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4 07:53:26|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退而其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退而其次
是因為我們沒有選擇?
還是有太多的選擇?
兩者皆不是
是全因為我們怕撲空
怕到頭來一無所有

由我們開始有選擇權的那一天
就學懂了退而其次的道理

沒有了這個
我們還可以選那個
多麼保險
多麼聰明
多麼貪生怕死

得不到大獎
拿個安慰獎
也是得了獎
同樣開心

當然
其次不及首選好
但是總好過兜了過大圈撲個空

理論上可算是明智
實際上又如何?

我還記得我的初戀
是因為不可選擇她
無可奈何之下
所以他選擇了我
我當了其次榜的首選

開心嗎?
我會說是個遺憾

不是每一次跌在地上
拾回堆沙就可以離補
地上如有那麼多寶
比你遇到也不是必然

多數也是垢由自取
白白弄污了全身
乖乖地安安份份爬起身
弄乾淨再來一次比較實際

台長: satine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