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2 01:51:39|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美國的第一個農曆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哥:

第一次在美國過農曆年, 有必要跟你報告一下實況...

昨晚的圍爐, 拜房東的補助金100美元之賜,再加上每個房客各提供一道菜, 大家吃的 "有飽又有剩"...

(可惜沒有我最愛的炸春捲, 好恨呀...
記得小時候回宜蘭過年,阿媽都會準備好蝦子和香菇, 讓大家一起包春捲...)



除外, 因為兩個外國朋友的加入, 也逼的這頓年夜飯必須用英文配著中國菜下肚才行...

由於其中一位年輕的外國牧師( 耶魯的宗教碩士) 正好坐在我旁邊, 所以我的責任除了吃飯, 還要教他使用筷子以及提出佛陀的名號跟他宗教交流一番...( 詳情待補述)


許先生從下午四點就開始張羅晚上的年夜飯, 我和另個大陸女孩則五點多才下一樓去幫忙

能做的有限, 不外乎洗菜切菜, 把火鍋料擺進盤子裡...

好心慷慨的許先生不但烤了一堆香腸還貢獻了來自加州的美味.

(長的像鮮奶鋁箔包裝的營養豆腐以及海哲皮)

我在幫忙切香腸時, 忍不住偷吃了一小塊...( 噓~~ 實在太香了, 抵擋不住)

後來又扮好一盤香噴噴的辣味海哲皮, 然後切米血糕, 香菜...

忙著忙著, 直到大家陸續到齊, 晚上近七點才開動...


餐桌上除了一個大火鍋和許多的餃類,丸子,肉片, 還有房東管理員提供的滷蛋和滷牛腱(他用三個月的老滷作的,超讚! 據說他以前在南非時還有鍋一年的老滷,要離開時就送人了)

對了, 還有兩盒烤鴨, 一盒烤雞, 以及兩盤炒青菜...當然還有我方才提到的香腸和海哲皮囉...

你知道嗎, 外國牧師最中意的菜竟是那盤滷蛋, 最望之卻步則是魚丸...@@

他說那滷蛋看起來很怪( 切成兩半的咖啡色蛋白加上蛋黃),但是味道一流...

而對於魚丸敬謝不敏的原因乃是他不太敢碰魚類...( 嘿嘿嘿, 所以我也吃了很多魚餃...)


至於另個比較害羞的外國朋友來自遙遠的烏干達, 也在我們學校唸computer science,

我的大陸朋友說, 那位同學的老爸是烏干達的外交大使, 所以才有機會出來...

靦腆的烏干達朋友有個很可愛的英文名字: Ismail, 聽起來像e-mail耶...

而外國牧師叫做Josh,他希望能有個中文名字, 經過大家討論後, 我們決定叫他"橋西"


說到我和外國牧師的宗教交流, 也是個滿複雜的過程...

竟然從"無始無終"的觀點跳到一部老電影" 回到未來" 去了...

我說, 佛教裡有許多觀點和基督教很相近...像"無始無終"的宇宙觀就是其中之一

我問牧師, 如果神創造了一切, 那麼是誰來創造神呢?

牧師說: 神本來就存在了...祂無始無終, 遍滿整個空間...

( 這和佛教的佛性本就俱足, 遍滿虛空是否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所以在我的認知裡, 神性, 佛性, 好像沒有很大的差別...

在基督徒心中, 唯有神是完美無暇的, 這和佛教徒所認為的"佛性是圓滿的",不是很像嗎?

不過最大的差別在於, 基督徒認為人不能變成神, 但是遵照教義可入神國, 成為上帝的子民...

凡是有求, 上帝就給...因為神知道祂的子民需要什麼, 知道祂的子民有幾根頭髮, 知道他們的禱告.

而佛陀則以為人人都有成佛的可能...並且主張" 無欲無求" 則能遠離苦厄...

所以佛教徒不能跟佛陀求什麼, 每個人必須透過自己的修行, 達到智慧的涅盤, 或者往生淨土(佛的國度?),不再遭受輪迴之苦.


再說到"行神蹟", 我初看聖經時真覺得不可思議, 想說哪有這等"神話故事"呢?

不過再和一些佛教經典比較後, 發覺有些佛經也有不少神話色彩...

好比遇上危難時稱唸菩薩名號, 菩薩亦能騰雲駕霧聞聲救苦...



若說一切唯心造, 萬法皆空的話, 那麼宗教信仰本身即是一種由心而生的力量...

無形的東西, 看不到的, 難以驗證的, 卻擁有最廣大的力量, 可載舟, 可覆舟, 可美化人間, 亦可變成宗教戰爭帶來無量災難...


相信神的, 聽見神, 相信菩薩的, 夢見菩薩, 一切唯心而已...

正如電影美麗境界裡的劇情一般, 男主角想要看見什麼, 所以看見了什麼...

甲聽到了乙所聽不到,悟不到的神, 乙夢到了甲所夢不到, 悟不到的菩薩

那麼誰說的才是真的? 誰是正常, 誰是瘋子? 誰幻想? 誰幻聽呢?


無論如何, 我相信神性美好, 佛性圓滿...:)


2003-02-02

台長: 長小魚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