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3 22:17:26| 人氣2,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返榮耀之HBL冠軍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BL:八十六、九十、九十一、九十三學年度男子組總冠軍–再興中學。

八十六,我小六;九十,我高一;九十一,我高二;九十三,我大一。
小六那年,再興以二十一連勝戰績抱走冠軍盃,陣容超強,贏得可以說輕鬆,但也是實至名歸!當年的陣容有:檀柏強、哈孝遠、歐陽進恆、花金國、李伯倫。
高一那年,又是再興超強的一屆,禁區有曾文鼎、吳岱豪、羅鈞誠固守,外圍有張益文及陳浩澤。冠軍戰對上高苑,第一戰贏得少,第二戰以懸殊比數轟垮對手。
高二那年,在台大的冠軍戰令我難忘!陳世杰、洪志善、吳岱豪組成的三劍客,外加一個超級新人簡嘉宏,雖稱不上超強,但實力絕對是那屆中的佼佼者!過程有點驚險,但仍順利完成二連霸。

今年,首度以『大姐姐』身份看再興打球,也是我參與最齊全的一次!預賽三場全到,準決賽七場到了四場,決賽四場全到。昨天的決賽之夜堪稱『驚心動魄、精彩絕倫、感人至極。』在看完女子組冠軍戰後,我們決定勇闖一樓!跟著啦啦隊進場,後面排隊進場的剛好是再興中學的老師,順利通關!不過因為人數過多,一部份的再興學生被迫上二樓。Miki說有看到再興學生因為不能進一樓而落淚,真對不起啊!

新榮延續前日的氣勢,再興一開局還是被壓著打,約莫在第一節後段才回過神來,但上半場結束後仍處於小幅落後。上半場結束前,我到門口拿訂的花,25支金莎花加一束向日葵。金莎花是要給再興的孩子們,大隊小隊通通有!向日葵是要給許教練的。下半場,張博勝打了出來,把再興帶到領先的地位,44比41,再興就此一路領先到終場。

我想先談談球場上的幾個點。簡嘉宏對蘇裕盛的摸頭動作︰在我看來並無不妥。當時雙方的火氣都上來了,簡弟的動作應該只是想緩和氣氛,但蘇裕盛的動作就叫人不以為然了!如同兩年前的岳瀛立…無論領先或落後,我都不喜歡球員挑釁。為自己打氣絕對可以,挑釁不許!簡弟在場邊拉起張容軒的手,或許張容軒的心裡會酸酸的…但球場就是如此,場下依然是好朋友~再談張容軒這個球員,他真的很棒,打起球來輕鬆自在,看他打球真是個享受!沒有意外,新榮將會是明年的冠軍。簡嘉宏的MVP︰又是給中鋒…簡弟的確打得很好,對再興的重要性更是不可言喻,但怎麼總是不給得分後衛呢?讓我想起兩年前的遺憾…當然簡弟拿也是名副其實。他跟小左共享令人感動!國中MVP是小左,高中是簡弟,也算打平吧!

拋彩帶的那一刻好美,橘色的回憶…但我可是沒忘記要拍照喔,呵呵。金莎花有多兩支,一支給張立群,他有驚嚇到!後來要離開前跟他拍照,還有很多高中女生等簽名…很紅喔!啊跟你握手是很奇怪喔?(道歉就原諒你…呵。)另一支給阿樑,(新浪有4個人去看比賽!有人死定了…)阿樑還問我為什麼要給他?當時的我超HIGH,竟然說因為再興拿冠軍很開心啊…阿樑一定覺得我瘋了!可是我有說我是新浪的球迷!這是我第一次跟他說話耶,看了近十年了…他還是帥呀!永遠的神奇小子!

我忙著東奔西跑,看到再興孩子就送金莎花。第一個小朋友訝異的看著我,不太敢拿,我才跟他說是再興的都有!而呂政儒他弟根本嚇傻了吧?定住五秒鐘…害我又得說一次!後來去找港仔弟弟,他好HIGH喔~第一次有高中球員拍照會搭人家肩的~還自備相機哩!我的拍完後,他還說等一下啦~要用他的拍!啊不開閃光是怎樣?連拍三次…他真的很可愛,沒有一般球員的靦腆,很大方。後來張博勝那個忙人總算是忙完了,我有買蛋糕要給他吃,但不幸被踩到…但還是硬要送!他一定不會介意啦~對他,有一份特殊的情感,兩年前的那個孩子現在也高三了,在我眼中…他一點都沒變,很純的感覺。幸子杰算是在準決賽中才有接觸,但是…他竟然認得我!昨天特地買蛋糕送他,他手上剛好抱著十五公斤重的獎杯,有一起拍照呢!要離開時,他還跟我點個頭示意,真是太可愛的孩子!小朋友明年要加油喔!^^

這一夜,好難忘。去年的憾恨,在今年找到彌補,高三這批球員可說是沒遺憾了…冠軍是最好的禮物,送給教練、球員、球迷!而他們的努力也有了最實質的回報。而我,還是放不下啊…說離開談何容易?我對再興的那份情是永遠不會變的!

台長: 芷萱兒
人氣(2,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SPORT |
此分類下一篇:2005年國際高中籃球邀請賽
此分類上一篇:即將告別籃球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