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9 11:26:48|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年埃及約旦貴婦行 -- Mabada落難記之sit down 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把行李放好, 我們出門去Mabada看馬賽克藝術. 櫃台的漂亮小姐告訴我們可以去前面的街上搭white car到 Abodali. 我不太懂Mabada 和 Abodali的關係, 不過那不要緊, 到時候再說. 巳經是中午用餐時間, 我們進了一間小店, 店裡的玻璃櫃裡陳列了各式各樣的糕餅. 我點了一個小匹薩 (不大, 大概就一個巴掌大), 忘了鳳點什麼, 我們每個人都只點一個, 其他人都是點2,3個. 店門口有二大羅沒看過的東西, 鳳很好奇, 服務生解釋那是甜點, 他還讓她試吃, 其中有一種長的很像是蜜地瓜, 鳳說那個比較好吃, 所以我們就買了一小袋當點心. 再向店員問要怎麼去 Mabada. 他同樣也是說要去搭white car, 大家都這麼說, 應該沒錯, 所以我們就照著店員說的, 往前走穿過巷子, 來到Farah的那條街, 這時天空開始飄起細雨, 但早上的天氣實在太好, 我們不以為意, 也懶的回去拿雨具就繼續走. 果然沒多久看到有人在排隊等車, 不一會兒 white car出現了, 上去了4個人, 車子開走. 原來是計程車共程. 要去Mabada方向的人都在這裡集合一起坐車, 車資很便宜, 一個人只要0.12元約幣, 不到台幣5元. 而且不會等很久. 在等車的空檔, 我們開始拍照, 約旦人很活潑還配合我們擺 pose呢

Abodali是一個大車站, 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個地方, 因為不論去Mabada 台或是Jerash都要來這裡坐車, 甚至連要去機場都要在這裡坐車, 重要到讓Mabada變成唯一一個我說出來其他人聽的懂我在說什麼的字. 下了white car, 過馬路進車站, 隨便抓一個人問要去 Mabada的車停在哪, 他很親切的把我們送上車, 這是一台小巴, 車子舊舊的, 車資也很便宜, 0.6元約幣, 差不多坐滿之後司機就開車. 雨越來越大 (但卻沒什麼人撐傘, 也沒人戴帽子), 我開始覺得情況不妙, 但仍樂觀的想著也許等到了之後雨就停了. 墨非定律永遠是對的: 你不想發生的事它就是會發生. 下車時雨大的不得了, 車子停在無頂棚的停車場, 所以我一下車就衝衝衝, 動作快速的跳上高高的月台躲雨. 唯一慶幸的是我穿的是有帽子的大外套, 鳳就只能用在埃及買的圍巾包頭, 但是反而看來更像當地人. 拉開帽子綁好繩子, 從月台上跳下來 (真的很高, 奇怪我腿有那麼長嗎? 剛剛怎麼一跨就跨上來的?) 再度走進雨裡找計程車帶我們去教堂.

約旦人的英文沒埃及人好, 我們和司機講好幾次, 他還是不懂我們的目的地. 奇了, 這個小地方有很多景點嗎? 我偏著頭忽然看到路邊的一間理髮院裡有一個老伯伯對著我笑, 然後招手要我過去. 我和鳳說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找人翻譯吧. 所以我們就進了理髮院. 店裡沒有客人, 只有一位老伯伯和年輕人. 我們一進去老伯伯就要我們住在火爐邊烤火 (真的有一團火喔!). 然後就是基本的 “Where do you come from? Welcome to Jordan”. 我們拿出在旅館拿的觀光小手冊說明我們想去教堂看馬賽克地圖, 老伯伯很慈祥的接過去仔細的看起圖片來. 看了半天我們問他, 他也不回答, 只是笑咪咪的和年輕人用阿拉伯文討論起來. 我覺得怪怪的, 站起來, 老伯伯就叫: sit down. 我只好乖乖的坐下. 後來再進來一個人加入看觀光手冊的行列, 我們向他解釋, 他好像也不太懂, 又跑出去, 我也想和他去, 但老伯伯又叫 “sit down”. 我只好坐下. 又有一個人進來, 還拿了糖果請我們吃, 我有點擔心是什麼奇怪的口味 吃下去, 是薄荷糖, 還好. 老伯伯仍然津津有味的看觀光手冊而且還問我們要不要喝可樂. 不是吧? 外頭的雨下的路上都積水了, 我是不知道現在是幾度但很肯定是高不過12度, 喝什麼可樂啊? 搖搖頭說不要. 在這裡混了快30分鐘, 只要我一想要站起來, 老伯伯就要我 ”sit down’, 而且口氣越來越兇, 就像教訓一個講不聽動不停的小孩一樣. 我甚至猜他唯一會說的英文會就只有 “sit down” 在我想要放棄的時後, 他們終於找來一個懂英文的人, 把我們要去的地方寫成阿拉伯文, 讓我們拿給在門口等我們好久的計程車司機看.

我們會想到這間教堂是為了它地板上的地圖, 這可是現存最古老的巴勒斯坦地圖, 而且是用馬賽克磁磚拼起來的, 不過它是阿拉伯文我看不懂, 剛好有一個旅行團來, 我跟在他們旁邊偷聽導遊解說. 這裡也有賣地圖的明信片, 價錢比其他地方貴上一倍, 但又能怎樣呢, 只有這裡買的到, 好不容易來到這裡, 就不再計較那幾塊錢, 乖乖掏錢.

照片說明: 翻拍的馬賽克地圖明信片.

台長: Alicia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