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5 15:39:51|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祝你生日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01-30 23:14:37

  少,祝你生日快樂。

  每年的這一天,我都特別清楚自己的所在,因為那是我祝福的原點。

  這麼多年,在你生日這一天,我幾乎在周遊列國,衛星似地依然看望著看不見的你。

  我向來的儀式性行為,是自異鄉寄出一張卡片,給你。

  我只是耽溺那卡片跌落郵筒的「咚」一聲,悶悶的,每年總還是有些微不同的音頻。

  各國的郵筒外貌都不盡相同,唯一共通的,是那張貪婪的大嘴巴,以及深不可見的的大肚子,吃不盡的眾人揣想、盼望與期待。

  我很喜歡在你生日的這一天,異鄉遊走地尋找郵筒,有目的性而且有標的,一路問去。

  只是,這儀式性行為有一大部分,還是停留在心裡層面的,因為許多時候,那卡片上是沒寫下地址的。

  偶而失手寫下了你的地址,或許你有百分之多少的機會拿到這張卡片,但絕大部分的時候,我是只寫下你的名字,如此而已。

  我是這樣寫著,看似有點詭異地故弄玄虛,但其中也沒太大的創意,因為這招也是向你偷窺而來,讓我繼續耽溺這遊戲。

  那年,我出國唸書,從美國俄亥俄再轉到加拿大多倫多,你幾乎掌握不到我的行蹤,於是,你的信也寫得索然。

  太多的露骨,或許只有在不太確定對方是否會收到的私心揣想裡,才會有難得的大膽。

  「不知道這封信你是不是能收得到?沒收到也好,我怕你知道了我的新戀情與失戀,又要心痛得發瘋!」

  信裡,在一大堆的自我揭露之後,你是這樣安撫著驚甫未定的自己。

  你的信,我收到了。

  就在下著雪的安大略湖前,整整哭了一夜。只是,我一直沒告訴你,這封信我收到了,而且,也心痛了,至於發瘋,幾乎是臨界值的邊緣。

  自此,我向你處,偷來了這不確定對方是否會收到信的裸露快感,從此,就迷戀上這曝露狂的儀式性行為。

  就在你生日這天,我惦念著,寄信的儀式性行為,有一種或許你收不到的揣測,也讓自己絮語著夢裡才敢虛幻的真實。

  多半,你收不到。

  偶而,即便你收到了,你也若無其事地好似沒收到,亦如我當年在安大略湖前的噤聲哭泣。

  我們或許都在彼此都假裝沒收到的善意裡,成全著我們一點點的大膽,以及張狂的絕望。

  少,祝你生日快樂。

  我的確是耽溺於這樣的儀式性行為,想像著一切的揭露,沒有收件人的僥倖,將有如隻掌之聲,永遠成為一則公案。

  各自的,公案。

台長: 品瑜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不太久遠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滑入另一個清楚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的溫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