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2 01:53:27|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一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把蘋果當飯吃的喬依說,實在待不下去了。每週陣痛一次的喬依斯説,狗仔的歲月完全沒有明天。每日量產文字的BC說,扣除採訪寫稿及吃睡等時間,生活已無啥空隙。

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妳們,尤其在9月1日這一天。也不知道究竟是什麼樣的人,才能快樂的持續的待在媒體,尤其在這個街頭無冕王已成過街老鼠的年代,有誰願意為了使命感、為了興趣賣老命?雖然阿扁說他不當總統就要當記者,不過這種廢話,我想連幼稚園小朋友聽了都要冷笑三聲。

妳們感嘆生活被壓榨,但對我這個生活藍圖已經畫得差不多的平凡主婦來說,每每聽到妳們誰誰誰又去了哪一洲的哪一個國家的某個城鎮採訪,平靜的心真的很難不被撩撥起來,我也想像妳們一樣可以不花一毛錢環遊世界,然後大聲抱怨!

還是羨慕的啊,我記得自己也曾那樣抱怨著旅途的總總艱辛,但,可以訴苦,是不是也是一種值得炫耀的幸運呢?那表示還可以掙扎,表示人生還有那麼一點可能性?

有人會讚嘆,為愛走天涯的女人多麼勇敢,但之於我,要不是在原來的圈子有那麼一點混不下去的感覺,要不是已經失去氣力去搶奪僧多粥少的空缺,我不見得願意離鄉背井呢(不甘心放棄五年感情的成份也有一些啦,我承認)!

總之,在九月一日這一天,祝妳們,記者節快樂囉!


圖:從我家步行三分可到的長岡天滿宮,就是那個我求得大吉籤的神社!

台長: JW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