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05 08:39:02| 人氣6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珍藏愛情~03 感覺還是錯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久之前,曾有過這樣一段對話…

「我們會在一起多久?」期盼地問一位正在交往的對象。
「感覺還在,就會在一起,若感覺不在了,想要在一起恐怕也很難。」他幽幽淡淡地如此回我。
    
從那一刻起,不自覺好奇,什麼是感覺?它怎麼發生的?要如何維持?會如何結束?有可能一直都在嗎?什麼會影響、提升、阻礙亦或是困住感覺?
好虛幻的字眼,一時之間也不知從何尋找答案,彷彿經過一些些愛恨離愁,一些些人生起伏,隱約才能有一點點領悟和理解。

鏡頭回到最近
從LINE上面,看到他傳來的電影邀約
我回應,可以啊,等領到薪水有錢時再一起去
心想,朋友嘛,說清楚些,不是可以少些猜忌……
其實,還有一個很深層的原因,
負擔家計的我,很怕讓朋友們覺得自己很弱勢
就自己的解讀,除了錢以外的,我還算是“富有”
我有很多要好深交的朋友,
我有很多廣泛興趣和嗜好
我有許多正向特質和優點
重點是,我有一顆好學且上進,同時柔暖又悲憫的愛心
但,經濟不足,卻在很多時候,不自覺成為內在的自卑項目
害怕被輕視、瞧不起、貼標籤
孰不知,真正在意的,根本只有自己

當心中的陽光大男孩提出電影邀約時
覺察到自己的防禦和回應有些失當
為了彌補
「相見不如懷念…」這句話所帶來的傷害
試圖讓他瞭解,我真正的意思,不是不想再見面
只是,為了保護我那“該死又驕傲”的自尊所白目說出口的錯話


「顯然你沒有和我一樣的感覺」他回我說


感覺?
什麼感覺?
你願意告訴我嗎?
你到底對我有什麼感覺?

我是不是太遲鈍?
還是被壓抑太久了?!
有沒有可能是錯覺?
那我對你的感覺又是什麼呢?

台長: 小賢
人氣(6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珍藏愛情~04 你眼中的我是誰?
此分類上一篇:珍藏愛情~02 猶記初相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