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9 15:58:31| 人氣5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黑眼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學校和GIE老師就一再的強調我接下來要上的UEC (University Entrance Certificate) 和GIE (General Intensive English)是完全不一樣的課程. 在進UEC之前我們要先考一個入學考, 學校給的理由是: 我們是要幫助你們適應以後的大學的上課方式, 我們不是要教你英文. 你的英文要夠好才能進來, 我們不想浪費你和我們的時間. 講的很嚴重, 所以我們考試時大家都很緊張. 考完隔天才會公佈成績, 早上學校還是排了課給我們上, 那天人心惶惶. 午休時由Mirza傳了一個消息出來. 班上只有30%過, 我們嚇死了, 若沒過, 我就得考IELTS, 而且還要拿到6.5分的成績才行. 我們一邊吃午餐, 一邊商量著, 若是沒過大家要集體向學校抗議. 上午課時, 老師向我們透露: 只有13%沒過. 這種事有時, 不, 應該說常常發生, 因為13和30的英文發音很接近, pass 和not pass又只差一個字, 沒辦法, 誰叫我們英文不好. 這時我們才比較放心一點. 上完課我們下樓去看成績, 我從第一張開始看, 沒有我的名字, 看第二張, 沒有, 第三張, 也沒有, 我心跳的好快, 不會吧, 我竟然是那13%嗎? 終於在第五張看到我的名字, 再確認一次, 對, 沒錯是我的名字, 趕快退出來, 讓擠不進去的人看. 這次和恭子, Mirza 同班. 我和Mirza很有緣, 我們二個從EAP開始, 到GIE, 最後是UEC一直都在同一班. 因為他是從巴基斯坦來的, 口音很重, 其他大陸來的學生都很疑惑為什麼我能聽的懂他說的話, 我說: 拜託, 我認識他很久了, 聽久就習慣了.

UEC真的和GIE完全不一樣. 我們要通過10種考驗, 有的是報告式的, 像研究報告, 評論性文章. 有的是實際考試, 像聽力/閱讀/口語測驗, 講解圖表, 和presentation. 還有一個3個小時的閱讀+寫作測驗. 我最有把握的是閱讀, ,其他的都不太行, 像最後一項, 我們要讀3篇文章, 然後寫出一篇450字的論文. 第一次速讀時間是15分鐘, 這是說一篇文章只有5分鐘. 第一次練習時, 我只讀了2篇時間就到了. 等我寫完數字數, 發現我只寫了350字, 還差100字. 雖然我還有時間, 但我們是用手寫的, 我若是要加字, 就得把下面的東西擦掉, 這樣時間就不夠了. 而且我要寫的巳經都寫上去, 沒東西了. 第二次練習, 一次都很順利, 可是我才寫到第二或第三段時老師說只剩10分鐘, 啊, 我應該要寫5段的. 等到老師說時間到時我才寫完第三段, 我草草的寫了2句當結尾. 然後數了字數, 這次我寫到了470字, 但文章結構不完整. 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行.

我的口語也不行, 上課問問題和日常交談是可以, 但只要一上台, 我就結巴, 腦筋一片空白, 什麼都不記得了. 我的聽力也很弱, 沒辦法一邊聽一邊做筆記. 老師稱讚我的筆記很有條理. 我苦笑著: 是啊, 因為它只有標題, 標題下面沒有東西啊. 其他同學是密密麻麻的寫了一大堆, 所以看起來很雜亂. 而我因為什麼都沒寫, 所以看起來很整齊. 其他人都說我的英文好, 我是啞口無言. 這樣叫好嗎?

還有評論性文章, 這個真的很難寫, 尤其是我們要寫到1,000字. 寫第一篇時我真的是抓破頭皮才湊到差不多的字數. 結果寫第二篇時, 老師就說了: 這次我不要求字數, 你們儘量寫, 要言之有物, 不必管字數. 想來她看我們第一次文章時一定猛搖頭, 覺得我們寫了一堆廢話. 第二篇我寫了670個字, 隔天到學校, 同學說我看起來很憔悴, 還幫我拔了一根白頭髮. 另一個人安慰我: 我也好累, 我昨晚2點才睡. 我和她說: 我是第一名, 我3點才睡. 我不敢讓Dana知道, 她要是知道一定又要說:你這樣不行, 你對自己的要求太高了. 其實我才沒有, 我並不想當第一名, 我只想過關. 但我現在只怕連關都過不了. 雖然我知道我最後一定可以過關的 (據說上學期只有5個人沒過, 我不相信我的程度爛到會是100人中的最後5個), 但像口語測驗和圖表解說, 這些都是IELTS的考試項目, 其他學生在考IELTS時都學過了, 而我是第一次接觸, 我有一大堆東西要從頭學起, 哪能鬆懈. .

在GIE時有次和Justin 同組, 他興致一來拿筆把我放在桌上的史奴比水壺畫了黑眼圈, 我那時氣的不得了, 用橡皮擦又擦不掉, 用立可白也不行, 可是他還笑著說這樣才可愛. 那是個警訊, 現在我覺得我自己和史奴比一樣有著去不掉的黑眼圈.

照片: 和我一樣有著黑眼圈的史奴比.

台長: Alicia
人氣(5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