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8 16:33:31| 人氣3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陸地海盜船 VS 浪漫的法國獅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陸地海盜船 VS 浪漫的法國獅子>
----<常春藤房子>編外




兩個人出門開兩輛車太奢侈,污染更多的空氣,堵塞本來就不寬的路面。

最佳選擇:共乘一輛車。這種選擇被越來越多的人所選擇,據說在德國還有專門的「共乘俱樂部」,會員很多。

問題,開誰的車。

問題更加嚴重,當兩個人是A和S時。



「開我的車。」S拍了拍他銀灰色的寶貝,當然,他的力氣不可能比拍死一隻蚊子時更大,實際上,他的手離車蓋還有幾厘米的時候就停住了。手印,每天清洗的車蓋的公敵,「我新換的DISCOVERY 2003款。」

「哈。」A靠在斜對面自己紫灰色的車上,還蹭了蹭,他難得有機會用柔軟的毛衣擦擦車子。不肯退讓,「獅子,」他輕輕的拍了拍車蓋,「浪漫的法國獅子,407,5月份上市的傑作。」

「我的車比較寬敞。」S看了看腕上的SNOOPY卡通手錶,時間已經被消磨得所剩無幾,「我們需要早餐,先生。」

「這句話放在國會山上到正合適,去教育那幫只等待盛大晚宴的笨蛋吧。」A仍不肯離開他的車子一步,他已經完美的擦好了車子的一個側面,「別想叫我坐一輛越野車去餐館,絕不。」

「有什麼關係?」S在墨鏡後眨眨眼睛,「難道因為這裡是城市?」

A歎氣加搖頭,「啊,每次都要我來個新的解釋不成?一輛越野車?」A向上翻著白眼,「考慮考慮我們的形象,」A低聲嘀咕著,「雖然一個像黑手黨,另一個像被黑手黨從床上揪起來的無辜良民……」A提高了聲音,「但是,基本上,還是美利堅僅存的兩個像傑弗遜一樣正經的紳士去吃早餐。」

「啊?」S不可置信的問,「然後?」

「看在上帝的份上!」A急切的說,「坐越野車去?那像什麼?」A充滿激情的描述,「兩個風塵僕僕的傢伙,從沙漠中剛剛死裡逃生,拚命的跑,發瘋的跑……讓我想想……哦,就像《木乃伊》(神鬼傳奇) 那部該死的昂貴電影……對了,兩匹餓狼?」

S饒有興趣的聽著,「然後?」

「目標:查理三明治店!嚓——一聲」A攤開雙手,「到了,下車,衝進餐廳,哦,人還滿多,沒問題,誰讓我們是餓狼?推開眾人,直接撲向有著紅白格子桌布的餐桌吧!喘幾口氣,一個扯著嗓子喊——招待!紅茶!純的!」

「啊哈。」S感覺結局就要出來了。

「另一個,也就是我,只能委屈的跟在後面喊——咖啡,黑的……」A不甘願的結束了他臨時編撰的故事,不耐煩的翻翻眼睛,心想著自己怎麼隨便都在浪費自己身為小說家的才能,「同意了吧?還是乘我的獅子吧,好歹還可以裝裝《十一羅漢》裡那幫優雅的強盜……」

S再次看看表,小SNOOPY趴在草坪上曬太陽,拉開自己的車門,「不開的時候,我承認那還是頭浪漫的獅子,被你開起來,估計就是脫了韁的野馬。安全第一。」
A僵持。

「早餐,A。」

A看了看自己的車,「兩匹坐在海盜船上的餓狼,維京人也沒這麼野蠻。」

「你放心,我盡量小心一點,不開到海上去。」S踩動油門。

「基督,沙漠裡的餓狼就夠了,再來個《海底兩萬里》就太過分了。」A拉上安全帶。

「我們兩個都沉了,大概也算不上《寡婦製造者》。」S大笑時,車子衝出了地下車庫。



<完>


Sasha: 這是AKNA寫<常春藤房子>的時候, 在MSN上編出來的. A就是AKNA, 阿克南, S是Sasha, 沙夏. 她問我要開什麼車, 我說能跑就行. 她說編故事嘛, 實現一下夢想吧. 我說那給我來個Land Rover. 這在大陸叫做陸地海盜船, 最要命的是, 它有一款居然譯成”路虎”, 活像梁山泊好漢的車! 真是太沒學問了 :P

不過, 拿<神鬼傳奇>來打比方, 那個slashy的電影......厚厚, 貓你不怕引起眾人不必要的懷疑

台長: Sasha
人氣(3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朋友的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吾友斑斑作品:銀英羅奧短篇一
此分類上一篇:AKNA作品: <常春藤房子> 第五章 (全文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