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6 23:30:33|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書相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歡看雜書是改不了的習慣
奶奶家有一堆書 像是圖書館一般
奶奶是個愛看書的人 可是年紀大眼睛退化的快
所以常常很多東西再也看不清楚了
可是她年輕时留下來的書 卻是一直到現在還留著
有時我們討論一話題 她就會跟我說 我在哪一本書上看過
然後很認真的跟我討論起來
一次討論到文化大革命 她就找出她書櫃裡的賽珍珠的書
大概有五六本吧! 就說若是有興趣就翻翻吧!

我之前去捷克買的 還有朋友給的書都給看完了
其中一本還看了好幾回了 現在還在看
手上的閒書 一下子間就沒了
所以開始找看看有沒比較簡單的書可以看
索性找到一本Soeur Ennermi 是本法文書
可是因為她寫的東西不外乎都是家裡發生的大小事
用詞也不難 是個打發時間的書囉
所以從昨天起 我就抱著它 到處啃

看到書中的她小時受媽媽的不平等待遇 (因為媽媽對妹妹比較好)
看到她兩相繼結婚 生子 妹妹搬到美國 過了十八年
妹妹離婚回來 寫信問說是否可以住她家
童年的恐怖回憶一湧而來 卻在先生的鼓勵下
選擇忘記過去用新的眼光去看待回法國的妹妹

看到這裡而已 我還是迫不及待希望往下讀
可是正事得做 所以先讓它呆在家裡 回家在繼續讀囉!
真好有好書相陪

台長: Yu Yi, TSAI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