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25 15:33:47| 人氣1,0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愛裡學習成長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碩二上有一堂悲傷輔導課,老師的作業報告是寫「墓誌銘」和「遺囑」

仍記得當時的我,如此下筆….

      長住在這裏的~是一個懂愛,有能力愛人,也值得被愛的人

 

回首每一段感情路

起初,總是如此想「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多期盼能長長久久啊!

 

但,歷經過許多風霜之後,漸漸地變成…

        「剎那即是永恆」,曾經愛過甚過從來都沒有

 

如今,再次省思自己的愛情觀,原來,已經變成…

         我將茫茫人海中尋訪我唯一之靈魂伴侶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曾經那麼努力付出,只為想擁有「愛」

最後卻變成不敢奢望,害怕渴求…

這一路走來,二十餘年了

曾經勇敢追求而今卻歸因於天命

從積極相信到懷疑不確定

消耗殆盡的何止是青春

陪葬的,原來還有「相信愛情」

 

 

最近,很多觸動,許多翻騰......

像是要掀起波濤駭浪的巨大海嘯,隱藏在蔚藍的海平面底下,

稍不注意可能來勢洶洶,預感會被這波熱浪所淹沒

又像是被深埋在地底下的古老岩石

在承受烈燄高溫下的結晶轉化,歷經幾千年高壓的緊密聚合

熔岩爆發後冒出,等待被發掘刻面磨光切割,折射出晶瑩剔透的閃耀

現在的我,是該逃離海嘯?還是擁有璀璨呢?

 

我是誰?

我想要什麼?

我要在什麼地方上努力呢?

 

幾年探索下來,發現自己

有時候像是世故老練的狐狸,深沉又狡猾

有時候又像是溫馴柔順的綿羊,敏感且害羞

有時候又像是迅猛銳利的花豹,獨立且安靜

有時候又像是悠遊自在的鯨魚,溫暖且感性

同時有好幾個我,矛盾時處在衝突拉扯,卻也不斷地在內化整合

 

我知道,我想成為墓誌銘上所形容的人

我知道,還需要時間和勇氣去學習愛人且被愛

我期待,遇見一位懂我且願意包容接納所有一切的我

我期待,在愛的關係中,我們都能不斷的修正調整,

        鼓勵的持續學習,相互的依靠一同成長

 

或許,現在的我,還有些自卑

不敢再單純喜歡,經常的畫地自限

不敢再擁抱赤裸,自我嫌惡不再完美的身形

 

或許,未來的我,還需要更多的自信

用來肯定歲月所累積的智慧和涵養

用來接納願意真誠付出情感,值得被愛被珍惜的自己

 

我想,我願意

願意在愛裡學習,學習如何愛人以及被愛

再一次嘗試,願彼此都擁有『愛』的能力

台長: 小賢
人氣(1,03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珍藏愛情~ 01 回首相識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