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21 02:11:49|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媽啦媽啦 】 3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以為從天下掉下來一台大鍵琴讓我興奮得快要死掉,結果我還是花了一堆錢,就為了把「托瑪托索司」塞進琴房。

  啊,我那可愛到天下無琴能出其右的無敵「托瑪托索司」啊!

  只要抱著它,我不吃不喝不睡都可以。

  「小白,妳病了。」老媽說。

  「小白,妳還不趕快去找工作去上班。成天賴著一台沒生命的琴能幹嘛?乖乖聽外婆的話,這樣下去妳會變成怪小姐,嫁不掉啦!」

  「小白,妳過來,爸爸跟妳說話。」

  「小白……」

  每個人都在叫小白,小白小白小白,叫個沒完的,幹嘛不去買一隻狗來叫啊!才不管你們怎麼說,我就是要和「托瑪托索司」賴在一起一輩子。

  要是道道不能回來,如果真的找不到人來彈,那,那,那我就自己來好了,反正我平時又不是沒有練習,彈就彈啊。

  它可是我心愛的「托瑪托索司」,一定能和我琴瑟和鳴。

  我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小白,妳跟阿敢是怎麼回事?這幾天怎麼沒看他來我們家?」老媽哀聲嘆氣。「我本來還以為你們兩個ok了咧!」

  「什麼ok?」

  「笨哪妳,沒看到外婆已經準備給妳買金子辦嫁妝嗎?」

  「嫁……嫁什麼嫁啊!拜託,妳們有病!」我跳起來,猛抓頭髮。結果好幾根挑染成酒紅色的頭髮掉下來,真賠。

  「阿你們兩個不是很要好?天天同進同出的。為什麼不嫁?女孩子要知道自愛ㄋㄟ,不打算結婚還跟人家黏緊緊幹嘛?」

  外婆很生氣,卯起來想打我的樣子。

  「我哪有跟他黏緊緊?」

  「明明就有,那台琴說不定是他偷偷送的聘禮,只是沒事先報給妳知道!笨小孩!外婆看得人比妳一輩子都多,妳要信外婆。」

  「不信會怎樣?」有時候看著外婆我才知道老年人的想像力也是會嚇死外星人的。

  「不信妳就皮在癢,看妳老媽我怎麼治妳!」她掐我一把,好痛!

  「媽啦!」我跳起來逃走。

  逃進琴房,下午的陽光從縫隙間灑進來,有一種朦朧的暈黃。流金歲月。拉開琴罩又看見那台黑色的鋼琴。可憐的傢伙,我對它說。從小我就嫌棄你,現在「托瑪托索司」來了,我更不可能喜歡你。

  可是,回憶都在你手裡。這一點算你贏。

  七個女生從小被規定要坐在鋼琴前面,每天一小時。從拜倫練習本開始,誰也不准偷懶跳過去彈巴哈莫札特。凡事一步一步來,乖乖聽話。

  對,沒錯,要聽話。可他們不知道小時候聽話長大就會作怪。

  我以前常想,為什麼我的名字不能叫褚中中?明明我就是最中間的那一個,從前面數過來或是從後面往前數都一樣。我不要當小白。

  打開琴蓋,一疊琴譜掉出來。

  是前陣子很流行的「天黑黑」,孫燕姿唱的。

  記得有個人很喜歡她,指著電視上的MTV說這個女生會大紅。我看了看,心裡覺得不會紅吧,可是他說她會紅那就讓她紅,都好。

  後來他走了,我沒有哭。

  我想,網路上的距離就是這樣,隔著電腦螢幕你可以當作他只是很久沒上線,大概出去玩了或是什麼。就這樣子。

  翻出和他的水球記錄,就好像還在跟他聊天。

  走了,指的是他去了天家,不是愛來愛去那種分手。我跟他也從來不是那種關係。怎麼說都是捨不得,就這樣子。

  嘆口氣。呼吸呼。吸氣。吐氣。

  這些流行歌曲的譜應該是小六小七的,只有她們兩個有心情去玩這些五四三而不被老媽痛罵。

  叮叮咚咚的琴聲從我指下溜過去,每一個不同音階的音符,都會勾起不同的回憶。這個聲音是和小五躲在鋼琴下面玩辦家家酒。這個聲音是考試考完挨打之後還得練琴。這個聲音是和大姐的小提琴合奏。這個聲音是三姐和我雙鋼琴瘋狂大混戰。

  這些聲音都過去了。

  無論再怎麼思念,過去的不會再回來,只能閉上眼睛。假裝。

  我覺得好孤獨,一個人孤伶伶的感覺,貝多芬也曾經這樣坐在琴椅上發呆嗎?說不定。他的寂寞大概更多更多,他連琴音都聽不見。

  門打開的時候,外面說話的聲音伴著杯盤碰撞的聲音一起流過來。

  「過去一點,分我坐。」有個人走進來,坐在我旁邊。

  「大鍵琴在後面,我叫它『托瑪托索司』。」我指給李美雪看。「很漂亮吧。費了好大的功夫才搬進來的。」

  她搖搖頭。「我們彈這個,好不好?」

  「天黑黑?」

  「對。四手連彈。」她說著就坐正姿勢。

  我從來沒有和她一起彈琴的經驗,也不知道她會彈琴。但是這不重要,重點是我們玩得很開心。

  ……夏天的午后,老老的歌安慰我,那首歌好像這樣唱的:

  天黑黑,欲落雨,天黑黑,黑黑……

  我們扯開喉嚨幾乎是用吼的: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然而橫衝直撞,被誤解被騙,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後總有殘缺……

  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

  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這實在是太高深令人無法想像的境界,我大概只能在流行歌曲裡體會。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時候石敢當的名字在我心底一閃而過。

  然後是他。

  然後我又想到我的「托瑪托索司」。





台長: 美雪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