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3 00:26:00|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原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學開始的路
是因為我放棄了絢爛的台北城市
而願意往山上爬去
那是對文學執著的開始

我看見咖啡店裡綠粉知己身後的書櫃
笑著說,那是我最初的理想
一本自己寫的書,放在所有人看得到的地方

似乎,後來與原來的念頭背道而馳
在衝勁與物質目標堆壘之下
我還是希望
在繞過時間的好幾輪迴後
可以走回那最初最清香的小徑

綠粉知己對藝術的狂戀始終在與現實世界拉扯
睫毛底下訴說著這場毫無戰績的抗仗
這似乎是我第一次真正去體悟到
他所堅持的原念
是一個簡單又艱辛的國度

也許在很多年以後
我們會遺忘了這最原始的堅持
也或許
我們會緊握著這原念而不放手

台長: Sandy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