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6 16:44:50|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章有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天我看了副刊散文,得知一散文作家之友人女兒參加了香港小姐。這個女孩叫婷婷。據知她是一個得天獨厚,天生麗質的女孩。她的媽媽更以悉心哉培。這個女孩真的是美貌與智慧並重。但是她參選的原因真令人費解。散文作家更形容她這原因為沒大志。她參選的原因正是為了與自己的偶像吳卓羲合作。

我今年十九歲,我相信婷婷和我的年齡大概相約。當然我也像她傾慕很多的俊男偶像。本人也覺得吳卓羲很吸引。但是真的要這樣嗎?我真的不懂說下去。異性相吸的道理我很明白。年青男女,異性真的有很大形響力,但是真的要為了一個吳卓羲去參加香港小姐嗎?若果我是吳卓羲,得知這件事我也會冒出汗來!

我是一個很普通的女孩。若我像婷婷般得天獨厚天生麗質,我第一個就跑去選美。若僥倖讓我一夜成名了,我就不用這樣英雄無用武之地!不要想象我是一個歹毒的女人,老是想成名。成了名我就可以證明文章有價!

如舞台劇「南海十三郎」,南海十三郎與徒弟唐滌生對「文章」的討論︰
十三郎:「老想成名,為甚麼要做個名編劇呀?」
唐滌生:「我要證明文章有價。再過三、五十年,沒有人會記得那些股票、黃金、錢財,世界大事都祗是過眼煙雲,可是一個好的劇本,過了五十年、一百年,依然有人欣賞,就算我死了,我的名字我的戲,沒有人會忘記。這就叫做文章有價。」

選美成名,真的有點那個!一夜成名並不是一件好事。說到底,我也不會有這個機會罷了。我的成名路就讓我一天一天慢慢行出來吧!

我是寫作的,我希望一天我可以寫到稱得上「好」的文章,證明文章有價!我也想像唐滌生,得到償識,得到認同,得到欣賞,名流千古!這種感覺比任何事也得到更多的滿足感!

到那時你休沒有一個像吳卓羲的男友嗎?

台長: satine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