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6 10:14:33| 人氣6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變心在五月。

什麼顏色都可以,就是不要『紅』,少年十五二十時,對顏色充滿偏執。不喜歡紅,兀自認為它跟氣質跟品味遙遙相隔。一心一意愛上『灰』愛上『黑』,懵懂以為它們就像新近流行的那件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般,可以掩飾可以隱藏可以讓人看不見為賦新詩強說愁的寂寞的十七歲...!

唯一變心就在五月。這個季節春城無處不飛花,即便平時專情紫白相間的桔梗、或暗戀粉嫩欲滴的百合、或義無反顧就愛了的滿天星,此時此景別無選擇陷入康乃馨的泥沼。

『紅』瞬間飛上枝頭當鳳凰。

總是還不到五月就點燃。購物頻道摩拳擦掌24小時提醒大家親親媽咪的節日快到了、電子及平面媒體的商品廣告也熱熱絡絡的大張旗鼓大擺陣丈。大花市小花店更是人馬雜踏群聚不食人間煙火的『五月花癡』。

可惜!今年百貨公司的人潮卻不再摩肩擦踵,禮品店精品店也不再熙來攘往。這一年母親節的氛圍因為不知名的病毒少了熱熱鬧鬧的人氣,顯得一點點稀微、一點點冷、冷、清、清。

雖然好景不常在,但是好花依舊開。進了花市,各色各樣的花束依舊琳瑯滿目、國產的改良的進口的依舊是花枝招展的聯合國,赫!就帶一大把最鮮紅最欲語還羞的康乃馨回家吧。

每個母親節前夕買一大束康乃馨擺在客廳最明顯的地方,希望啊恰巧經過的左鄰右舍或來家裡作客的親朋好友都能看到紅紅的它們。我早已過而立之年,我的媽咪人生七十才開始。年紀越大越容易變心,莫名喜歡紅,因為能買紅紅紅紅的康乃馨是我一生最大最大的幸福!



任我行2004/05/06 (這篇文章是我去年母親節前夕寫的。)


★☆★☆★☆★☆★☆★☆★☆★☆★☆★☆★☆★☆★☆★☆★☆★☆★☆★☆★☆★☆★☆★

台長: 任我行
人氣(6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應該要另類】 |
此分類下一篇:如霧起時
此分類上一篇:羅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