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2 12:26:39| 人氣6,3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煞氣a羅東一日遊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嗎?

童年時常去的小公園,

那裡的藍天和綠地,

那潺潺流過的小水渠,

那鵝兒自在悠遊的小水池。

那總是充滿人氣的鞦韆與翹翹板。

和著蟲鳴、蟬鳴及鳥鳴;

伴著風聲、水聲及嘻鬧聲。

記憶裡的痕跡,原來從不曾褪去呀!

~~~~~~~~~~~~~~~~~~~~~

因緣機會下,台長在網路上發現到網友相當推薦一家宜蘭羅東的奶凍捲!

這是那家商店的網頁及產品介紹:http://www.pieart.com.tw/http://www.pieart.com.tw/index1.php?menu=5&kind=6&kind2=11

看到每個吃過的網友都大力鼓吹,讚美不已。

所以雖然距離前次前往宜蘭雖然才不過幾週而已(草嶺古道之旅),

縱使從我工作地搭車到宜蘭要三個小時以上。

但在蠢蠢欲動,想一嚐美食的強大動機下,

加以對羅東的印象已經要追溯到國中時期了,

因此臨時性地規劃了一次宜蘭羅東之旅,

亦希望重新喚起以往對羅東的美好回憶。

 
很古色古香的車站,但是那站前的裝飾藝術卻讓台長摸不著頭緒。

也許是為了即將到來的「蘭雨節」吧!

但我還是不清楚它代表的意義為何?

順便說一下自己的糗事,

本來台長以為這番去可以順道遊覽一下蘭雨節的,

沒想到我記錯日子了,原來是下禮拜才開始的活動,

結果我提早一週到。

還好當地的幾個景點都是值得一遊的,

因此台長倒不會有太多的遺憾。

 
這裡可是電影《翻滾吧,男孩》裡的主角們就讀的小學喔!

我當初發現時很興奮,可是卻又覺得很熟悉,

後來猛然想起,曾經在某年來宜蘭參加一個學術系會議時,

當時寄住在一位朋友家,他就是帶我穿越過這裡到他家的呀!

只是那時候是晚上了,所以沒仔細觀看建築上的校名,

難怪一抵達操場會湧起莫名的熟悉度。

 
這是他們的校門,正在整修中,這個角度應該更面熟了吧!

 
在前往運動公園的路上發現到的花園。

這是我在前往宜蘭羅東公園的路上看到的花園,

很有魅力,很漂亮耶!

是宜蘭的農業公家機關栽種的喔,主要是波斯菊居多,

但我忘記是哪一家相關單位了,抱歉

 
運動公園一景。

小時候來羅東,父母第一個帶我們去的是冬山河親水公園,第二個就是這裡了。

和小時候的印象沒太大改變,但是多了更多井然有序的規劃。

 
望天丘,可以從這裡鳥瞰公園全景。

 
棒球場,台長曾幻想過有朝一日能在這裡打一場球賽哩!

 
這是公園的步道兼自行車道,在盛夏的溽暑裡,別有一番寧靜的涼意。
公園裡的水池及碼頭,在這裡靜靜地消磨一個下午是個不錯的主意。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花拔拔
人氣(6,3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人雜談 |
此分類下一篇:↖煞氣a羅東一日遊 2↘
此分類上一篇:旅遊-六福村30而立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