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2 01:56:47|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四歲的第一場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似乎適合當個居家型的女人, 因為在職場裡, 我一定活的不若自己的筆下世界


二十四歲以前, 我的理想生活, 是當個不爲現實所困的自由作家
每天能夠喝上一杯Starbucks的焦糖馬其朵, 並且坐在靠窗的地方, 靜靜地書寫我腦海裡的波濤洶湧.
二十四歲以後, 我的理想生活, 是能夠和心愛的人居住在一個恬靜的小屋, 然後逐一堆積共同的記憶與秘密

我心目中的小屋, 要有許多的落地窗, 附近有小湖,一個小花園, 以及一個可以在夏夜時喝茶賞星的小庭院.
小屋的外頭永遠都有花香, 並且隨著季節轉變而散發出不同的味道.
至於小屋裡頭, 我希望它充滿著咖啡香, 書香, 以及淡淡的音樂.

我想我需要一個很大的書架, 也可能不只一個大書架吧.
我要把紅樓夢, 莊子, 六組壇經, 金庸武俠小說, 哥德, 雨果, 泰戈爾, 沙士比亞,馬克吐溫等文學泰斗所寫的名著通通擺在上頭.
我還需要一個很大的電腦桌, 讓我可以恣意地在筆記型電腦上寫作.
除此之外, 我需要一個簡潔可愛的廚房與飯廳, 讓我在研究食譜之餘, 擁有下廚煮食的雅興. 三餐的型態傾向於簡單不繁複, 中西式皆宜, 只要能夠符合當日的心情與胃口就行了
至於我家的客廳, 我還想不出來一個模樣, 總之, 能夠有套舒適的沙發以及螢幕大一點的電視再好不過. 因為能夠坐在沙發上看錄影帶或影音光碟, 比上電影院還要讓我舒坦.

我家的浴室, 將有個潔白的能夠泡澡的大浴缸與冲澡的玻璃小間, 還要有一面大大的全身鏡.

我的衣櫃裡, 將不會有貂皮大衣, 但是要有能徹托岀身材曲線的連身長裙或是高貴大方的套裝.
我需要五雙以上的高跟鞋,八雙以上的平底鞋.

我希望能夠每半年岀國旅遊一次,讓自己有機會寫寫遊記; 每兩個月理一次髮, 維持年輕人該有的朝氣;每週去書店一次,探探自己需要什麼樣的知識養料.

而我心目中的伴侶, 身高不能太矮也不能太高, 174~178公分是我的理想
體重也不能太重, 要有一種精神亦亦, 神采飛揚的男人氣概.
我希望他會抽煙但不常抽煙, 會喝酒但不是酒鬼.
還要能忍受我每天至少閱讀兩小時, 睡眠八小時, 哼哼唱唱不定時.
當他熱情時要能忍受我的沉靜, 胃口不好時也要能欣賞我的廚藝
他若沒有很大的財富, 也要有豐厚的學識, 若沒有豐富的學識, 也要有一顆易感, 可愛的赤子之心.

我想在二十五歲或二十六歲時踏上紅毯, 二十七歲時擁有第一的孩子, 其實還偷偷地希望, 是個健康的小男孩.

二十四歲的我, 還在夢裡, 不願醒來.

New York, 2003-07-28

台長: 長小魚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