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8 05:18:16|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有麻煩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些事情我們再忙我們也都不會忘記,有些則是事過境遷後才想起來,還有一種是明明記得但卻又無動於衷,當作沒這回事.

326反反分裂法大遊行之於我,居然一點號召或影響都沒有,這指的並不是我對中國政權與反分裂法的寬容或不熟悉,也不是忘記,故意忘記或己然成為某報台長很愛講的"犬儒",

雖然我也懷疑過,當政治熱忱與己經不是動員我的因素時,我是否己經"長大"或"冷感",不過我更想知道,除了這檔事之外,我是不是變得那麼不容易被說服?
到底能感動我的還剩下什麼?

我也曾訂了一堆政論與後設內容的電子報然後暗自傷腦筋,讀著各樣的觀點還有修飾的文字,我突然發現這都是垃圾,不是因為這些文章狗屁不通,更要命的癥結在於,那些台長都幻想著自己的文章就是拯救台灣乃至全人類的寶典,進而與其它人進行筆戰.

任我行說的對,"別爭了,能文爭就不必武鬥了".

我必須承認我不會把自己的文章po在bbs或各大站台上,這不是因為我沒有道德勇氣,當然我也不會稱那些po文者乃匹夫之勇而己,不過是因為我沒空去看回文,
或在bbs上與眾多能人志士共商國策或進行什麼學術討論之類的,問題來了,當我們的行動都要求著一定程度的回饋(金錢,權力,情感交流,成就感...)時,一開始預定的"期望值"是否太高了?

不要告訴我慈濟媽媽們的所做所為是不要求回報的,我認為佛教是最貪婪的一群,輕者吃素助人,重者離親割愛,
不要告訴我他們沒有目的,一個沒有目標的宗教和一個沒有目標的政黨一樣,是沒有力量的.

動員的基調與方式的大同小異,恰恰是召喚我們的最佳利器,因為我們習慣了簡單,不能接受複雜.

或許我們對期待落空這回事己經習己為常了,但是我們有因此而感到被欺騙或不再保有期待嗎?或著說,當一個人被騙了一次,還願意被騙第二次,第三次,這是愚蠢還是天真?

我們有麻煩了,
生活裡除了意識型態和不斷的召喚與各種形式的權力操作外,
還有什麼?

台長: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