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9 12:15:50|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握成一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溫度僅僅是觸感上的摩娑,就像清風拂過的搔癢嗎?

  夜裡,夢見。

  穿行過一片芭蕉樹叢,滿眼的油綠,溢出的是始終生氣勃勃的對你的好奇。

  前方引領著我的,狀似一名南洋女子,扶桑花文的印花布裙,走動的風裡有了南國燥熱。

  登樓步入你的書房裡,那彷若是在南亞酷熱之上,臨水所搭建出來的高腳屋,地板的縫隙間閃耀著波光瀲灩。

  只是站在你的書桌前,風咿咿呀呀地推開那竹片窗戶,看見的卻是淡水河入海。

  終究還是在這片土地上的呀~

  倏忽,女子早已不見,只剩下我闖空門似地,在你的書房裡走動著。

  書的一頁攤開著,我想閱讀你別過頭去前的最後一眼,只是文字一個個是認識的,夢裡的我卻怎麼也解讀不了串連的訊息。

  於是,我讓指尖摩梭著扉頁的一角,溫溫的觸感,厚篤篤地湧到了心口上。

  少,你的溫度,不散,依然在扉頁上偎著那股暖。

  指尖依戀著,若有眼,也許是閉目地滿心沉醉貌,愛極了地忘我起來。

  歇了好半响,竟凝成了一團夢似的,從輕忽忽的迷霧,凍成了一手溫潤如玉。

  拾來,握在我手心裡,沉甸甸的,有了重量的踏實,便於攜帶的,於是放在了心裡的口袋,落下了的一顆心。

  少,我的確是闖了你的空門呀!

  偷偷地將你遺留在書扉上的溫度,終於是握成了一枚溫潤如玉,放在心口裡的坑凹,垂懸成一道明月光。

  美美的。
  
  我知道,溫度也是可以收藏的亮光。


台長: 品瑜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遊園驚夢 |
此分類下一篇:孩子的香氣氛圍
此分類上一篇:扛起一打一打的思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