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21 02:10:37|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媽啦媽啦 】 3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了目瞪口呆,我講不出話來。那台大鍵琴實在是看得我下巴掉下來,完全說不出半個字。

  韓德爾坐在大鍵琴前面,才剛剛開始彈,史卡拉第跳起來指著他大叫:「這音樂不是薩克森人的,就是魔鬼彈的!」

  1919年,汪達.蘭道芙絲卡首次以大鍵琴公開彈奏巴哈《聖馬太受難曲》。

  庫普蘭的大鍵琴組曲啊……

  我做夢都會夢到的阿斯頓和卡貝松,羅伊葉和帕海貝爾,馬提森和泰雷曼,穆法特、達甘、布爾、法納比、布克斯特胡特──

  胸口好悶好熱,心臟跳在喉嚨口,我連呼吸都快要忘記是怎麼樣的反射動作。空氣抽空,整個世界只剩下我和大鍵琴。

  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我在琴身上下翻找一個近乎傳奇的名字,我不敢奢望它會出現卻又希望它真的會出現在眼前。

  J.A.佛德里……不在左邊不在右邊不在琴蓋不在琴椅,沒有沒有,沒有出產公司的名字。啊,原來是假貨。

  我的心跳規律一點了。拿起手機我就撥給李美雪。響了好久她才接,講話聲音還抖抖的。「喂?」

  「美雪,快把道道的電話給我,她還沒去北海道對吧?現在在日本做什麼?念書嗎?不然妳打給她叫她回來!」我發現我的聲音也在發抖。

  「什麼事那麼急?天氣好冷妳慢慢說,我要躲進被窩去。」她悉悉簌簌地搓手呵氣。

  「我有了一台大鍵琴。」深吸一口氣,我才說。「剛剛送來的。」

  「真的假的?」她唬一下跳起來,有電話掉下去的聲音。

  「真的,不過不是J.A.佛德里出品,小小遺憾。」我們同時嘆氣。

  這個世界上,唯二能了解我對大鍵琴癡迷的人,一個是李美雪,另一個是道道,李美雪的姐姐。正確的說法是,我們三個都被大鍵琴給迷死了。鋼琴那種東西只是暫時性的替代品。

  「那台琴哪來的?」李美雪問。

  「不知道,說是指名送來給我的。管它哪裡來,管它是不是佛德里出品,它是我的第一台大鍵琴,只要進了我的門就別想出去!」

  「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狗運啊妳。」她嫉妒我。

  「妳要不要過來看?我還沒把它搬進琴房。剛剛興奮過了頭,只顧著發呆,結果現在工人走了,我搬都搬不動……」

  「妳也太狠心了,我是女生耶,妳想叫當苦力?不幹!」

  「ㄟ,我是說妳來看的時候可以助我一臂之力啊。」難不成要我一個人搬嗎?拜託,我又不是神力女超人。

  「明天再去啦,今天簡直冷死我沒力氣出門。」李美雪猶豫一下。「不過先跟妳說,我怕道道她沒空。」

  「為什麼?這是大鍵琴耶!」我叫起來。「她不回來,那西芙德那些曲子怎麼辦?我們之前準備了那麼久那麼久,現在琴來了道道卻不在……」

  我快哭出來了。

  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有了琴,可是,沒有人可以彈我的西芙德……好想跳起來大叫順便打他們的頭,可是,我要怨誰呢?誰會知道我會在今天憑空得到一台夢寐以求的大鍵琴呢?沒有人。

  「道道申請到學校了,她有她的想法,走古典音樂從來不是她的終極目標,所以,我可以幫妳問她,但得事先跟妳說,希望真的不大。」

  「嗯,我知道了。」我有六個姐妹,這種事誰會比我清楚?

  掛上電話,之前興奮快樂的泡泡全數消失不見,我倒在沙發上,看著那台琴又是想笑又是想哭,最後只是發呆。

  好空洞,明明腦袋和心口都是空的,偏偏空氣過不去,我怎麼深呼吸都沒用,就是覺得胸口痛,喘不過來。

  然後,一隻手按住我的額頭。

  「妳發燒了?」

  「鬼才發燒。」回過神我發現一屋子六隻眼睛盯著我看。「幹嘛?」

  「琴是誰送妳的?」周芯芯抱著她那箱菜刀繞著琴來回看。

  我馬上站起來擋在她和琴之間,免得不測風雲突然發生。畢竟外面還在颳雨打雷,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阿知,又沒署名我怎麼知道?」這些人真是好笑,琴是哪來的一點都不重要!不、重、要!因為它現在是我的。沒人能搶走。

  「那,如果是賴得中送來的呢。」

  「你──怎麼會知道那個人?是不是莫非──」

  莫非還沒來得及叫冤,我已經看到石敢當手裡拿著一疊紙條。

  被我揉成一團丟掉的那疊紙條。

  他居然去挖垃圾!發神經啊!什麼不好挖,去把臭小賴的東西翻出來幹嘛?存心想氣爆我嗎?

  「就算是他送的又怎麼樣。」禮物我收,人我還是退貨。

  「妳知道這台琴要多少錢?」

  「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錢。」不然我怎麼會買不起?

  「這禮物妳敢收?」

  「我敢。」

  「妳不擔心他要求代價?」

  「不擔心。」完全不擔心。一點都沒有。

  「說大話。」他冷哼。

  「並不是。」我斜瞪他一眼。「因為我沒打算付。」

  「如果他要妳當他女友?」石敢當攤平那些紙條,一張張念出來。「告訴衣白我愛她,我願意為她附湯蹈火。告訴她我會等她一輩子。告訴她就算她不愛我也沒關係,我會愛她一輩子……」

  「不要念了!」

  「妳要怎麼回報他?」

  「大不了當他女朋友也不會死。」總之我要那台琴要定了!要我犧牲奉獻忍耐一隻豬頭偶爾的騷擾還在我容忍的範圍之內。

  「妳就這麼愛這台琴?」

  「對。」

  我們互瞪了好半天,誰都不認輸不肯讓步。

  「好。」他收起那些紙條,走出去。

  好什麼?我一點都搞不清楚他在說什麼。現下我腦袋裡除了這台琴,只想再找一個女生來彈它。

  一定要女生才可以!就是要女生!而且我一定會找到合適的人的。就算最後不得已要把道道抓回來我也會飛去日本拼命拗她的。

  我的大鍵琴哪!



台長: 美雪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