修一門communication school的課遇到其他管理學院的學生, 我馬上過去問他們. 從芬蘭來的海莉說她還好, 沒什麼症狀. 德國來的Tomas拿著一盒餅乾說: “這是我的食物. 你知道嗎, 我覺得我差點死掉. 我去了醫院, 吃了藥也沒效” 同時, 希臘籍的雅力也到了, 他說: “你知道我昨天去了幾次廁所嗎?”. 啊! 這時我摸著我的肚子, 心懷感激的對我的胃說: “真是感謝你, 你是如此的強壯.”

照片說明: 這是我第一次在澳洲做的滷肉. 因為溝通不良, Dana給我的肉是切好一小塊一小塊的牛肉, 根本不適合做滷肉. 但她都解凍了, 我一定要用. 只能硬著頭皮做. 虧我還花了澳幣14.5元 (台幣348元)買了一瓶台灣煙酒公賣局出口的正宗台灣米酒. 而且醬油放太少, 紅燒變成清燉, 味道也太淡, 我們把飯放進去拌著吃. 從此之後, Dana就對我的廚藝不抱任何希望. 她說: Alicia, you are hopeless in cooking. >_<|||

台長: Alicia
人氣(4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