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6 22:50:14| 人氣9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象熊厲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樣的標題帶給你什麼樣的聯想呢?從這個標題中,我想談兩個層面的事情。

那張照片是去年HBL冠軍前哨戰時在再興所拍攝的。當時再興所代表的是熊,新榮代表的是象。而這個標題取的是台語諧音。當年的再興以絕對優勢奪下冠軍寶座!當年再興冠軍成員現在都幾乎在甲組球隊打拼~包括︰曾文鼎–裕隆、張益文–裕隆、吳岱豪–東森、洪志善–新浪、陳世杰–新浪。至於羅鈞誠及陳浩澤都參與打甲二級的比賽。兩名在高中就已經嶄露頭角的優質長人,現也都是國家代表隊的主力球員。而小胖跟世杰也一起攜手在新浪打拼,(補充:還有許凱傑)走了三名老將後的新浪,小朋友有更多的上場空間。其中最顯著的應當屬小胖,其實他的能力一直不差,雖不稱上出色、但也可以說是一名相當好用的控球員。阿三離隊後,專職的控衛就屬他和阿國。若他兩人能撐起一片新浪的天,是最令人開心的事~至於我觀察的最多也最關心的陳世杰…還是讓我不太放心!在高中他打的位置是得分,但到了甲組球隊受限於身高因素,被迫改練控球。但第一季的SBL中根本毫無上場機會,我也根本不知道他究竟是否習慣?有無進步?這次的百萬挑戰賽上場時間多了一些,看起來…還是有點生澀。我期許,他有多一點的上場機會,把自己越磨越亮,我相信他的能力不亞於其他球員。去年的球季結束後,我一直希望他到別隊尋求發展,而他偶爾透露出的失意,更是令我不放心…如今,或許他已經調整過來,鮮少聽到他的不如意,我期待十二月份的SBL賽季~那個令我熱血沸騰的陳世杰。

再來談棒球場上的【象熊厲害】。La New熊就是去年的第一金剛,在今年上半季後這隻熊開始發威,隨著新秀的搶眼演出,這隻熊已經成了每隊害怕的對象。九月底統一獅造訪世新,有球迷問到哪隻球隊你們認為最難打?半數以上的球員都回答:那隻熊!沒錯,以林智盛為首的攻擊部隊的確讓人害怕,除了林智盛這名強打外,其他球員也是夠嗆的。沒有人敢再說他們是墊底熊,也沒有球隊敢再抱著拿他們來進補的心態跟他們對戰。從La New身上即可看出,補強是何等重要之大事啊!今年的熊初試啼聲就已經讓各隊害怕,相信明年的他們更是不容小覻。反觀兄弟象,開季喊出的四連霸,在上半季最後幾週遭到熊的咬傷,錯失了第一張總冠軍戰的門票。奧運復賽後也由於恰恰的低潮,連帶使兄弟的戰績節節滑落…所幸最近的兄弟們回神,在今天贏了統一後取得一波五連勝的小高潮,雖然阿振受傷無法上場,但其他球員的適時頂替發揮,使兄弟還得以維持在領先集團。但這中間出現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假如再有人受傷,兄弟要怎麼打?前一陣子的兄弟就是因為投手戰力大崩盤,三名老洋投無法再像去年一樣場場幾近完投的演出,本土中繼一上場就是提著汽油桶來救火,所以才使前陣子連敗不止…無法補強是兄弟的一大隱憂,要補的當然是即戰力選手,雖然二代象成員都還可以打個好幾年,但只要一有人受傷問題就出來了,一線戰力優秀不代表二線戰力也是,這兩者相差過大~所以,兄弟的二線戰力培養是未來的一大課題!


台長: 芷萱兒
人氣(9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SPORT |
此分類下一篇:MVP好久不見
此分類上一篇:期待兄弟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