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2 14:58:00|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年埃及約旦貴婦行 – 要充份利用你的agen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像我們一樣買當地的package, 請一定要充份利用你的agent. 我說的是不管是實質上的殺價或是無形上的資訊提供, 務必要徹底發揮中國傳統婦女節儉的美德. 這次被我們利用的最徹底的就是路克索的agent.

我們到旅館和agent 碰面後先例行性的自我介紹, 我填旅館的住宿單, 鳳和他核對行程, 因為一般人都只在路克索住2晚, 而我們是多停1晚, 他非常的懷疑, 我們拿出火車票和行程表證明我們真的沒弄錯. 然後請他報價到Abydos的行程, 他開口若含導遊一個人要美金45元, 不含的話是40元. 本來癱在沙發上靜靜的聽他們說話的我馬上回他: “不可能, 太貴了, 二個人就是美金90元, 換成埃磅就是540, 你搶錢啊, 書上說包車也才210, 你開這種價錢是在騙誰?” 這位年輕人大概沒看過一個外表看來弱不經風的中國女子講到錢就變成一頭母老虎的, 有點嚇到說不可能. 我們直接拿出guild book 給他看, 他一看就說價錢漲了. 我不信, 直嚷著太貴了, 你回去算算, 晚點打電話來重新報價. 其實這時我又熱又餓又睏, 眼睛又乾, 整個人躁的不得了, 只想回房間洗澡休息, 而這個年輕人又不懂的看臉色, 有點活該.

因為我們對帝王谷團的那位導遊不是很滿意, 所以第二天晚上agent來收隔天去Abydos的錢 (最後我們以一人美金30元, 含車資, 導遊和門票) 時我們就向他抱怨. 我們當然知道退錢是不可能的, 但至少也要表示我們的不滿. 鳳還對他說: “早上你們也沒來, 我們都不知道會不會上錯車. 明天你們會來嗎?” agent當然就說: “會, 我會來”. 我們再回到房間後沒多久, 電話響了, 一個自稱是我們agent 的男人請我們下樓. 不會吧, 我們剛剛不是都談好而且也付錢了嗎? 還有什麼問題呢? 因為我巳經躺好要睡了, 所以就讓鳳自己下去看是發生了什麼事. 答案是第二次來的agent 是早上去辦帝王谷團的那家旅行社的人, 我們的agent把我們的抱怨傳給他們, 他們就派一個人來解釋. 雖然他們的解釋和我們猜的一樣, 但事情巳經發生, 不過埃及旅行社處理事情的效率讓我很驚訝. 不知道台灣的旅行社在處理類似的事件時會不會也這麼快速.

在路克索的最後一天, agent 來旅館陪我們等下個卡納克的團, 那時鳳身上圍著她前天在街上買的橘色絲巾, agent 稱讚挺漂亮的, 我們隨口問他, 若他去買大概多少錢可以買到. Agent 說10磅, 我聽了直接昏倒在沙發上, 不是吧, 我不記得我們是從多少錢開始殺的, 但最後成交價錢是46磅. 我雖然不是殺價高手, 但超過4倍的價差, 對我是莫大的打擊 (雖然不是我買的), 馬上我們就決定: 晚上你早點來接我們, 你帶我們去買, 我們要買上10條平衡損失.

晚上他就在接我們去火車站的途中繞到市場, 去他朋友的店shopping. 一開始他們二人還哈拉了半天, 拜託, 我們等會還得去趕火車, 直接進重點好不好? 店家拿出一大堆絲巾讓我們挑顏色, 我一摸, 材質不對, 這是棉的, 鳳的是絲的. 但這間店沒絲的現貨, 所以店主趕緊和別人調貨. 他一直問我們要什麼顏色, 而我們一直問他多少錢. 結果店主竟然說出55這種數字. 你也幫幫忙, 比之前買的46磅還貴, 這樣如何彌補我們受傷的心靈? 我們轉而投向agent, 告訴他: “你說是10磅, 怎麼現在變成55磅, 如果是55磅我幹麼買?” Agent 向他朋友解釋後對我們說: 10磅是棉的價錢, 絲的比較貴 這我當然知道, 殺頭生意有人做, 賠錢生意沒人做, 我不會強迫你以10磅的價錢賣絲的給我. 但你至少要比46磅便宜才能說服我吧. 就這樣來回了幾次講到了30磅. 我們看著店家跑出去調貨, 第一次拿回來的顏色我們不是很滿意, 顏色這東西本來就很難形容, 所以鳳乾脆就跟著店主過去看, 店主還叮嚀她 “你要緊跟著我, 不要東張西望, 別人叫你去看東西都別過去”

各買一條圍巾之後我們步行到Noga tour在路克索的辦公室, 一般來說埃及都是用紙鈔, 硬幣只是用來打電話的, 我們想要各種幣值的硬幣當紀念品, 前天agent 說要帶來送我們, 但他忘了, 我們會這樣放過他嗎? 當然不, 我們直接殺到他辦公室, 把躺在他抽屜底下的硬幣全拿出來東比西比, 挑選我們認為比較新的, 本來想全部帶走, 我們的agent 說不行他也要留一點, 我們才放過他. 辦公室裡其他人對我們毫不客氣的行為非常驚訝, 中國女人不是都很溫柔婉約的嗎? 你們錯了, 我不是.

照片說明: 亞斯文夜市中賣肚皮舞孃服裝的店, 竟然有朋友問我有沒有買. 天啊, 我買這幹麼?

台長: Alicia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