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4 22:22:51| 人氣94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初的記憶,在台北。

自我出生後第五個月,

便從高雄一路北上,到台北

於是開始在台北成長

回溯記憶中的最初畫面

是路旁一整排的舊式公寓

像迎接我回家般

列隊歡迎我

 

小小的我推開大鐵門

踏上階梯,一步兩步三步,

對了,外頭仍飄著雨呢

 

拿起戴在頸上的鑰匙,把門打開

溫暖的光線,在我眼前展開,這是我最初的回憶

 

舊台北,總是濕濕涼涼的

天空帶有一絲憂鬱的顏色

我喜歡繞到巷子口,用幾個銅板買個新奇的玩具

這就是童年簡單的快樂。

 

後來回高雄讀書,再上台北,已是大學畢業前夕

回到自以為熟悉的故鄉,才發現記憶中的場景

只留存在記憶中了。

 

我們從東吳大學走到故宮,

滿眼綠意,讓我們有踏青的興奮感

在故宮外面流連,彷彿可以思古幽情,彷彿可以吟詩作對

原來台北這麼有氣質。

 

開始教書後

帶學生到淡水畢業旅行

學生們掌握時間去享受美食

而我,靜靜看著觀音山的側影

夕陽西下,河水蕩漾

時間靜止在這一刻,如此自在喜樂。

 

而今

若有連續假日

我都想到台北走走

因為有便利的交通

有醉人的美景

有知識的薰陶

 

而走在安靜的小道上

撐起雨傘

踏著水漥前進

總會有個錯覺

一步兩步三步

眼前,就是溫暖的光......

 

 

 

台長: 胖胖瓶
人氣(942)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異想創作 |
此分類上一篇:相依相守---伴侶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胖胖瓶: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記憶中的台北」,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6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2-03-05 09:47:10
Ms.蘇菲
恭喜賀喜版主得獎!
灑紙花^^~

晚安!
2012-03-20 00:25: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