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7 18:53:31|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嚇!今天這麼早就結婚了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詭異地作了一個夢。

    夢裡,我出差來到新加坡,一身冬裝,到了旅館脫換下來,才發現自己並沒有帶任何夏天的衣物。

  簡易地穿了居家T恤,向旅館外走出,午後雷陣雨過後的清新,這是我最想念的南台灣氣味,還帶著泥土的香氣或者生命活力的腥。

  環山有白雲繚繞,雨後的雲朵沉得很低,像腰帶般。

  只是遠山到處都是墳,我想到了自己的後事,燒一燒還是比較乾淨自在的,不佔任何空間。我這樣告訴自己。

  心情是輕鬆的,我喜歡一個人來到陌生的所在,總覺得有嬰兒般的清新。

  走到一家地方餐館,似乎賣的是砂鍋魚頭,一大盅的滾燙,讓滿室蒸騰地伸手不見五指。

  餐廳幾乎爆滿,一張張圓桌都是朋友聚會般的熱絡,倒是少有像我這般落單的旅客。我挑了個角落坐下,拿起菜單,想著這一個人的晚餐,該如何點呢?

  果然,菜單末頁有一大串的簡易麵食,好像都是海鮮類的,我還是那樣拿不定主意地想了半天,最後還是挑了第一項有蝦子的,只是那菜名頗搞笑的,我自己都說不出口呢!

  走到劈哩啪啦風風火火的煮食處,跟老闆娘說自己要點的麵,我看著菜單上的字想了半天,最後還是用手一指,有點欲言又止的害羞。

  老闆娘看我這般扭捏,竟大聲地覆述我點的麵:「嚇!今天這麼早就結婚了呀!」

  所有食客都轉過頭來看了我一眼,但卻又都會心地知道,不過是菜名。

  反倒我羞得像位新嫁娘,被人看穿待嫁心事似的,臉上一陣麻辣燙,好辛辣地嗆了自己幾口。

  心裡還直犯嘀咕,這菜名除了「嚇」這個字與「蝦」有點諧音之外,根本就是風馬牛不相及嘛!

  不過麵食的滋味倒好,是我喜歡的那種沙茶,加上海鮮鮮甜的滋味,很是海口人的粗曠,那是我小時候的味蕾記憶。

  吃完了麵食,一身滿足地,我站在餐廳外笑得很是燦爛,就想著該去買一條灰黑短圓裙與白襯衫,準備明天與客戶見面。

  單身一個人的南國下午,很是舒爽適意的。

  少,一覺醒來,這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很一個人的狂歡呀!

台長: 品瑜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遊園驚夢 |
此分類下一篇:忽視,是為了作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你給了我說的勇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