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2 01:53:44|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的晚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和教授, 師母, 以及其他四個同學一起去紐約州的Bear MT. 野餐
我們沒有在Bear MT. 看到熊, 反倒是在山坡上驚見一頭美麗的野鹿
當我們把車窗搖下, 探頭望牠時, 那野鹿就一溜煙的跑了...

Bear MT. 屬於洲立公園,車子從學校出發後,開了兩個多小時才到
老教授為了這一次的相聚, 特地租了七人座的休旅車
師母則一早七點就起床做壽司給我們當picnic的午餐

延著 Bear MT.的湖邊散步, 是一種怡然自得
整體感覺, 有點像是置身在一場愜意的午後夢境.
湖上, 兩個醒目的野鵝家族搶盡了遊客的目光,因為當你看到鵝爸與鵝媽一個領前, 一個守後, 小鵝仔們在父母的呵護下游成一排時, 你真的會覺得" 家" 是一種很幸福很甜蜜的東西.

為了感謝教授與師母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五個同學到附近的gift shop 買了一個有玻璃鹿畫的木版吊飾送給他們
我自己也買了一對母子鹿, 打算帶回台灣送給母親.

Bear MT. 之旅結束後, 教授決定載我們去拜訪西點軍校,
先在西點軍校博物館買了票, 才坐上遊覽車晃它一圈
沿途曾在一個大教堂和一個湖岸下車
聽一個年約四十的女解說員講解那飛快又不有趣的英語.
由於太多的歷史名詞加上一點也不戲劇化的嗓音, 我打了好幾次瞌睡...
不過總體而言, 西點軍校的景色還是很不賴的.

回程時, 我們在路邊的一家傳統冰琪淋店小憩一番
那兒販售的冰琪淋有著濃郁的奶香, 以及一股耐人尋味的甜美.
冰淇淋店的老闆和老教授相談甚歡, 兩個人像是他鄉遇故知一樣…
後來我們才知, 那年約七十的老闆原來是個已退休的教授.
當一切都那麼美好的進行時, 師母卻犯了頭疼, 有可能是太陽過烈導致的頭痛
於是兩個同學幫師母按摩脖子與肩膀, 幫助她散熱
我則在一旁靜靜地禱告, 希望她早點復原.

回到學校時已是晚間八點,但天色還是亮如白晝
我們在就近的一家越南餐館用餐, 教授請客.
我點了Spicy fried rice with seafood. 不是很辣, 味道還不錯~
然而, 這一頓和教授與師母的晚餐, 每個人都心知肚明, 是最後的一次了.
明日, 有兩個同學要到紐約甘迺迪機場報到, 準備飛回台灣
而再過不久, 我也將在飛機上, 向這裡的一切, 告別.

P.S.
上個月曾在書店買下一本書: Teacher with class
看了裡頭的幾篇故事之後, 確實受到感動
想想, 人的一生當中, 能有多少機會與運氣遇到好老師呢?
老教授說, 當他什麼都擁有時, 最想做的職業, 還是”老師”兩個字
在這裡,我靜靜地用鍵盤敲打著:
親愛的教授與師母呀, 我多麼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再回到這裡,
再和你們說聲: See, I am back~
Sophia

2003-06-12

台長: 長小魚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