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6 00:22:32|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場景換到民國七十八年初

我在中壢服兵役
剛被派到幹訓班受訓

說到這裡
我不得不提一下我待的這個單位
我們部隊的全名是"政治作戰第四連"
簡稱"政四連",是一個直屬軍團管轄的單位
全國有八個政戰連
我們所屬的六軍團有兩個(後來裁掉政五連)
連長是少校官階
全連有十二名軍官
士官兵六十名
意思就是整個台灣只有四百八十人
我們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單位
所有的兵員都是挑選出來的
學歷至少高中畢業(通常是伙房兵,駕駛兵,或傳令兵)
其餘都是大專兵,素質非常高
連隊的任務平時是支援各單位
負責軍團的保防工作

(我們稱做"偵測",就是由我們假扮成各種人
通常是伴成高階軍官,混進各營區裡,投放各種狀況
像是,假炸彈,假毒藥,假的敵人的宣傳單等等
測試官兵們警覺性和反應)

戰時就必須深入敵後
從事情報佈建,蒐集,破壞,策反等等

有關我當兵的事
以後有機會再說
因為要說很久

當時我有一位交往了五年的女友
她是我的同班同學
她和她家人都對我很好
我也"以為"我們感情很穩定
就在一個很平常的假日
我說好去她家找她
到了以後她卻不在
她父親只說她剛出去
不知道去哪裡
我就在她家等
等到我收假的時間快到了
她還是沒回來
我只有先回部隊了
接下來的幾個星期都是一樣
沒有辦法跟她說到話
寫信她也不回
讓我非常焦急

就在這個時候
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寫了一張卡片給她
沒想到居然收到了她的回信
讓我非常的驚喜
雖然我的女友還是沒下落
(很多很多年後我才知道原因)
但是因為"蘿蔔坑定律"的關係
我很快把注意力轉到她身上了

我們相約見面
她完全沒變,不,應該說她變了很多
怎麼說呢
沒變的是她的輪廓,模樣,氣質,舉止,態度
改變的是
她更美了,更成熟了,更有魅力了,更吸引眾人的目光了
就是像從一個生澀的青蘋果,變成一個散發香氣的紅蘋果
這樣形容會不會很奇怪
當時她是銘傳三年級快畢業了
正準備找工作

我們有好多話說
就是像是多年不見的老朋友
有說不完的話
何況我們曾經如此親密
天南地北的聊
聊她留級後悲慘的日子
聊那些我們都認識的朋友
聊時間過的好快
聊她變更漂亮了,也說我變更帥了
但就是沒提當年怎麼分手的事
她沒說,我當然也不敢問
就怕破壞了美好的氣氛
所以我到現在也不知道
她為什麼離開我


02-16-2009

 

台長: sam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