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2 01:55:35| 人氣5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在病毒文學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顧這一年的生活, 我明白了如何享受沉默.
處在電腦螢幕前方的時間還是很多, 不過要做的事情卻不同
每天起床的第二件事情是開機收信, 之後才是早餐, 有時候直接跳過早餐, 到午餐去了.
雖然日子在連續的分秒裡產生了動向; 沉靜的氣味裡偶爾有些許芳香滲透進來; 但我終究失去了描繪的力氣...
沒有新的震撼, 新的眼淚與新的笑容, 頂多切洋蔥時會流眼淚, 看到白皮膚, 黃皮膚, 黑皮膚的小嬰兒會不自覺的發笑...
我承認我的鄉愁, 不是很深刻...
因為網路攝影機以及普遍的中國超市,加上一群互相照應的房客, 讓我的異國生活不那麼美國化也不那麼孤獨.
其實這樣也好, 不然一直寫下去也是一件挺殘忍的事情.
總體而言, 生活型態的改變, 重複的冰雪與例行的購物經驗,讓生存的自主性增強了, 而文字細胞歇息了...

過去二十三年來, 鮮少在廚房遊走的我, 就在這一年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當中, 發展出一種對凡事不再敏感細微的心智;
而我在這裡所發出的驚嘆號, 大多 來自於四季的變化以及和形形色色的人相處.
對於春夏秋冬與人性的了解比以前多一些 , 但還稱不上深刻, 如同我的鄉愁.

這學期, 是我和上帝接觸最頻繁的日子, 於是教堂與神父, 成了我平靜生活中無意響起的安祥曲.
我開始喜歡禱告, 然後靜待結果顯現. 我覺得, 上帝好像在迎接著我, 愛著我.
前陣子, 我的住處突然冒出一隻母雞, 於是我給她取了個"奇蹟"的名字, 之後便開始聽到許多朋友的好消息...
雖然我是那麼的感謝這些奇蹟, 但內心深處的宗教情懷還是有些複雜的, 因為我是那麼的敬仰佛陀...
然而此時此刻, 我多麼希望能夠再來一次奇蹟, 讓瘟疫不再蔓延下去,
讓二十一世紀不因病毒而產生那令人窒息鼻酸的文學與悲劇.

05/29/2003瑜



台長: 長小魚
人氣(5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