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4 13:59:11|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能..成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遇到小時候的"玩伴",我沒有和他交談,因為他老爸說他是智障,聽不懂人話.
先不管智障這個字眼的污名和智障到底能不能聽的懂人話,我發現有些事我居然從來也沒懷疑過,在我26歲之前.

也許有些時候我是沒有能力質疑的,不過大部份的時間裡我並不願意這麼做,尤其當我瞭解,小時候玩伴的腦袋裡完全記不得我,但是我記得他.

先不管能不能記住任何一件事,這種不能擁有記憶的天賦,我想可以稱為另一種能力或資質,我爆羨慕他的.

雖然我間接承認正受回憶所苦,但卻也把我不滿現狀的立場做了表態,雖然我沒這麼寫,我沒有辦法理解安定與平凡還有雲淡風清之類的形容什麼時候該出現,不能體會的原因也許是我從來沒有過這些體驗.

舊的如果忘不掉,新也不一定是新的,每一個人都會被自己套上那個自己習己為常的舊回憶,即使這個回憶只該在腦袋裡出現,我應該要繼續學習,對回憶的最高待遇,僅是不斷的覆誦,而不是把他挖出來,然後強迫自己強迫別人.

我的腦袋沒東西,卻被過去占去了絕大多數的空隙,是我想太多還是你們想太少?
只能是別人的回憶,或變成別人的回憶與只能變成別人的回憶,這都是好事,如果,沒有辦法被記住,沒有辦法受到回憶的滋潤,我想沒有比這更糟的事了.

台長: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