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3 11:17:54| 人氣8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霧起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闔上手機,我想起愁予的詩:
『我從海上來,帶回航海的二十二顆星。
你問我航海的事兒,我仰天笑了…
如霧起時』…

是了,握緊溫暖的手機,我的眼前正如如霧起時…

坐在對面的他繼續侃侃而談,
他如日中天的歷練…,
他江河日下的人生…,
他東山再起的決心…。

我的眼睛看著他的臉頰,看見自己陣陣擺盪的淡淡憂傷。
我的耳朵聽著他的話語,聽見自己漸漸靠岸的靜靜泣音。

我用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按住兩個眼尖,
坐在對面的他仍然滔滔不絕…
我一點工作的情緒也沒有,此刻。
我的心是灌滿風的帆,等不及的要航向你、你、你…

正在面試的他看不到我心底的無名愁,不斷地重複地述說著…
我的腦子卻像快速剪接的電影鏡頭,不安定的飛快的cut cut cut,
每個cut都是今天寄出去的《自白書》…

我適時的站起身來作了送客的動作,幫他扳開玻璃門,我對他鞠了個躬。
望著他在太陽底下越來越小的影子,呼口氣我對不起影子,對不起我的工作!

我已經過了感情用事的年紀,可是今天還是大大的凸槌,我坦白從寬的《自白書》壟斷所有心緒,這一刻我好想回家,好想一個人,一個人呼吸就好!

我一直想寫的《自白書》,今天之前都沒有成功,因為我不想回頭望斷來時路,因為很多話很難說出口!

今天自閉的我遇上真實的我,那種『痛並快樂著』的悲喜像海上突然升起的濃霧,撲天蓋地的籠罩著我。

我不神秘的,只是企圖讓你們先認識我的文字,再認識我。
一篇兩篇或十篇文也許還可以美化我,
一百篇文就絕對蒙騙不了聰明的你們。

文字是我,
是我被壓迫、被感動就會鬼吼鬼叫的五臟六腑,
認識我的文字就能認識原來的我!

一年了,一年足夠讓兩個戀人從陌生到比翼雙飛。
一年了,一年足夠讓隔著網路咫尺天涯的我們從陌生到相知相惜。

很多話很難說出口,如霧起時終於說出口。



任我行2004/06/01


【圖片說明】:希微亞送給任我行的,剛好派上用場,剛剛好!^_~




台長: 任我行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應該要另類】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不是我的家
此分類上一篇:紅幸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